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静安区“侨界法治宣传月”在天目西路街道举行专场活动 瀛东新侨驿站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3-03-16 19:45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侨法普及、普法咨询、法治游戏、心理咨询、“护蕾行动”及公益宣传、反诈骗金融普及……3月16日,2023年静安区“侨界法治宣传月”在天目西路街道静安国际中心下沉式广场举行专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图说:静安区“侨界法治宣传月”在天目西路街道举行专场活动 主办单位供图(下同)

开展形式多样服务活动

静安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敏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侨界法治宣传月启动后,静安区各街镇纷纷行动起来,依托街镇侨联、“侨之家”“新侨驿站”和“侨法宣传角”等各类平台、阵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努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之后,静安区侨联也将积极响应市侨联号召,加强联动、共建平台、扩大影响,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以普法宣传为抓手,让更多社区侨界群众有参与、有收获。

图说:活动现场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侨务政策、侨法知识,切实保障和维护广大侨界人士的合法权益,静安区第一家律师事务所基层侨联组织,瀛东律师事务所新侨驿站“侨界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与天目西路街道侨联“侨界律师为老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街道、楼宇普法,全力营造全市及侨界学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为了切实保障老年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感受到侨界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开展了服务老年侨胞侨眷服务活动,为其提供贴合需求的法律指引。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为“侨界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和“侨界律师为老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授旗,并向队伍代表发放慰问品。活动现场“侨界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许雪花律师,讲述了普法路上的体会,并在现场进行了微普法。

图说:活动现场

去年,市侨联组织开展了“特色新侨驿站”评选活动,天目西路街道瀛东新侨驿站获评2022年上海市“特色新侨驿站”荣誉称号,打造出了一个团结凝聚律师新侨范本。为进一步突出瀛东新侨驿站在涉侨法律服务领域的工作职能,静安区侨联设立了“涉侨法律服务瀛东工作站”作为维护侨益的重要平台,为涉侨服务对象提供专业、优质、高效、全面的公共法律服务,打通了服务保障侨界人士权益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作出了贡献。静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定鋆为“静安区侨联涉侨法律服务瀛东工作站”颁发了聘书。

积极探索新做法新成效

市、区侨联领导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瀛东新侨驿站,天目西路街道侨联主席、瀛东新侨驿站站长周子闳,介绍了瀛东新侨驿站成立以来,在服务新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图说:走访调研瀛东新侨驿站

2020年8月揭牌的瀛东新侨驿站,在区侨联、天目西路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努力发挥自身所在行业独特优势,以打造具有特色的律师新侨范本为目标,凝聚本所新侨力量,创新建设理念,提升服务能级,积极探索新时期下律师新侨工作的新做法和新成效。

律所党总支高度重视,将瀛东新侨驿站建设纳入律所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瀛东新侨驿站充分把握好政治大方向,积极整合侨务资源,充分发挥新侨组织的汇聚作用,点燃从新侨组织到新侨群体的“新新之火”,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形成了“党建+侨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据了解,静安区侨联通过“侨之家”和“新侨驿站”,搭建侨联、新侨和企业共融的平台,把新侨吸收到侨联组织中来,全区已建“新侨驿站”13家,覆盖社区、楼宇、园区、企业和社会组织。

齐全胜在讲话中指出,律师在法治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瀛东新侨驿站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新侨工作机制创新上作了积极的探索,形成了有特色、有影响的品牌,是新侨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增强凝聚力、提升吸引力、加大贡献力上,打造了团结凝聚律师新侨的范本。在党建引领侨建、做好五心服务、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也盼望瀛东新侨驿站能加强与街道侨联、区域楼宇的联动,进一步扩大涉侨服务辐射范围,加强新侨群体黏合力,进一步凝聚基层侨界力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未来,市、区侨联及街道侨联也将以“知侨情、护侨益、宣侨法”为主线,继续贯彻落实“侨界法治宣传月”的精神主旨,以法治引领侨务工作,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市侨联基层工作部部长栾旭琛,天目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启蒙,区侨联副主席郑艳、秘书长曹奇琳,街道侨联秘书长陈文珑、瀛东新侨驿站副站长冉晋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静安区侨联、天目西路街道党工委主办,天目西路街道侨联、瀛东新侨驿站承办,上海沪联扶贫公益中心、上海虹口区益群人志愿者服务中心、农商银行闸北支行协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