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夜光杯·我的市运情缘”征文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夜光杯     编辑:王瑜明     2023-03-02 12:02 | |

  上海市体育局与新民晚报副刊部合作举办“夜光杯·我的市运情缘”征文活动近日落下帷幕。

  扫码可阅读优秀征文

  1953年5月30日,上海市第一届运动会举行,经过70年发展,已成为“上海青少年的运动嘉年华”。传承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上海市体育局与新民晚报副刊部合作举办“夜光杯·我的市运情缘”征文活动近日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共收到近百篇应征作品,包括文章、照片、视频、音频,形式多样,关心和支持上海市运会的各界人士通过个人视角,展现了以体育为核心的健康生活方式,折射出上海迈向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发展历程。

  苏秀老师的这篇征文是她写下的最后文字,并为夜光杯留下了她最后的声音……

  我们从中选取优秀作品在新民晚报、新民App、夜光杯微信公众号、夜光杯朋友圈视频号、“上海体育”政务平台等发布,在读者中引发热议、好评。经主办方综合考量,评选徐寅生、胡荣华、苏秀、梅子涵、沈坚强、林峰、钟天使、徐莉佳、方芳、朱大白的征文为十佳作品。

  作品句摘选

  徐寅生

  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市运会,我估计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很罕见。而上海市运动会,时间跨度长,年龄分布广,参赛组别多,项目新颖丰富,给了青少年一片广阔的舞台。这是我们上海体育几十年不变的宗旨——培养新人。

  胡荣华

  将近半个世纪前的1974年第五届市运会,也是令我难以忘怀的。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体验,在棋赛中遇到任何困难险阻,我都可以保持一颗平常心,去争取胜利。

  苏 秀

  “一个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上世纪80年代初,我第一次接触到这句口号,是给电影《沙鸥》做配音导演,在电影里听到的。如果把这句话,移到体育界来,就应该是“一个不想当冠军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要做个好运动员,必须要有过人的技术。有些时候,心态可能比技术更重要。运动员要有一颗大心脏。

  梅子涵

  在课桌的中线放一个铅笔盒,一球决输赢,赢的就是大王,接下来和你打的,只要输一个球他就下去了,而你可以输两个球。这叫“大王两个小王一个”,不知道是哪个人想出来的方法,不但很小儿科,而且符合逻辑。慌慌张张几分钟,开心得特别简陋!

  沈坚强

  我游泳生涯的第一次洗礼就是在上海市运动会,和市运会的情缘,真的是一辈子。这,还要从我小学时候说起。在南苏州路第一小学读书期间,静安区游泳队少体校的教练看中了我,从此我开启了自己的游泳之路。

  林 峰

  虽说时间流逝了六十余年,我参加第三届市运会的场景却历历在目,清晰如昨。我与驰名国际象棋界的尤国钧老师代表黄浦区参赛,尤先生大概是大意失荆州;而国际象棋棋龄才数月的我则凭着一腔热情发挥超常吧。

  徐莉佳

  我相当于是一名帆船运动的跳级生,还没参加全市比赛,就被送到了国家队。后来,我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夺得激光雷迪尔级金牌,市运会也开始设立了帆船项目,市运会为帆船项目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

  钟天使

  市运会之于我,是投身竞技体育的起点。在我那个年龄段,市运会是最重要的比赛,以检验平时的训练成果。从市运会冠军,到后来的全国少年冠军、全国青年冠军……我的车轮从不停歇。

  方芳

  其实,我和市运会的缘分,可以追溯到40年前。1982年的第七届市运会,我是参赛运动员。和师姐华学明一起代表虹口区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没想到的是,40年后,我会成为市运会围棋比赛的裁判长。

  朱大白

  父亲擅用光板,曾在沪东工人俱乐部等地享有“光板爷叔”雅称。哥哥曾是虹口区少年乒乓球队一员。我10岁进小学校队,两年后获得少年级运动员称号,并在1963年虹口区小学生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进入前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