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疫”路有你|卡西欧计算器的金山之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高艳     编辑:钱卫     2022-05-31 09:19 | |


手机微信响了下,拿起看,是同学秀艳发来的,已经晚上九点多,一定是急事。打开看,是一张卡西欧计算器图片。她说儿子用的计算器突然不灵,问我在金山这边能不能帮着买一个,杨浦区还不能购物。

秀艳儿子高三,平时学习离不开计算器,关键高考也要用,能想象她夫妻俩心急的样子。到金山工作不久,我对这里并不熟悉,好在疫情期间加了小区群,就先问问邻居们。刚附上图片,发出“哪里有卖卡西欧计算器?”就有人回复说,“小区西门同凯路有家晨光文具店,可以去看看。”还有人说,“店主就在群里,问问他。”没想到从没谋面的邻居,竟都这么热心,除了“谢谢”,一时不知说什么。

又看到有人私信回复我说,“家里现在有一个,可以先拿去用。”这位邻居姓刘,只知道她是小区志愿者,之前也是她推荐给我小区群,每天晚上,她会在群里发布她做的微信公众号,内容多是一天的志愿服务内容和疫情期间的便民信息汇总,做得细致,有条理,是个有心人。我回复她说,“非常感谢,但是计算器要寄往杨浦区的。”很快她又回复我一个截图,是她在询问一家文具店,那位老板说最后一个计算器前天卖出去了。是啊,高考在即,这是孩子们冲锋陷阵的武器。没有联系妥,仍然感动这位邻居的热情帮忙。

这时看到群里一位邻居@我,“我家女儿去年高考,计算器不需要了可以拿去用。”我赶紧回话,“非常感谢您,文具店有,就不麻烦了,您留着做个念想也好。”

群里晨光文具店的店主终于回复说,“这个型号的卡西欧计算器有的,明天可以到店里看看。”于是约好第二天小区放行时去店里,他又发给我文具店位置。

马上告诉秀艳,计算器可以买到,让她先安心。

还有个问题就是快递。想着那位刘姓邻居了解的情况多,还是问问她。她不知又询问了谁,过了一会儿回我说,“京东和顺丰都要再等等,邮政可以。”随后发我一个链接,“金山邮政助力复工复产重启配送业务”,链接里有咨询和揽收电话。

想想已经是晚上,不好打扰别人,还是明天早上再联系。

第二天八点半,拨通链接里的电话,那边是个男声,语气轻缓地说,“具体情况要和您所在山阳镇邮政局沟通,要不您记下负责人王经理电话。”又和王经理联系,他告诉我,“可以寄,把快件送来就行,但送达时间会比平时延迟。”疫情延迟可以理解,只要能寄到就好,立即用微信告知秀艳。

等到下午两点,带了出门证出小区,有导航很快找到晨光文具店。很近,骑自行车不到十分钟,私家车还不允许上路。

和秀艳发过来的计算机图片对照了下,型号一致——付款,感谢了店主,骑车赶快去邮局。一路导航,天有些热,太阳明晃晃的,路上只有偶尔几辆车经过。两公里多的路,到了才发现,找错了地方,这里是金山区邮政局办公大楼。茫然间,想起联系王经理,再问下具体地点。王经理知道是寄学生用计算器,告诉我别急,山阳邮政支局在红旗东路179号,于是又快马加鞭导航赶路。三公里多,很顺利地找到,可是,邮局虽在路边,门却都关闭。不得不又给王经理打电话,很不好意思一再打扰他。他回答说,因为疫情正门不开,要绕围墙一周,在后院,他已经和揽件的人说好,让我找穿红色T恤的人。

后院不大,停着两辆邮政绿货车,几个年轻人戴着口罩忙着装件,车旁正是一个红色的身影,在说着什么。我走过去,说要寄计算器,他说知道,王经理招呼过,不过只能明天寄了,每天只上午发件一次。他走进屋内,找来发泡塑料包装膜,一层一层将计算器裹好,装袋。然后说,你可以走了。我付了10元快递费。看我回头又瞅了一眼,他说,放心吧,明天肯定寄出去。

次日早上八点多,收到“红T恤”发来的快递单号,到百度查询,显示离开“金山区山阳营业部”,下一站“上海王港邮件处理中心”。之后,我每天要翻看邮政物流信息,四天后的早上,看到秀艳在微信里说,“这么就快到了,并不慢呢!”然后是一个大大的笑脸。

(高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