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海纳-微信-采集2023 > 上海长宁 > 正文

长宁这家企业的“潮牌”备受年轻人追捧

来源:上海长宁     编辑:赵菊玲     2023-05-30 08:05 | |

作为起源于西方的街头时尚文化,潮牌以其个性化的元素标识备受年轻人的追捧。而长宁企业唐利商贸便是一家以潮牌服装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在成立的二十余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潮牌本土化的运营,不仅将西方品牌从代理转为自有,同时还通过融合创新将其转化为更符合本土年轻人品味的品牌。

唐利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立于长宁区江苏路街道,主要从事时尚潮流服装的专卖及批发零售,旗下经营的品牌Ed Hardy凭借特有的庞克元素及街头文化概念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据创始人周澄介绍,他本人最早其实是从事西餐、酒吧等餐饮行业,缘于对时尚文化的热爱,在接触到Ed Hardy这个潮牌之后,便萌生了创办服装公司的想法。“当时和我一起创办这家公司时还有一个朋友,我的搭档、香港艺人刘嘉玲,在和她沟通过我的想法之后,她非常支持。”周澄说,“因为她觉得这个品牌的主打标识老虎是一个正能量的元素,同时她的先生梁朝伟也是属虎的,于是一拍即可,我们最终一起成立了这家公司并拿下了Ed Hardy的中国总代理。”

在做了两年的代理之后,唐利商贸买下了Ed Hardy的所属权,使其成为公司的自有品牌,并着手本土化设计。Ed Hardy最初是发源于美国的品牌,因此它的服装在早期的工艺、尺寸等方面大多以西方审美作为参照,而在买下该品牌后,唐利商贸对其进行了本土化改进,让服装在样式设计上更契合中国人的标准。

“我们服装有两个独特的工艺设计——‘烫钻’与‘拔印’。烫钻时候,根据面料不同,调节烫钻温度、时间,使得镶嵌在衣服上的钻珠不会因强力搓洗而脱落,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模仿出来。”周澄说道,“而拔印则是用化学的方式,把面料原有的颜色洗去,再印上新的颜色,就像给衣服纹身、清洗、去色、注墨,每一刀的力道和姿势,都恰到好处。”

据周澄介绍,公司目前一共有30多名设计师,大部分都是有活力的年轻人,他们对当下时尚文化的理解和接受度会更深刻。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是周澄对Ed Hardy品牌的评价,事实也正是如此,相较于服装品牌巨头,唐利商贸以其鲜明的个性化特征占据了市场的一席之地。凭借着公司特有的品牌标识、产品工艺,Ed Hardy在国内外俘获了不少忠粉受众,其中也不乏各种流派的艺人,据品牌统计,曾自掏腰包买过Ed Hardy的产品的艺人有许多,他们本身也是Ed Hardy品牌的忠实粉丝。因此,Ed Hardy的老虎元素在各大艺人的演唱会上也是屡见不鲜。

在经营的二十余年中,唐利商贸经历过不少次的转型,特别是最近几年在电商兴起和疫情因素的冲击下,导致实体店的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唐利商贸的许多门店也未能幸免。“我们最早的门店运营模式是以代理商居多,占总门店的70%,但是这几年代理商也遭遇了许多困难,因此我们将原来大部分代理门店转为直营。”周澄说,“经过调整后,目前公司在国内的120余家门店中,70%是直营店。转为直营后的门店依旧交给原来的代理商进行管理,既能降低代理商的风险,同时也能够保证经营效益的最大化。”

随着近年来国内年轻人越来越重视本土传统文化的发扬,国潮类的品牌和产品不断涌现,唐利商贸也一直在做品牌与国潮的融合创新。公司在去年的时候,联合景德镇瓷器品牌Yeenjoy Studio为中国农历虎年推出新春定番陶瓷,将Ed Hardy经典虎头元素与中国景德镇的陶瓷文化相结合,完成了一场时尚与传统文化的跨界。

据周澄介绍,Ed Hardy品牌的老虎IP适用于非常多的场景,因此公司的产品设计在服装以外的其它领域均有涉猎。包括在今年的长宁咖啡文化节期间,公司也与小众咖啡品牌店“集声咖啡”联合推出了一款520特调咖啡,另外还设计了一些老虎雪糕、咖啡杯套等周边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长宁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区,尤其是近年来长宁区着力打造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让不同的文化在这里碰撞。”周澄说,“我希望长宁区能够引进更多的时尚潮流载体,让更多的人走进和了解长宁。同时,唐利商贸也将继续发挥品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与时尚相关的产业和人才在这里汇聚,为区域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于唐利商贸

孔建宏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