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豫园首个美妆品牌面世 助力消费市场复苏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2-07-05 17:35 | |

图说:为中国消费者研究护肤品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豫园股份旗下第一个完全自主研发孵化的护肤品品牌——愈感日前面世。这一创新美妆品牌的诞生,不仅是豫园进军化妆品赛道后的重要战果,更是豫园在科创领域加大布局,变“制造”为“智造”的有力印证。

第一张“科创牌”

新上市的愈感是豫园股份在本轮疫情后,打出的第一张“科创牌”。

从其首发“舒敏修护系列”的7款产品简洁的包装设计风格上可以看出,愈感偏向药妆严谨、专业的调性,依靠实实在在的科技含量来赢得消费者。

国内高校科研成果的独家运用、国际顶尖技术的嫁接、组建化妆品科研中心后自主攻坚研发的专利,以上三者正是愈感作为豫园大举布局科创后的最新成果,进军疫情后消费市场的“底气”所在。

以愈感此番首发新品系列的主打成分为例,亲肤质地且具有保湿、稳定肌肤作用的白桦茸发酵液是联合国内高校科研团队独家定制的科研成果,这一原料成分更温和、分子量更小,帮助肌肤更好吸收。原生植物细胞包裹精粹则是联合法国知名原料公司独家定制原料成分,可以大大提升活性成分吸收率,从而精准修护敏感肌肤。

值得一提的是,愈感的专利成分“愈修元”具有敏感肌修护功能,被证实具备优异的舒敏修护力。而该专利成分正是由豫园股份旗下的化妆品科研机构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

培养研发人才

事实上,豫园股份早在2018年便开始着手布局化妆品赛道,在先后将以色列珍宝级化妆品品牌AHAVA和中式草本高端护肤品品牌WEI蔚蓝之美收入麾下之后,豫园股份又于2021年1月19日成立了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介入化妆品的科创研发领域。

豫园美丽健康集团总裁助理、科创中心部门总经理鲍熹珺透露,经过研究发现,相对于欧美消费者,中国消费者的皮肤更容易受到敏感的困扰,而市场上中国消费者皮肤特性的化妆品品牌远未饱和。而愈感正是选择将中国消费者的这一皮肤特性作为产品研发的主攻方向,品牌的市场定位即为皮肤学级功能性护肤赛道。

据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功能性护肤市场规模已达332亿元,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更将达到1010亿元。远远未被满足且仍在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不仅将为愈感这类皮肤学级功能性护肤品牌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也势必为中国企业或机构在化妆品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提供了成熟的市场环境基础。

在愈感正式推向市场之前,已经在国内多家三甲医院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临床功效验证和消费者测试,证实产品对敏感肌肤在舒缓修红、保湿维稳、强韧屏障方面有显著改善。而未来愈感其他功效产品的推出,也会继续坚持临床验证的做法,从而使其研发的技术和推出的产品更契合中国消费者的皮肤特质,也更符合本土化妆品市场的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

助力疫情后消费市场复苏

继愈感上市后,豫园文化饮食集团科创中心和豫园茶饮科创中心即将落成,复豫酒业科创中心也已在积极筹建中。

豫园文化饮食集团科创中心将具备消费者需求洞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验证、消费者体验验证等功能,为未来豫园旗下餐饮及零售食品饮料品牌,尤其是老字号品牌的产品创新、品质提升,及连锁化发展等提供科研支持;茶饮科创中心将重点针对老字号品牌童涵春堂旗下二十四节气茶饮做好新品研发、供应链保障、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为豫园旗下茶饮产业的品牌力建设和连锁化进程的有效推进,提供技术支持;复豫酒业科创中心则将为豫园股份持续拓宽并夯实酒业赛道的基础研究、技术保障、人才储备等方面提供赋能。

“豫园股份作为拥有18个中华老字号的全球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团,必须抓住疫情后消费复苏反弹的机会,更要密切关注所在行业赛道的竞争机会,对消费趋势的变化及时预判,主动作为。”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表示,豫园股份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科创投入,通过打造化妆品、珠宝时尚、食品饮料、茶饮和酒业等科创中心,引领公司科创体系建设,让科创能力真正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推动疫情后消费产业升级。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