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发布营商服务地图、启动政企合作主题活动……北站街道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3-03-29 19:41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发布营商服务地图、启动政企合作主题活动、使用大数据管理系统智能化管理企业信息……今天下午,静安区北站街道在苏河湾中心举办2023“对话北站·共赢未来”投资促进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会,将采取更多新举措,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辖区,实现北站经济建设的新突破,助力静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说:2023“对话北站·共赢未来”投资促进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会召开 北站街道供图(下同)

北站街道是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战略和静安区“苏河湾世界级滨水商务区”的核心区域,商脉、文脉悠久;北站街道又是上海有独特魅力的街区,有着厚重文化底蕴,海派文化、红色文化、近代工商业文化激荡繁荣并延续至今;辖区2.3公里长的苏州河滨河岸线蜿蜒绮丽、景色宜人,河岸旁坐落大批优秀历史建筑,北站“建筑可阅读、街道可漫步”,社区充满高品质人文氛围;社区纵深,大悦城、万象天地、宝格丽等各类“网红”打卡点错落分布,各类高端写字楼和住宅层出不穷,社会精英、高净值人士不断导入。北站目前已有苏河湾中心、大悦中心、龙盛福新汇等一系列超甲级商务楼宇投入使用;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中粮集团等一系列知名企业和北站合作携手;更是有着引进亿元级企业1个,千万级企业5个的优秀招商引资答卷。

北站街道以崭新的面貌,成为了苏河湾国际滨水商务区的最优展示和最好注解。北站街道办事处主任姚磊重点推介了北站的区位优势、百年历史和未来发展,并发布了北站街道营商服务地图,地图包含了13个文旅服务点位,9个社区服务点位和8个企业服务点位,通过地图,可以使得在北站的企业和他们的员工更方便快捷找到需求的内容。据了解,随着未来北站营商建设,将会有更多的点位加入到营商地图中来。

近年来,北站街道不断推进优质营商环境的建设,通过设立服务专员,提高服务内容,增加服务点位等方式,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推进实施“遇见·对话·乐活”北站三大主题,“遇见”系列注重营商环境推介,让更多企业愿意走进北站、了解北站、落户北站。“对话”系列注重搭建沟通平台,让企业家在北站以交流促商机。“乐活”系列让企业更好地融入社区,以丰富新颖的活动提升企业参与度。

今年,街道将组织知名外企和外国商会举办圆桌论坛,让企业有机会多维度了解静安惠企政策,与区领导、街道领导面对面,深入交流,共话企业未来新发展。开展企业家沙龙系列活动,与金融机构、银行私行总部等联合联动,在为企业提供服务平台的同时,挖掘招商新机遇。

对辖区10幢重点楼宇,街道实施双月例会制度,每月与楼宇沟通企业动态信息和楼宇空置情况,完善一楼一册、一企一档,做到底数清、信息全、目标明。将对区下放的重点企业服务名单进行梳理,按税收能级、风险程度分级管理。对税收贡献高、稳商风险高的企业标注“重点”“加急”标签,开启高效率、多频次、不同形式的走访。在走访中关心企业发展,挖掘存量企业新商机,以优质服务暖商,以留商带动招商。

图说:颁发社会贡献奖

良好的营商环境,也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活动中,街道向上海鼎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得经济发展奖,美珍香休闲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华侨城(上海)置地有限公司宝格丽酒店分公司等6家企业颁发了社会贡献奖,肯定了他们在北站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中给予的贡献。

图说:颁发高质量发展合作伙伴聘书

同时,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王东、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薛锋,还为世邦魏理仕有限公司、华润置地(上海)有限公司、龙盛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汇能苏河置业有限公司、华侨城(上海)置业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未来之尚品牌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颁发了高质量发展合作伙伴聘书,标志着北站街道将协同高质量企业发挥虹吸效应。

图说:启动“苏河左岸”政企合作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启动了“苏河左岸”政企合作主题活动,“苏河左岸CEO CLUB”是“苏河左岸”政企合作主题活动的首个活动项目,COACH中国区总裁杨葆焱,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苏富比中国董事总经理钱进,云月控股副总裁兼UCCA Edge总经理郑俊跃,宝格丽酒店总经理Matthias Terrettaz,CBRE中国区总裁李凌等一批知名CEO作为“核心创始人”,献上了祝福。

据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程凯介绍,未来北站还将加强“北站新气象,苏河新风貌、产业新高地、企业新福地”的四新建设,将打造发展能级更高,空间形态更优,城区环境更美的新城区。包括打造一批“滨水驿站”“北站空间”“社区食堂”,构建15分钟生活圈的新气象;塑造苏河经典艺术漫步街区,优化苏州河沿岸新风貌;围绕金融服务业、商贸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科创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五个方面,塑造产业新高地;依托北站新投入使用的甲级写字楼,以及在建的超120万平方米的载体资源,打造企业生态新福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