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未来三年将有32个商业项目入市 招商蛇口跑出商业地产“加速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郜阳     2023-03-31 17:01 | |

图说:招商蛇口在商业领域将继续“加速跑”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继去年新增7个集中商业后,今年招商蛇口在商业领域将继续“加速跑”。昨天,以“美好向新X+”为主题的招商商管2023全国招商大会在上海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招商蛇口将有32个不同类型的商业项目陆续入市,遍布深圳、华东、中北、西南、华南等区域。

突破“购物”的定位局限,已成为当下在营购物中心和未来拟入市项目的中心任务。复合迭新的趋势下,潮玩、艺术、文旅、游娱、运动、会展、生态等与商业融合,可赋予商业更多的色彩和可能。

从招商蛇口的30余个项目中,可以看到一场“自下而上”的探索之旅。招商商管总经理张亚歌表示,“X+商业”的操盘思路,将在聚力发展多元商业产品线的同时,因地制宜地塑造符合时代特征、地域文化和项目禀赋的特色商业,通过独特性品牌及特色IP,适配不同的商圈环境、客群,打造具有差异化的商业新样本,形成差异化的品牌竞争力。

目前,招商商管已辐射布局深圳、上海、南京、成都、武汉、重庆等32座城市,持有管理商业项目超60个,商业总建筑面积超700万平米,已开业30余个项目。同时开发运营写字楼项目超30个,管理面积超200万平米。而在未来2-3年,招商蛇口旗下更多探索多元生态的复合型商业将逐一亮相。

定位“产业会展+商业”,由招商蛇口与华侨城联合打造的深圳会展湾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会展新城核心,定位“创新型会展产业综合体”,包含157万平米全球最大会展展馆及154万平米会展综合配套。

主打“艺术文化+商业”,招商国际邮轮城综合体——湛江招商花园城,定位粤西首座邮轮文化主题购物中心,周边云集了国际邮轮码头、商业中心、邮轮公园、海景公寓豪宅。位居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深圳太子湾,定位为国际港、艺术湾,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米,片区商业体量约46万平米,包含策展文化中心、艺术观光体验型商业、高品位生活方式。

还有“生态科技+商业”。长沙观沙岭招商花园城以无界花园为设计理念,通过月亮岛和奇遇花园等特色空间,营造像山丘一样拾级而上的生态主题空间。成都天府招商花园城定位“生态沉浸式家庭购物中心”,规划超2000平米跨层绿色生态空间,与室外的天府中央公园相融合,用景观打造全新的休闲社交场所。长沙梅溪湖招商花园城定位“自然+科技”一站式体验型商业,将联动室内外景观资源,打造开放式、多层次的生态商业场景。

在现代化都市,“TOD特色+商业”也是未来趋势。作为招商商管落地上海的第三座花园城和“花园城新样本”,上海曹路招商花园城以“潮玩空间站”为定位,将用TOD+MALL模式打造了一座新“城”,为30万城市新世代提供美好生活提案。作为厦门马銮湾新城核心地铁枢纽上盖,厦门海沧招商花园城与厦门海上世界一湾两岸、隔海相望,建成后将成为海沧首个一站式大型商业综合体。还有成都金牛招商花园城将以“游憩式购物公园”为定位,打造峡谷式公园商街、梦幻森林空间、主题式购物空间,L1-L3层都与地铁无缝连接,届时将成为成都市金牛区首个TOD三首层商业综合体。

招商蛇口与宁波海曙开投共同规划运营的千年古城保护焕新项目——宁波秀水街历史文化街区,则是“千年古城+商业”的代表,将以“罗城老街巷,儒商新秀场”为定位,在保护传承的前提下有机焕新,让现代商业、旅游文化、生活配套巧妙结合。这也是招商蛇口深入商业轻资产赛道布局后的重要项目之一。

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表示,商业是国计民生不可缺少的行业,也是社会基础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是招商蛇口肩负的重任。自2006年第一个商业项目开业至今,十多年间招商蛇口不断加码商业地产,商管能力持续增强。相信随着未来更多优质项目的入市,以招商蛇口的优势资源聚合能力、专业开发运营能力,将为更多优质品牌,打造更宽广的商业平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