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红色故事引领企业新发展 周浦镇第十届企业文化研讨会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王佳烨     2023-05-29 18:50 | |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陈军贤 记者 宋宁华)如何以红色故事引领企业新发展?今天,浦东新区周浦镇“一亭企业家沙龙”暨第十届企业文化研讨会在上海澳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举办。

图说:浦东新区周浦镇“一亭企业家沙龙”暨第十届企业文化研讨会举行。陈军贤 摄

打造智能路口的一颗闪亮的“星”

研讨会上,上海市傅雷中学语文老师陆丽红声情并茂地演讲了周浦镇解放的故事。127名解放军战士牺牲在解放周浦的战场上,其中还有许多无名烈士。“烈士的鲜血铸就了如今周浦镇的辉煌,今天的我们理应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去年,周浦镇在浦东新区率先成立了街镇商会党委,并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一直以来,注重以党建引领红色基因助力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发展的新故事、工匠的新成就在研讨会上一一诉说。

上海澳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张争艳讲述了打造智能路口的新故事。“澳星”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红色形象。目前,澳星已经具备多款智能联网协调型信号控制设备开发和制造的能力。行人过街提示系统可根据行人流量,记录行人的违法行为,排查违法嫌疑人等。LED可变车道系统是澳星的特色产品,并编有“上海市地方标准”。道路交通信号灯故障检测器与预警平台,则以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为基础,采用软件实时智能检测传感网络,实现道路交通信号灯的故障发生前预警、故障发生时告警和故障发生后抢修管理等功能的管理平台。

张争艳还讲述了精铸匠心,弘扬革命奋斗精神的3个工匠的故事。他们是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金韡、平台铸就的杰出人才张建辉、最闪亮的“螺丝钉”王小丽。“澳星人将继续在党建旗帜的引领下,不畏前路艰险,成为中国城市道路安全的守望者和城市文明形象的守护者。”

高科技助力传统行业“不传统”

研讨会上,“饭小宝”上海食品公司总经理王从香讲述的“刷脸”吃饭故事,引起不少与会者的兴趣和关注。

“饭小宝”原先经营方便食品,现在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在镇综合党委和园区党委的支持帮助指导下,转型在园区内开设智慧餐厅,解决了园区内1400余家企业员工的就餐难问题。

“饭小宝”智慧餐厅采用最先进的智能自助取餐模式:采用一菜一克一价格,自助称重、按克计费。这既能让消费者吃到丰富的菜品,也做到了光盘行动、保护环境。客户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预先绑定,餐后自动扣款,支付宝注册后,以后只要“刷脸”不必再操作手机,避免排队取餐、节省了客户的用餐时间。

上海传统纺织制造能否逆流而上?上海赞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川华讲述了传统行业不传统的新时代故事。该公司在应急救援防护产品这一细分领域深耕近二十年,在党建引领下,通过科技创新,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中国、美国、欧洲消防服装相关标准认证。赞瑞聚焦主业,坚守实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由赞瑞承担设计制造的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式统型服装,奠定了赞瑞在国内消防服装行业的领先地位。

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的党务干部秦云云讲了“红色领航尼我远航”企业文化建设的新故事。上海海尼药业作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泰州外的第一家子公司,扎根周浦镇已有近22年,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建品牌。设计以海尼药业首字母“H”作为创意载体,结合党旗、“H”、药品、和平鸽等元素,呈现出栩栩如生的企业文化品牌形象。通过组织推进“四同八助”“海尼志愿者服务队”“九个一”特色主题活动等工作,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品牌形象“立起来”。

红色故事引领企业新发展

上海社会科学院企业发展研究室主任雷新军教授对这届企业文化研讨点评道:红色故事引领企业新发展,讲企业新故事,将红色文化融入企业文化中,加快发展周浦镇实体经济,提升以人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竞争力。“周浦企业文化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能结合自身实际,与时代精神同行,与智能大数据同行,及时创建适合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从而能走强,而且还能走得更远。”

周浦镇自2004年以来,在党建引领下,在红色精神激励下,在上海社科院企业发展研究室的指导下,创办者与其伙伴们坚持举办企业文化研讨会,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本次研讨会由周浦镇党群办(宣统)、周浦镇商会主办、周浦镇综合党委协办、周浦企业文化促进会承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