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时政 > 正文

共商沪黔深化战略合作大计!陈吉宁龚正与徐麟李炳军所率贵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3-06-02 18:48 | |

  5月31日至6月2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沪考察。6月1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与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举行沪黔两地交流座谈会,共商两地深化战略合作大计,共谱新时代沪黔合作新篇章。会上签署了《上海市人民政府与贵州省人民政府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参加相关活动。

  陈吉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感谢贵州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贵州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开局冲劲足、新动能活力强,数字经济持续领跑、绿色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贵州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魄力担当、作风作为,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

  陈吉宁说,当前,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沪黔两地渊源深厚,交流交往密切。迈上新征程,深化沪黔合作是两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内在需要。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更好携手并进,不断拓展合作新内涵、新空间、新成果。共同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发挥两地红色资源丰富优势,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促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带动产业有序转移和产业基地建设,更好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提振消费市场,围绕农产品、文化、旅游等加强对接,在做大市场、畅通经济循环上优势互补。共同做好人才培养、高校合作等大文章,推动沪黔合作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徐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上海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和国家战略集中承载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龙头带动、改革开放、科技和人才、治理现代化的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令人由衷钦佩。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走在前列的非凡勇气、创新发展先行者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对标一流的全球视野、超大型城市高效治理的先进理念,值得贵州深入学习。

  徐麟说,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希望上海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促进消费、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贵州更多更大支持,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希望双方围绕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全面深化交流合作,谱写沪黔合作共赢新篇章。

  座谈会上,龚正、李炳军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双方签署沪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领导赵嘉鸣、张为、郭芳、刘多、华源、肖贵玉,贵州省领导卢雍政、胡忠雄、陈少波、陶长海、蔡朝林、郭锡文、罗强、李汉宇、唐德智,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邱勇,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万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总经理周新民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沪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了浦东改革开放主题展,考察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张江科学城、上海大数据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及有关企业,举行了贵州省产业招商推介大会等活动。

  图片来源:陈正宝 张驰 摄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