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普陀区总工会发布“七彩秀带·普陀来赛”职工创新技能比武、劳动竞赛项目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黄佳琪     2023-03-29 17:39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新春开工首日,普陀区发布了“半马苏河·七彩秀带”项目,普陀区总工会借势而为,把劳动竞赛项目与区委中心工作紧密贴合,于近日推出了“七彩秀带·普陀来赛”2023年区级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普陀来赛”用上海话说也寓意厉害、能干,希望这条创新开辟的比学赶超七彩赛道,能够汇聚更多“来赛”的职工、劳模工匠,为普陀蒸蒸日上的发展凝心聚力。

图说:普陀区总工会发布“七彩秀带·普陀来赛”职工创新技能比武、劳动竞赛项目。普陀区总工会供图

“普陀来赛”由区总工会牵头,会同区级机关党工委、区委组织部、区府办、区人社局、区投促办、城运中心等各委办局,各街镇及各群团组织,将围绕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聚力建设“半马苏河·七彩秀带”、“中华武数”科创品牌,深入开展职工创新技能比武、劳动竞赛,通过“七彩赛道”,让每位职工都有出彩的机会——

橙色赛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比武竞赛。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围绕持续推进“半马苏河·七彩秀带”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强化养老托幼服务,开展“美丽街区”建设、打造社区卫生服务标杆机构等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工程开展竞赛。以普陀区“美好社区先锋行动”立功竞赛为引领,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蓝色赛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竞赛。联合公安、互联网头部企业、家政服务企业等开展辅警装备操作、网约送餐、家政服务等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带动新业态、新行业头部企业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推动建立完善相关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金色赛道,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对标《普陀区深化“人靠谱,事办妥”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结合“深化重点领域对标改革、优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和监管、支持重点区域创新引领”等重点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级专项竞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争做“金牌店小二”“招商小能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

红色赛道,新时代产业工人创新创业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开展竞赛。以企业、园区为主体,组织动员产业工人参与上海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引导产业工人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半马苏河活力秀带”普陀高质量发展建设之中。

青色赛道,青年职工比学赶超创效竞赛。围绕普陀重点产业发展、区域城市更新、高技能人才培养三个维度,在青年职工中开展重点产业技能大赛、重点工程立功竞赛、青年职工创新技能比武等活动,加快培养选拔适应普陀发展的青年高素质技能人才,培育选树青年劳模和工匠。发挥青年职工创新主力军作用,引导青年职工融入普陀“中华武数”科创建设。

绿色赛道,绿色低碳生态普陀劳动竞赛。以“绿色低碳发展,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从生活方式、环境治理、景观设计、绿化养护、河道治理、道路清扫、物业管理等方面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职工群众成为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助力打造人文宜居、生态优美、低碳环保的绿色普陀。

紫色赛道,城市数字化转型数治竞赛。围绕城市数字建设,推动建设数字强区。围绕经济数字化转型开展竞赛,开展互联网行业技能比武,通过培训-竞赛-取证,探索“云”竞赛模式。围绕治理数字化转型开展竞赛,以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目标,深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专项竞赛,推动“随申办”为民为企服务迭代升级,推动形成普陀城市数字治理新模式。

普陀区总工会欢迎各系统、街镇工会积极申报竞赛项目。对竞赛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区总工会将积极推荐上海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上海工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技术能手、普陀工匠等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