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成立“靠谱金融服务联盟”,普陀区召开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郁晶陶     2023-03-31 18:45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今天(31日)下午,苏州河畔武宁路桥边,一幢乳白色立面、褐色尖顶的小洋房里,“政会银企聚合力 金融赋能促发展”普陀区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火热举行,会议表示,普陀区将继续深化“政会银企”四方协作机制,擦亮“半马苏河会客厅”招牌,进一步发挥各项机制平台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探索金融服务新思路,努力构建服务民营企业“生态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说:普陀区召开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普陀区工商联供图

化解民企融资难

普陀历来是民营经济大区,民营经济主体占全区各类市场经济主体近九成,区税贡献超六成,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区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从民营企业大区向民营企业强区转变”的发展目标。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圆桌会”、“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作用,建立长期、良好的金融合作关系,进一步优化普陀区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会上,区工商联集结了17家驻区银行,成立“靠谱金融服务联盟”。与此同时,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办、区税务局、区工商联与“靠谱金融服务联盟”成员银行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制约广大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广大企业在走出疫情影响、蓄力恢复发展的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和对金融服务精准性的要求更加强烈和迫切。普陀区“靠谱金融服务联盟”的成立和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组团为普陀民企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精准、个性化的服务,化解普陀民企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难、融资难等问题,为推动普陀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赋能。

图说:普陀区召开金融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普陀区工商联供图

金融超市供选用

会上,发布了“半马苏河会客厅”金融集市和“半马苏河”金融超市机制。普陀区工商联借助商会实体化运作的东风,以“普陀区民营企业之家”为主场,打造“半马苏河会客厅”金融集市,并扩散辐射到各商会、园区、楼宇,为金融机构搭建平台。推介路演、现场咨询、互动交流、出谋划策、量身定制方案……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供其选用。与此同时,在“普陀商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半马苏河会客厅”金融超市专区,动态推送金融服务信息, “产品服务”“融资案例”“活动通知”“金融百科”等,破解信息壁垒,推动融资服务机制优化、模式创新。

区工商联整合线下面对面的金融集市和线上“菜单式”的金融超市,进一步畅通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政策通道,与金融机构的信息渠道,实现金融精准滴灌,推动金融赋能企业发展“加速跑”。

向金融专员颁聘书

会上还向“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金融服务专员颁发聘书,并为2022年度“优秀金融服务专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帮助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渡过难关,普陀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和配套细则,近期,区营商环境方案6.0版业已发布。会上,区财政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和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依次讲解相关政策。

厦门国际银行普陀支行行长王志坚、钜甲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亮等银行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上海市工商联经济与社会服务部部长张佳琳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国强主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