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8条便民办税举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3-08-07 08:22 |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8条便民办税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8月6日对外发布了《关于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再推出和优化五方面28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重点聚焦支持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促进新出台的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更好落实落细。

  此次发布的第五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在进一步强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推出7条措施,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此前,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新增7月预缴申报期作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时点,促进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享受上述政策的便利性,《通知》专门明确:对纳税人因各种原因未在今年7月征期内及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可在8、9月份由纳税人通过变更第二季度(或6月份)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的方式补充享受。同时,税务部门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收集编发研发项目鉴定案例,帮助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充分准确享受政策红利。

  为促进经营主体应知尽知最新税费政策,税收红利愿享尽享,《通知》提出制定编发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及相关指引,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制定并试行《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工作规范》,更好实现“政策找人”,并不断拓展企业自主申报、自行享受适用范围。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 明确八种情形不得担任独董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迈出关键一步。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下称《独董办法》),对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作出优化。《独董办法》自2023年9月4日起施行,并设置一年过渡期。《独董办法》明确了独立董事的三重角色定位,即决策者、监督者、咨询专家;规定了独立董事的履职方式和履职重点,要求独立董事原则上最多担任三家境内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每年现场工作时间不少于十五日,并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的潜在重大利益冲突事项,确保独立董事履职尽责。

  《独董办法》从任职、持股、重大业务往来等方面,细化了独立性的判断标准,明确了八种情形下不得担任独立董事。比如,在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主要社会关系等不得担任该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金融监管总局:河北等16个受灾地区保险机构已赔付2.64亿元

  新华社记者6日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截至8月6日10时,河北、北京、黑龙江等16个受灾地区的保险机构收到保险报案18.91万件,估损金额62.41亿元。目前已赔付案件5.06万件,赔付金额2.64亿元。

  金融监管总局要求金融机构全力提升灾害事故处置效率,确保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优化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落到实处。据了解,河北、北京、黑龙江等16个受灾地区的保险机构收到的保险报案中,车险报案11.62万件,占全部报案件数的61%,估损金额18.78亿元;企财险报案7081件,估损金额16.22亿元;农业保险报案2.41万件,估损金额20.65亿元。

  新股发行上市

  8月7日

  1只新股上市

  华虹公司

  3只新股申购

  国子软件 申购代码889997 发行总数2215万股 网上发行1772万股 申购上限105.21万股 发行价格10.50元

  信宇人 申购代码787573 发行总数2444万股 网上发行623万股 申购上限0.60万股 发行价格23.68元

  乖宝宠物 申购代码301498 发行总数4000万股 网上发行760万股 申购上限0.75万股 发行价格39.99元

  分红转增

  688425 铁建重工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04元(含税,扣税后0.936元)

  688187 时代电气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5.50元(含税,扣税后4.95元)

  603515 欧普照明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5.00元(含税,扣税后4.50元)

  603477 巨星农牧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32元(含税,扣税后0.288元)

  601061 中信金属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50元(含税,扣税后1.35元)

  600650 锦江在线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90元(含税,扣税后2.61元)

  600650 锦江在线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2.90元(含税,扣税后2.61元)

  600611 大众交通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0.30元(含税,扣税后0.27元)

  600611 大众交通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30元(含税,扣税后0.27元)

  600326 西藏天路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3.00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长城证券:上半年净利润8.89亿元 同比增105.04%

  东鹏饮料:上半年净利11.08亿元 同比增46.84%

  立华股份:上半年净利亏损5.92亿元

  科华控股:上半年净利6613.13万元 同比扭亏

  有研硅:地震未对公司及山东有研半导体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造成影响

  华源控股:实控人之一拟协议转让5.2%股份给上海岱熹投资

  超捷股份:拟4000万元至8000万元回购股份

  浙江荣泰:获得客户定点项目 生命周期总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2.23亿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