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海纳-微信-采集2023 > 上海普陀 > 正文

传达重要精神!普陀区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普陀     编辑:赵菊玲     2023-03-31 09:01 | |

3月30日,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赴苏皖浙学习考察有关精神、上海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普陀区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中共普陀区委党校(行政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打造服务辐射长三角的城市“会客厅”

展示上海形象、体现上海功能的“新T台”

会议指出,要增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把服务大局与做强自身有机统一起来,更好地体现普陀担当、彰显普陀作为。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进创新和产业协同,推进便民服务共享,推进空间格局重塑,打造服务辐射长三角的城市“会客厅”和展示上海形象、体现上海功能的“新T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水平,强化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对接联络,积极争取更多的试点机会和优质项目,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持续用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促长效,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做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要以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推动开局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营造创新创造氛围,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共建共治共享文明普陀、“同心家园”。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普陀特色的人才强区之路

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大局,加快推动普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才集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全面提升普陀人才工作能级,优化人才工作布局,科学精准制定“引育留用”各项政策,形成人才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夯实人才工作支撑保障,及时帮助人才和企业纾困解难。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以更大力度促协同,以更优导向聚人才,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普陀特色的人才强区之路。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力抓好开局工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提高认识抓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市委统一部署,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力抓好开局工作。要问题导向抓调研,把真实情况和问题症结摸透摸实,把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对策拿准拿好。要压实责任抓调研,区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职责,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

打造线上有速度、线下有温度的“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快速响应和解决企业和群众的诉求,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体验度和获得感。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推进创新性改革举措落地,利用数字新技术赋能政务服务,加大业务环节精简和流程再造力度,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创新性改革。要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协同互通,不断提升窗口办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线上有速度、线下有温度的“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

把党校办得更有特色、办出更高水平、创出更好品牌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校姓党,做强主业主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服务中心大局,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五有”干部建设需要,把党校办得更有特色、办出更高水平、创出更好品牌。要不断提质增效,持续深化质量立校、改革强校,努力建设中心城区一流党校。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治校、治教、治学等各个环节,从严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焦舒悦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