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科技+体育|2023年上海市职工智能运动汇启动仪式暨嘉定区园区体育职工智能运动会圆满举行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童立萍     2023-04-23 11:48 | |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共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重要讲话精神,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4月18日下午,在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嘉定区总工会、嘉定区体育局聚焦职工群体联合举办2023年上海市职工智能运动汇启动仪式暨嘉定区园区体育职工智能运动会活动于嘉定网球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由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运营,活动同时还得到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嘉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敏共同启动2023年上海市职工智能运动汇

  全市首场,智能体育激活城市动力

  上海市职工智能运动汇作为上海市职工体育十大品牌赛事之一,自举办以来,丰富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身体素质,为新时代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嘉定区总工会与嘉定区体育局积极响应,针对于职工体育与全民健身开展一系列动作。

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邹晓鹰颁发2022年度职工体育赛事优秀组织奖

  嘉定区依托全嘉云动小程序平台,开展以科技加持、多元趣味的线上活动,自全嘉综合线上运动会上线以来,群众积极参与,掀起健身热潮,深受好评。同时,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广大群众传递积极健身、主动健康的运动理念,创造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运动氛围。

  2023全嘉综合线上运动会将以乡村振兴、党群联动、职工健康等特色主题,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嘉定区全民健身工作的有序开展。

嘉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周红、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徐葵登台,共同启动2023全嘉综合线上运动会

  在嘉定,一个更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企业职工的体育工作体系基本形成,智能单车、智能划船、智能跳绳等智慧化体育项目在“午间一小时”走进了嘉定企业园区,员工只要通过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参与运动PK。以体育赋能,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产业提质增效。使企业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体育服务企业效能显著提升。

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嘉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敏分别为上海嘉定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管理委员会

颁发“2023年嘉定区园区体育智能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嘉定区作为2023年上海市职工智能运动汇首站,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其中趣味AR大比拼作为本次活动主要项目,共计吸引16支队伍90余人参赛,来自嘉定区各园区、街道职工代表组成。活动项目依托 AR 现实交互科技,为职工营造具有科技感的运动氛围,对标国民体质监测指标提及的力量、耐力、灵敏性、柔韧性、反应力等多个维度,让职工既能享受组队PK对战的娱乐,又能够实现科学的身体锻炼。

  趣味AR大比拼(图片展示

  另外,现场还设有智能单车、智能飞镖两个智能运动体验区,深受欢迎。

  智能运动汇在传统体育基础上增加了科技色彩,将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低碳健身、时尚健身、快乐健身的理念完美融合,强化用户体验感和参与感,让体育运动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参赛者高怡说:“感觉就像进入了一个超级游戏空间,有些看上去很简单的项目玩起来却手忙脚乱,很有意思。”

  平时热衷陪娃户外运动的沈丹现场自己玩了不过瘾之外,还想把这套智能运动系统“带回家”,她用手机拍摄了好几个运动程序,说回去让孩子也感受一下数字体育的魅力。

  科技+体育,助力职工健康

  近年来,每步科技依托“科技+体育”,不断拓展职工体育运动新场景,为职工体育插上“数字翅膀”。用心关注职工健康,旨在帮助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体素质为目的,组织策划数个具有科技感、趣味性的职工线上运动会。

  除此之外,在上海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与全市各单位开展定制化合作,已成功建设数个职工健身驿站,配备智能化健身设备,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实施运动数据采集、运动状态监测、在线远程管理,将职工的运动数据进行分析和存储后,提供具有更科学性、针对性的运动处方或运动建议,以增强健身效果。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