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交出首季“开门红”亮眼答卷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2-04-21 15:14 | |

  2022年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力以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以实际行动守护城市安全的同时,坚守金融服务的本职工作,按照总行党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克服不利影响,奋发有为交出“开门红”亮眼答卷。

  截至三月末,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5.56%,各项存款较年初增长8.83%,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75%。在分行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分行获得总行系统内“兴飞跃”跨年竞赛一等行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持续打造“三张名片”,带动高质量发展

  绿色银行方面,该行积极推进绿色资产投放,3月末绿色融资规模环比净增 23 亿元。锚准海洋经济领域,该行结合上海“两核三带多点”的海洋产业布局,积极制定蓝色金融服务方案,推动上港集团蓝色金融流贷5亿元成功落地。持续助推光伏产业,加强光伏风电行业调研及同业调研,推进晶科系列企业流贷投放超8亿元、星河能源流贷1亿元。

  投资银行方面,该行持续发挥创新优势,克服疫情突发、流程复杂等因素影响,联动总行资金营运中心,自营投资落地市场首单双SPV转单SPV承接型CMBS业务,带动托管及监管规模近50亿元,进一步践行“投行+商行”理念。跨境资产亦是紧跟境内外价差市场机会,通过续作RQDII、打通“南向通”总分联动模式等渠道,累计落地75亿元资产。

  财富银行方面,发挥专业优势力量,推动个人存款规模站上600亿元新台阶,位居系统内第一,三月个贷规模新增量全行第一,信用卡大宗分期放款量环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新高点。同时,加快线上内容云建设,通过企业微信、社群等为客户提供线上办理、线上咨询等一对一服务,目前已与17万客户建立线上联系,提供“贴身”式服务。

  在各条线的齐头并进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于总行系统内“兴飞跃”跨年竞赛中,零售单元成绩位列第一,企金单元、协同联动单元成绩均位列第三,多个单项指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多点开花,有效发挥新动能。

  发挥数字金融力量,进一步激活潜力

  在数字金融赛道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创新发力,多维度探索、利用新体系、新渠道。2月,该行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对上海某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授信1300万元,在维持关联公司存量300万元科技履约贷的基础上,合计扩盘1000万元。

  “技术流”评价体系模型通过科学的指标设置,对科创企业的评判更加客观有效,将传统的“个案个议”评审模式迭代为“系统评级、横向对比、高效审批”模式,实现了从零散向系统的进化跃升。这是该行突破传统以财务分析为主的评审框架,运用非财务信息对公司进行技术画像的成功尝试,用发展的眼光和科学的评估手段,为企业赋予“融资新能力”。

  据了解,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技术流”项目审批金额达146.17亿元,投放量达22.13亿元。

  减费让利提速增量,持续推进金融助企

  今年一季度,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紧密围绕“保民生”关键词,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困难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推进金融助企、金融纾困。

  该行积极推进“无缝续贷”业务增量扩面工作,本着“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原则,对于短期经营困难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提前做好融资接续,帮助企业稳住“资金链”。为减轻企业压力,该行“主动出击”开展问卷调查,了解贷款企业客户实际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为50余家提出需求的企业全部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针对小微企业,该行在已减免多项手续费的基础上,再将普惠金融贷款指导利率一次性下调100基点。以企业有一笔500万元的普惠金融贷款为例,一年可节省利息支出5万元,显著缓解了还款压力。同时,该行还进一步简化普惠金融业务审批流程,提升办理效率,做到“降费不降服务”,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三月内,该行累计减免各项费息逾100万元,惠及1500余家企业,金额及企业数量均较一二月份均值增长30%以上。

  在春暖花开之际,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秉承良好发展态势,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落实总行“1234”战略和“四稳四进”要求,按照“党旗在飘扬 奋力开门红”活动部署,全力擦亮“三张名片”,加快数字化转型,为确保实现稳增长、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要求不断贡献兴业智慧和力量。


新民网出于传递企业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