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海纳-微信-采集2023 > 上海普陀 > 正文

700余人参演!普陀学子献上交响管乐联盟展演

来源:上海普陀     编辑:赵菊玲     2023-05-30 08:50 | |

日前,普陀区第37届学校美育节交响管乐联盟展演在长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指导,普陀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曹杨二中附属学校承办。本次活动普陀区共有七所交响管乐联盟单位参加,参演人数达到700余人。

音乐会于下午2点半正式开始,首先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飞翔”管乐团管乐合奏《英雄归来》《青春之舞》正式拉开序幕,不仅让观众聆听到了气势磅礴的旋律,也展现了青春活力的异域风情。

上海市普陀区新普陀小学、上海市普陀区新普陀小学东校“精灵”管乐团带来了管乐合奏《青春之舞》,洋溢着欢乐满满的气氛。《世纪序曲》又是气势恢宏、层次分明,让人精神振奋。

青春带给我们一种遐想、一种无比美好的憧憬,歌颂青春是永恒的主题。武宁路小学“新蕾”管乐团带来一曲《青春之舞》,耐人寻味。

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小学管乐团带来的作品《青春之舞》演绎了青春的热情,另一首作品《Chesford Portrait》(契斯福德肖像)明亮、宏伟、华丽,呈现了另一种带有乡村风格的旋律。

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飞扬”学生管弦乐团带来了弦乐合奏《溜冰圆舞曲》,将圆舞曲与溜冰巧妙地融合,每个段落都仿佛像是一幕“冰上芭蕾”,展现了冬日欢乐的画面。

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初中管乐团带来的管乐合奏《Saturn: The Ringed Planet》(土星)有强大、鲜明的音乐对比,并融合打击乐,描绘了戏剧性的旅程以及神秘而诱人的星球。

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华童管乐团带来了管乐合奏《春之步道》,“走在春天的路上”,作曲家根据希望与不安互相交织的“春”这一季节的特点,以强力地向前行进的印象写作了这首作品。用跳动的音符、悦动的旋律,奏响了希望的华美乐章。

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管乐团带来的管乐合奏《古代英雄传奇》描绘了古代的一位勇士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国家于水火之中,还带来了另一曲讲述清华大学一百年风云历史的《庆典序曲》。

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和乐团”带来了日本吹奏乐《March April leaf》,中文译为四月之叶,全曲为进行曲风格,这首乐曲是2019年全日本吹奏乐大赛四首指定曲目中的第二首,由著名管乐作曲家近藤悠介违约创作。另外还有融合乐队与合唱的作品《虹》,作品是森山直太朗在2006年发表的歌曲,这首歌原本是作为2006年第73届NHK全日本合唱比赛的指定曲目而创作的,本曲至今仍在高中生之中备受欢迎,歌词中体现了“相遇与离别”“喜悦与悲伤”的情感 。中文歌词的填词由学校老师陈力新完成。

《歌唱祖国》作为压轴曲目将气氛拉到了最高潮,全场共同合奏,感受到了团结与合作,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的听觉盛宴。

经过各位专家评审的一致商定,本次展演共评出9个特色奖项。荣获青春活力奖的是武宁路小学;荣获舞台魅力奖的是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中学管乐团;荣获卓越风采奖的是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荣获表演台风奖的是新普陀小学;荣获最具人气奖的是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小学管乐团;荣获默契团队奖的是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荣获演奏特色奖的是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飞扬”管弦乐团;荣获协作之星奖的是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荣获创新成果奖的是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

本次展演为学生们提供了艺术实践的展示舞台,促进交响管乐教育的发展,全面提升普陀区学生交响乐艺术水平。普陀区将继续推进交响管乐联盟和管乐“一条龙”项目,一如既往创设条件,引进高质量师资,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普陀区美育发展更上一层台阶。

资料: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