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体荟魔都 > 正文

104颗星光正闪耀 104个体育梦再出发

来源:上海体育     编辑:解雯贇     2023-05-27 13:24 | |

图说:活动现场 来源/上海体育(下同)

有一种情感叫做“虽然我不是千里马,但您是我永远的伯乐”。有一种力量叫做“竞无止境”,让我们带着竞技体育的浩然之气,去翻山越岭,去跨越山海。2023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我们的“人生新赛场”正式启航。

我的誓言我的心 我的力量我的家

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每一秒呼吸、每一个呐喊、每一滴汗水、每一次伤痛、每一声欢呼,串成了自强不息、勇攀高峰、超越自我的奋斗轨迹,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上海体育增添了热血拼搏、永不言弃、永远向前的青春力量。你们是上海体育的尖兵,是体育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小满节气刚过去不久,小满未满,万物初盈,努力向上成长,自然佳期可待。请永远记住“优秀运动员,退役不褪色”。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启航,你们的前程是星辰大海。上海体育将是永远的精神家园。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为退役优秀运动员送出寄语与祝福。徐彬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站高望远,心系家国,无论将来身处哪个岗位,都能够保持体育人的追求,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希望大家能够勇毅前行,继续保持和发扬优秀运动员拼搏奋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争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大家能够自强不息。抛下过去的成绩,永远攀登下一个高峰,无论走到哪里,记住自己永远是体育人,永远是奋斗者。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领誓退役誓言。运动员退役誓言:时刻牢记,互相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发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不忘初心、拼搏奉献;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用实际行动践行上海体育人不变的追求。

我的记忆我的情 我的未来我的路

“面对退役时刻,我也曾有过内心的迷茫与疑虑,也曾有过不知道如何选择的纠结与困惑,但我内心也一直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回荡:那就是我喜欢自行车运动,我爱这项事业,我愿意继续和自行车运动相伴,我愿意继续做一名体育人。”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作为退役运动员代表,通过回忆自己的竞技体育生涯的铭记瞬间,展现了自己对于自行车运动、对于体育事业深深的眷恋与热爱。

仪式现场,钟天使与母亲陈文娟、蹦床世界冠军高磊与队友顾瑞丰、手球运动员孙梦颖与领队孙琦敏,一起重温了队友的青春情谊、教练领队的知遇之恩、家人的避风港湾,这些温暖的记忆是所有退役运动员的情感共鸣,也是他们未来人生之路的力量源泉。

对于竞技体育运动员,走下领奖台,一切都是新的开始,退役之后,更是新的风景与新的挑战并存,为了让即将退役的优秀运动员更有“底气”面对人生新赛场,市体育局一方面加强运动员职业转型辅导,帮助他们适应从运动员到职场人的转变,提高自身的职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大量走访调研往年退役的优秀运动员,将他们的实战心得进行总结:“要不服输、不认输”“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要成为自己领域里的行家里手”“要让他们看到冠军的样子”,前辈们的“箴言宝典”往往也能直达退役运动员的心田,我的未来我的路,曾经练过的每一个动作、曾经流过的每一滴汗水、曾经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我的荣耀我的场 我的青春我的歌

一年一度的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旨在激励运动员从新的起点出发,104个闪亮的名字,一个又一个团队的精彩亮相,荣耀转瞬即逝,体育精神长留心间,在场的退役优秀运动员们不仅展现了体育人的精气神,也展现了自己勇敢面对人生新赛场的精神面貌。

我的明天不是梦,在这退役的时刻,他们一起为回忆“干杯”,为人生新赛场“喝彩”,一起做“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和你、流着汗水、青春无悔、星光点点,说好了、无论如何、继续拼搏、未来的世界……”,“OH夜空中最亮的星,体育教我们不放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