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正式启动 彭浦镇居民群众喜获健身运动大礼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3-03-29 17:36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特约通讯员 顾武)111个设施齐全市民健身苑点、3个标准化共享运动球场、月月都有的运动赛事体验活动……今天下午,一个集健身场馆开放、体质体能监测、科学健身指导、健康公益讲堂、赛事活动体验等上百个服务内容为一体的公共体育配送平台——“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在静安区彭浦镇正式启动,并开始面向镇域居民、职工配送。这是记者从当天彭浦镇党委、政府举行的“彭动健康‘运’育美好”——“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启动仪式暨2023年彭浦镇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活动上获得的信息。

图说:“彭动健康‘运’育美好”——“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启动仪式暨2023年彭浦镇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 江跃中/摄(下同)

市民体质达标率达99.21%

健身运动是彭浦镇居民继摄影之外,喜爱的另一项文体活动。多年来,镇政府不断加大社区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设,现已建成1个智慧健康驿站、1个社区健康氧吧、2个市民健身驿站和长者运动健康之家、25条市民健身步道、1个市民多功能运动场、111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在建1处体育公园。目前,全镇居住小区配置健身设施的比例达90%,公园绿地配置健身设施达100%,形成“处处可健身”的优良环境。

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镇政府已持续十年举办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居民、职工投入其中,享受阳光运动的快乐。据统计,目前,全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7%,市民体质达标率达99.21%。由于群众性体育运动搞得轰轰烈烈,彭浦镇于2022年被评为首批“上海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街镇”。

图说:居民在现场参加身体健康监测服务

平台配送逾百个健身项目

为丰富和活跃社区体育活动,推进和夯实“15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彭浦镇此次特地整合汇聚了市、区和镇等各方资源,精心打造了“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从而让更多居民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体育资源。

据悉,“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提供的服务项目共有五大类——

社区体育全民运动健身场馆开放:彭浦镇市民健身驿站、万荣中心广场共享市民健身驿站(永和路578号3幢1楼)、彭浦镇长者运动之家、彭浦镇智慧健康驿站;设立在居民区的111个市民健身苑点;3个共享运动场,即大宁公园市民篮球场、沪太支路市民篮球场和灵石路社区市民球场;11条位于大宁郁金香公园、走马塘河道沿岸、居民区等处的高品质标准化健身步道。

体质体能监测服务:居民可前往智慧健康驿站(沪太支路615弄)享受肺活量、握力、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等体质测试和运动能力评估等服务,并可享受血糖、血氧、体脂等免费检测服务。

科学健身指导:请专业人士向居民传授科学运动与健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传授健身器材的准确使用方法,并培养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

健康公益讲堂:通过市民运动健康大讲堂、彭动嘉年华公益讲堂和月度健康讲堂,向市民传授拳操、健康养身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艺。

赛事活动体验:每年都举办十几项群众性体育运动竞赛,基本上做到月月有赛事,如静安区少儿围棋交流赛、静安区亲子运动会彭浦镇分站赛、能者少年项目篮球对抗赛、社区欢乐三打一、社区斯诺克让分赛、社区绿色联盟园区飞镖赛等。

在“彭动汇馆”公共体育配送平台启动暨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活动现场,该镇还向来自镇域内产业园区、商圈、居民区的代表,发放了《彭动汇馆——2023年彭浦镇公共体育配送指南》手册。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