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今日开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带来了特别的礼物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23-09-11 08:54 | |


历经三年的等待,上海的斯诺克球迷终于迎回属于自己的节日。202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1日在上海体育馆开杆,24位驰名世界球坛的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紧张激烈的比赛前,丁俊晖与奥沙利文这两位在申城拥有高人气的球员,在昨晚的赛事欢迎会上率先亮相,掀起一波热潮。接受采访时,除了谈及上海大师赛及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等话题,两位名将还分别给球迷和后辈送上一份特别“礼物”。

图说:2023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1日在上海体育馆开杆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下同)


几句寄语


“有段时间没有在上海打这么高规格的排名赛了,感觉很亲切,也很期待。”白色衬衫搭配黑色西裤,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丁俊晖,看上去像一位即将开始讲课的老师,“备战感觉还可以,这次的主要目标,就是让自己打得更放松。”说来也巧,学院风的丁俊晖在申城亮相的日子,恰逢教师节,中国斯诺克“一哥”也借此机会向帮助过自己的人们表达感谢,同时用自身经历,鼓励后辈不断前行。

一转眼,当年众人口中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将”丁俊晖已经36岁了,都说时间能让人淡忘很多事,但对他而言,有些东西永远都会印在脑子里。“在我小时候,父亲除了教我击球技术,还要求我多看斯诺克名将的比赛录像,从他们身上学习。”如今功成名就的丁俊晖,依然保持着对学习和进步的渴望,“戴维斯、亨得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等,都算是我的老师,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尤其重要的是,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对我的激励。”如今,他依然会在训练之余,花时间去研究几位“老师”的比赛录像,“父亲一直希望我能够集那些名将之大成,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不过现在还没有达成,还要继续努力。”

图说:丁俊晖

今晚的首轮焦点战,丁俊晖将迎战同胞斯佳辉。谈及前不久刚在世锦赛上震惊球坛的后辈,不再年轻的“小丁”变身知心导师。“他的技术很好,比赛气质也很不错,希望不要背负太多压力,享受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就好。”首轮遇上比自己年轻15岁的新生代,让丁俊晖笑言自己可能有了些“年龄焦虑”,不过这并不会让他停止前进的脚步,“希望后辈们也不要因为现阶段取得成绩而满足,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能一起打出精彩比赛。”


一杯饮料


丁俊晖送的礼物算“精神慰藉”,被中国球迷昵称“火老师”的奥沙利文,则在教师节给申城球迷调制了一杯特别的饮料。

昨日傍晚5点刚过,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欢迎会举办地——中信泰富广场7楼露台的饮料区内,出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留着板寸头、身着黑色上衣的奥沙利文,正随专业调酒师摆弄着身前的瓶瓶罐罐,他的目标是调制出一款“火箭牌”的鸡尾酒。

图说:奥沙利文

斯诺克赛场上的奥沙利文以速战速决闻名,甚至有过用5分20秒打出147分的神奇表现,不过在调制饮料方面,“火箭”还是个新手。目睹身旁的师父驾轻就熟地摆出各种动作,他的眼神里写满羡慕,还会不时小声询问“是这样操作吗?”虽然相比击球,奥沙利文这回花费了较长时间,但那杯备受期待的橙色鸡尾酒还是顺利问世,并在围观者中引发一阵欢呼。

“那杯鸡尾酒的味道?我没喝呢!”被记者问到“要害”,奥沙利文还有些不好意思,“我在其他地方比赛期间,很少有机会给球迷送福利,所以这次感觉很好,我也乐在其中,希望球迷喜欢我调制的饮品。”“火箭”说,他不喝并非对自己的手艺没信心,而是为了更好地备战。来上海这几天,这位名将已经吃了火锅,逛了淮海路,还尝试了现今最流行的城市漫步。“我在上海体育馆有很美好的回忆,这次比赛重回那里,我很兴奋,也很期待。”根据赛程安排,奥沙利文在本届上海大师赛的首战,将在9月12日打响。(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