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静安区市北高新集团打造近5000套人才公寓等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全市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3-03-20 11:56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特约通讯员 顾武)“你们的人才公寓我已等了十几个月,现在终于可以租售了,我订一套二室户的,与家人一起住。”“这幢公寓从租赁价格到配套服务,性价比都比一般酒店式公寓好,我们公司预订10套,给外地来沪工作的管理人员居住!”……位于万荣一路89弄的静安区市北高新人才公寓·西苑,自3月14日正式入市供应以来,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看房、订购,犹如紧俏的商品房楼盘开售般门庭若市。据了解,早在2018年7月,市北高新集团就在全市率先启动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经过几年精心打磨,现已建成或在建的人才公寓等保障性租赁住房达5个,其中4个在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内,总计可向全市提供房屋近5000套。

图说:市北高新集团打造近5000套人才公寓等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全市 市北高新集团供图(下同)

精装交付拎包入住 

“配套齐全、精装交付、拎包入住、智能生活”,是目前正在对外供应的市北高新人才公寓·西苑的“标配”,也是吸引众多白领人群的主要缘由。

该公寓交通配套设施便捷,紧邻南北高架,驱车前往上海长途客运车站、铁路上海站均只要15分钟,前往虹桥国际机场也仅需35分钟;距离轨道交通1号线汶水路站直线距离仅800米。

同样,市北高新人才公寓还有便捷的生活配套设施。像公寓·西苑,周边拥有大润发超市闸北店、大宁音乐广场、久光购物中心、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万达商业广场等各类生活设施。公寓内还配备了24小时便利店、健身房、美发室、共享图书馆、会议室、洗衣房、美发室、共享厨房、菜鸟驿站、快递柜、外卖柜等配套设施。

作为以吸引企业白领人士为主的人才公寓,市北高新人才公寓在软硬件建设上注重高品质。在西苑,无论一居室,还是二居室,都配备了电视机、空调、洗衣机、冰箱、热水器、电磁炉、油烟机、微波炉等现代生活用品,还配置了智能楼宇对讲系统、云对讲云报警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水电表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和智能安防系统,Wi-Fi也是全覆盖,让住户享受到全方位、全天候的智能生活。

抢先签约心满意足

“这里与我先前租赁的酒店客房相比,不但生活设施更全更高档,而且月租金便宜了近50%,我当然要早早赶来选房签约!”在市北园区开设医疗科技企业的刘先生,是在市北高新人才公寓·西苑开售后,第一个赶来签约的客户。刘先生说,他从北京来园区创业开公司已近3年了,一直住在附近某酒店,每月租金逾万元,“住在酒店花销大之外,还总有一种居无定所的游子感觉。”

刘先生感觉西苑不但环境优美,房间各类家居设施也智能、高档,“一点不比市区内中高档酒店式公寓差,还有一种家的温馨感觉!”刘先生选择了高层的一套月租金5700元的45平方米一室户房间,爽快地签约。

而从南通来上海承接广告设计业务的陈先生,选择在市北高新人才公寓·西苑租房的原因,除了因为公寓房间装修大气、家电等生活用品齐全外,还因为公寓周边大润发、星巴克、全家、罗森等便利的购物场所,以及前往机场、火车站的交通也发达。“能够在上海中心城区拎包入住这样装修漂亮、价格适中的白领公寓,我心满意足了。”

纷纷预约登记订购

许多知名企业也纷纷赶来为单位管理人员集体预约租赁房屋,像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中国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沪杭铁路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纷纷预约登记、订购了10套至60套不等的房屋。

天翼数字公司行政管理人员说,公司许多外地来沪工作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目前多数租住在浦东,来静安等中心城区上下班很不方便,公司这次一次性租赁了36套一至二室不等的房屋,提供给外地来沪管理人员入住。

人才公寓·西苑共有504套房屋,率先面向市场销售供应;位于寿阳路535弄的市北高新人才公寓·北苑也已建成,889套房屋将于今年上半年入市开售;位于寿阳路88弄的市北高新人才公寓·东苑,将于2024年上半年建成运营;位于汶水路400号的市北高新人才公寓·南苑、位于洛川中路658号的市北高新人才公寓·中苑正在建设之中。市北高新人才公寓的房屋既有一室户、二室户,也有三室户,面积在36平方米至105平方米之间。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