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征集“满月”,您的进博故事即将呈现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小新     编辑:王瑜明     2022-07-01 10:21 | |


在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启动迎来了满月,即将于7月初刊播征集到的文章和视频。这一段时间,进博会的参与者也迎来了不少利好消息。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对入境人员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进行了优化调整。第五届进博会针对广大参展企业制定了特别支持措施,整体筹备工作正按照原定计划稳步推进。再过4个多月,进博会将如期线下举办,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6月1日以来,为生动展现进博会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讲述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进博故事”,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的进博五年特别讲述“我的进博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征集文字和视频线索。

虽然征集启动时间不长,但一篇篇生动鲜活的“进博故事”已通过各个征集渠道如雪花般飞来,展现了进博会在公众心目中具有强大吸引力,也反映了进博会“在不经意间深刻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的神奇魅力。

据不完全统计,各平台展示征集活动信息累计近6700万次,微博话题#我的进博故事#累计阅读量近180万次,抖音话题#我的进博故事登上热搜榜单,累计阅读量4.5万次,各方反响积极、投稿踊跃。

作为首位活动报名者,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梅军已连续参加四次进博“大考”,他将这段经历看做“命运的赐予”。曾全面参与首届进博会工作的张燕萍,于2019年调至上海市商务委进博协调处,成为一名专职参与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的“进博人”,她认为参与进博会工作“是一次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美丽交集”。龚婷所在的“微笑四叶草”志愿者服务队,同样是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的保障力量,她分享了自己见证进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越做越优”的经历和感受。

进博会越办越好,各国参展商、采购商、组展机构近悦远来。很多连续参与四届进博会的参展企业在进博会深刻感受着中国“双循环”战略的“行稳致远”。征集活动启动后,德国贺利氏(Heraeus)大中华区沟通部负责人、进博会项目经理陈立斌不仅琢磨着如何分享企业参展的进博故事,还作为“进博会邻居群”的“群主”,积极动员其他展商朋友一同参与。与贺利氏一样,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HRC、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等都结合自身的参展参会体验,述说着进博会在推动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对外贸易处的吴杏月曾作为兵团交易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第四届进博会,在她看来,这次征集活动调动公众意愿、凝聚进博共识,体现出“人人参与进博、人人关心进博”的主人翁意识。发来进博故事线索的还有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小叶子”们,通过进博会平台,他们感受着国家的开放脚步,也收获了自身成长,充分体悟到自身的时代使命。

      自7月起,“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将先后以“大战略”“大市场”“大平台”“大机遇”为主题,陆续将收集到的优秀作品通过进博会官方平台、相关承办媒体和支持媒体等渠道公开发表。

第一阶段以“大战略”为主题,在7月份,将重点通过参展商、组展机构、虹桥论坛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典型人物故事,多维度展现进博会作为重要国家战略、主场外交平台、国际公共产品的定位和特点。第二阶段以“大市场”为主题,在8月份,结合进博会招展招商工作,通过真实案例讲述进博会将中国市场转化为全球共享红利的生动故事。第三阶段以“大平台”为主题,在9月份,将重点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讲述“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故事,同时从支持政策、国家形象展示和人文交流活动等视角,展现进博会四大平台功能不断丰富拓展。第四阶段以“大机遇”为主题,在10月份,将重点通过进博会相关参与方的回忆和讲述,展现进博会5年来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

      五洲宾朋至,五载开新篇。无论您或您所在的机构曾以何种身份参与、体验、见证历届进博会的点点滴滴,或是切身感受到进博会给工作或生活带来的变化,欢迎您将您所经历或知晓的故事告诉我们。您的进博故事即将呈现。(小新)


相关阅读:“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开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