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高质发展,“质”在必行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张晓     2022-04-01 06:55 | |

  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将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一直把“高质”放在企业价值观的核心地位。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总部泰州以外成立的第一家全资子公司,上海海尼药业一直在集团大方向的指引下,牢记“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坚持“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传承“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每年的3月和9月,与集团同期开展“质量月”活动。

上海海尼药业召开第三十次“质量月”动员大会

  2022年3月,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的第四十七次“质量月”,也是上海海尼药业迎来的第三十次“质量月”活动。为保证上海海尼药业第三十次“质量月”期间各项活动与工作的有序开展,上海海尼药业成立了以企业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为主的领导小组。

  本次“质量月”活动由上海海尼药业质量管理部牵头,以“守底线,保合规;强学习,促提升”为主题,旨在增强各级员工责任心,着眼大质量,全方位系统提升管理水平。明确学习要求,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系统化提升各级干部管理能力。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发现、分析、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活动初期,上海海尼药业通过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质量月”的宣传,召开公司级动员大会,借助公司微信公众号、厂区电子大屏等媒体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来。经过为期一个月活动的开展,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梳理出部分需要长期持续跟踪整改的提升项。


守底线,保合规

  当前,医药行业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面临深刻变化,国家及行业政策频发,持续深化药品与耗材集中采购机制改革,深化医药价格改革,深入推进支付方式改革以及加强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在此背景下,上海海尼药业牢守质量底线与成本底线,在第三十次“质量月”活动期间组织各部门进行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的经典处罚案例警示教育,并根据相关启示做好后续管理工作;质量管理部牵头大生产部门开展微生物管理专项排查;由制造部对已上市产品成本进行梳理、复盘,后续将对接财务部与战略市场部制定产品上市策略。

企业人事合规知识讲座

  在2021年10月—12月,扬子江药业开展第一次“法制月”期间,已将法律合规纳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要求。上海海尼药业秉持全面合规理念,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要求人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求事事合规,坚守合规底线。在此次“质量月”活动期间,工厂办公室特别邀请到周浦镇工会顾问律师为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企业人事合规知识讲座,增加了上海海尼药业管理干部人事管理相关知识储备,有助于在人员管理方面提升管理能力,保证用人合规合法。同时,工厂办公室积极配合集团进行尽职调查工作,提升企业抗风险抗打击能力,为工厂和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学习,促提升

  2022年,是扬子江药业集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企业的学习元年,也是集团改革持续向纵深挺进的关键一年。在此次“质量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上海海尼药业针对各个层级和岗位参与及组织多次培训与考试,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充分利用扬子江学堂先进的硬件条件和优质的学习资源,鼓励全员学习,带着初心和使命去学习,实现培训的意义和效果,达到员工价值观和企业价值观的高度统一。

“扫除道”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除了生产质量,厂区环境也是质量的一种体现。在此次“质量月”期间,学习和践行“扫除道”精神专项活动在管理干部和基层员工当中的开展均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提升效果。通过阅读与学习《扫除道》这本书,提高了“百术不如一清”的认识,更在全员扫除的活动中体验到扫除的乐趣与成就感。在劳动的过程中培养大家注重细节、认真工作的能力,提升全员的素质并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在工厂内部营造“敬畏、感恩”的环境氛围。

践行“扫除道”精神,开展大扫除活动

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

  大生产部门为合理控制库存,杜绝浪费和报废现象,从物资的采购、请验、放行等多个维度进行管控,成立供应链小组,进行供应链全方位改革,制定各项管控措施,建立供货保障制度;在提升基层人员及现场管控水平方面,按照精益质量管理的工作理念,聚焦现场关键人员及岗位“标准化”,制定标准化职责、工作流程清单、工作备忘录、人员培训手册、关键岗位标准化手册、生产管理体系,实现“场”和“物”的标准化管控。

  财务部为落实全面预算管理,推进工厂成本精细化,持续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成立预算专项小组,从业务关联度、投入产出比、目标可实施性等维度管控和评估降本措施。“质量月”期间,组织开展“一计一策一事”讨论会,后续将在每月组织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讨论挖掘降本关键点。

  当前,医药行业即将进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链现代化、更高水平融入全球产业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我们既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瞄准市场需求、完善运行机制、加速合规管理,也要持续坚持“质量第一,顾客满意,持续改进,卓越管理”的质量方针,严格遵循药品生产相关法规及GMP的要求,追求质量“零缺陷”,对待问题“零容忍”。

  日日都是质量日,月月都是质量月,年年都是质量年。上海海尼药业将不断向提升“大质量”的目标迈进,守底线,保合规;强学习,促提升,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