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三年了!上海男篮终于回家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陆玮鑫     2023-03-04 13:56 | |

上海男篮重回主场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下同

有谁能想到,从上个主场比赛,到这个主场比赛,从源深体育中心,到东方体育中心,上海大鲨鱼居然“游”了这么久。慨然三度春风起。从2020年1月,到2023年3月,春去春来,花落花开,历经三年多的“还乡”路,上海久事男篮终于回家了。

昨晚上海久事男篮迎来阔别三年多的首个主场比赛,8000多名球迷走进新主场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尽情地欢呼、鼓掌、呐喊,忘情地为主队加油助威。虽然大鲨鱼最终遭遇绝杀以105比107输球,但精彩的比赛和热烈的气氛仍然宣告着,属于球迷的快乐又回来了。

终于等到你


昨日下午5时,从东方体育中心地铁站一出来,浓浓的篮球氛围就扑面而来,不远处,“有梦当燃,鲨向未来”的醒目字样和“海上王冠”球馆融为一体,指引着球迷前进的方向。球场入口处,众多球迷快速有序检票入场,不少人特意以球馆为背景留念,纪念三年来的第一个主场。“本场球票已经售罄,现场售票均为无效票。”现场不时响起的广播声仿佛也在提醒着大家,这将是一场气氛火爆的比赛。尽管本场比赛是通过线上渠道售票的,但路边还是有不甘心的“黄牛”拿着“回收门票”的小牌子在吆喝着,他说也许有人会把赠票出售。

球迷热情助威

受疫情影响,CBA在过去三年间以赛会制形式进行,上海男篮上一次主场作战,还是2020年1月19日与深圳队的对决。三年来,大鲨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新的俱乐部,新的主教练,新的主场……球队中很多人走了,也有很多人来了,在上一个主场打过比赛的队员,居然只剩下了罗汉琛。“当然希望有更多球迷来现场看比赛。”赛前罗汉琛说,新主场条件更好,可容纳的观众也更多,“这样我们在场上打球会更兴奋,更有激情。”而外援布莱德索同样对于首次主场作战满怀期许,他也在赛前向现场球迷发出号召:“希望球迷们都‘燃’起来,让我听见大家的尖叫!”

三年前,球迷黄先生曾经带儿子到源深体育中心看过上海男篮的比赛,昨晚他又带着儿子来到了现场:“一晃三年多了,小朋友都成了大朋友,打球已经快比我好了。”而大学生小莫也是大鲨鱼的忠实球迷,以前周末经常去源深主场看球,如今主场换到了容量更大、条件更好的东方体育中心,他也特意赶来看第一个主场比赛:“来到新主场也非常高兴,这是一个堪比NBA的球场,我曾经在勇士队、太阳队主场看过球,这个场馆条件一点儿都不逊色。”

从能容纳3500人的卢湾体育馆,到能容纳5500人的源深体育中心,再到能容纳18000人的东方体育中心,大鲨鱼的主场容量不断升级。昨晚比赛的可售门票全部售罄,尽管球馆的第三层看台并未开放,但现场球迷将一层和二层看台坐了个满满当当,于是这场比赛也在不经意间创造了大鲨鱼球队历史:现场观战球迷最多。

“以为自己会挺平静,结果一声‘上海,加油’,眼泪都要下来了,8000多名球迷,汇成这么多爱。”五星体育广播记者张瑶感慨地说,“上一次为大鲨鱼熬大夜是三年多以前,上一次在东体熬大夜是篮球世界杯,都是青春啊。”

快乐回来了


开场哨声响起,现场一片欢腾,这一刻,上海球迷久等了,上海篮球久违了。

队中唯一打过主场比赛的罗汉琛进入首发名单,三年时间,已经让他从“资深小将”变成了中生代球员;第一年打CBA的小将刘礼嘉,打入了东方体育中心作为大鲨鱼主场的第一个正式进球;当最后时刻罗汉琛投中一个关键三分球时,全场响起久违的“模子”声……赛后吉林队主教练崔万军表示,这是球队近三年来遇到的最火爆的客场,而贡献绝杀并且达成CBA得分过万里程碑的琼斯也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整场比赛主队的球迷都在呐喊。非常开心CBA联赛恢复主客场赛制,带给我们非常美妙的享受。”

王哲林出场

一直在现场带领球迷为大鲨鱼助威的主持人侯威全,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嗓子已经哑掉,有过多年赛事解说和现场主持经验的他,也是第一次在这么多球迷面前工作,赛前他还担心和球迷互动时会不会得到积极回应,结果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上海球迷非常给力也很专业,为大鲨鱼营造了非常好的主场气氛。而我是以200%甚至500%的努力在工作,就是想带领球迷给球队最大助威,根本没有估计要‘科学发声’,所以一场比赛下来嗓子就喊破了。”

比赛最后时刻,大鲨鱼只落后两分,现场球迷全体起立为主队加油,最终由刘礼嘉得分成功扳平比分。只可惜最后3.9秒,琼斯上演绝杀,大鲨鱼遗憾输掉了首个主场。“阔别三年多,终于回到主场,这也是我执教上海男篮两年来的第一个主场。”没能在主场首秀收获期待中的胜利,上海男篮主帅李春江赛后也难掩失望,“真的很期待,也很想赢,想给球迷一个很好的回应,但是非常遗憾,最后输了比赛。”

布莱德索带球突破

比赛输了,球迷们不太开心,不过输赢也很正常,最关键的是能够在现场和球队一起“战斗”。作为大鲨鱼的忠实拥趸,“小黄鱼”球迷会总能在主场给大鲨鱼带来最坚定的支持和最热情的呐喊,这一次也不例外,昨晚他们穿着统一的10号T恤来到了现场。赛后“小黄鱼”们也表示,比赛被绝杀了很可惜,但希望球队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永远是大鲨鱼最坚实的后盾。”(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