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追寻历史根脉 首届“跟着霞客游佘山”活动启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郜阳     2023-06-04 09:24 | |

图说:首届“跟着霞客游佘山”活动启幕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6月3日,首届“跟着霞客游佘山”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东佘山园开启。幽默诙谐的“霞客君”动漫形象在活动现场揭晓,“霞客君和佘小雅带你趣游佘山”导览页上线、“跟着霞客游佘山”骑行线路产品的发布,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深度畅游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全新玩法。

徐霞客来过最多的地方之一

山清水秀的佘山,与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徐霞客有着不解之缘。从1624年至1636年的12年间,徐霞客曾五次到访佘山,这里成为其一生中所到次数最多的地方之一。

图说:跟着霞客游佘山

在大咖分享环节,原松江商务和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娄建源与大家分享了徐霞客与佘山的不解之缘。五次到佘山,徐霞客四次拜见陈继儒,与陈继儒结成了深厚的忘年之谊,称陈继儒为“眉公”。陈继儒则因他酷爱旅行,经常餐霞宿露于山林野泽之间,为他起了“霞客”的别号,佘山成为了“徐霞客”之名的诞生地。

据悉,佘山也是徐霞客“西南万里行”的始发地,九峰三泖一带至今还保留着一条“徐霞客上海古道”。

多种形式带领游客玩转佘山

活动现场,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精心策划推出“霞客君”动漫形象,“霞客君和佘小雅带你趣游佘山”导览页面同时上线,东佘山、西佘山、辰山、天马山、横云山、广富林文化遗址、月湖雕塑公园七处打卡点都将设置“跟着霞客游佘山”路牌,市民游客扫二维码进入页面即可观看霞客君和佘小雅的语音导览介绍,参与完成7处打卡任务即可抽奖赢好礼。

图说:佘山

据相关资料记载,徐霞客曾在松江区域内走了约18公里的水路,从东佘山出发,经辰山、天马山、小昆山,最终入泖河,经考证,这条水道,正是现在的佘天昆公路。活动现场,“霞客君”以视频形式发布了“跟着霞客游佘山”骑行线路,此线路途经东佘山、辰山、横山、天马山、钟贾山、西佘山、东佘山,将佘山境内的山峰串珠成链。同时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体验骑行乐趣,“跟着霞客游佘山”挑战赛在活动现场开赛。挑战者拼尽全力,极速前进,观众为其加油助威,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6月份,佘山首席推荐官“霞客君”也将带着游客一起玩转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盛夏狂欢魅力及寓教于乐的研学活动。辰山植物园的“2023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盛邀欧洲百年名团维也纳交响乐团带来纯正的“维也纳之声”;上海欢乐谷的“超级儿童节”上,大朋友小朋友们一起过节;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的“B.Duck夏日玛雅派对”掀起夏日水狂欢;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的“绕梁叁日,蓝精灵乐园3周年魔法交响乐会”中,满是与音乐有关的魔法;月湖·季高兔窝窝pancoat乐园的端午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民俗;广富林文化遗址的多个研学、科普活动,则在寓教于乐中,教会孩子们各种知识。

图说:广富林文化遗址

给文化“加码”为旅游“赋能”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批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唯一一个坐落在直辖市的国家旅游度假区,也是上海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拥有沪上唯一的陆地山林资源。目前,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已形成了以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欢乐谷与玛雅水公园、广富林文化遗址、佘山世茂洲际酒店、月湖雕塑公园等为核心载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成为上海市两个“千万级流量”入口之一,是上海深化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的重要功能区、承载区。

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一直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文旅融合,给文化“加码”,为旅游“赋能”。通过多样的形式创新人文元素、追寻上海根脉、传承文化基因,持续推进以人文松江为特质的全域旅游发展,不断丰富“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全域旅游的内涵。着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标杆、上海人文生态旅游新高地,努力打造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对标国际一流的具有国际标识度和影响力的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