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幕后 > 正文

从曼联球星到地产投资人,加里·内维尔重回曼彻斯特造梦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3-11-22 12:40 | |

曼联出产的球星中,加里·内维尔是脑子比脚更好使的一位。近日,内维尔来到上海,与曼联迷、英超粉分享退役后依旧风生水起的生活。评球员、教练、俱乐部股东、地产投资人,身份变换之际,骨子里,加里仍眷恋球场,深爱着曼联和家乡曼彻斯特这座城市。


踢球不是一辈子的事


关于内维尔,有一句话大家记忆犹新。那是曼联老帅弗格森爵士的评语:“加里再长高一英寸就好了,他老爸有6尺2寸,所以给他家送牛奶的工人有问题。”

爵爷认为,内维尔有机会取得更高的成就。但这不妨碍他最终圆梦,为打小热爱的曼联俱乐部奉献整个职业生涯,并成为一名伟大的右边卫。内维尔最为红魔球迷津津乐道的成就,是在场上运用心理攻势,吓退争冠对手阿森纳的天才边锋雷耶斯,后者在短暂效力枪手后就离开了伦敦。

在俱乐部效力19个赛季、为曼联赢得8座英超冠军、3座足总杯、2座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世俱杯等荣誉后,内维尔挂起球靴,开启丰富多彩的退役生活。如今他为大众熟知的身份,是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的评球员,除了一如既往地嘲讽、打击死对头利物浦外,伟大的右边卫一直关注着曼联的近况,并依旧敢说敢做。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是格雷泽家族这个吸血鬼榨干了俱乐部,让后弗格森时代的曼联一年不如一年。问内维尔,为什么不找找场上红魔球员的原因?他反问:“如果孩子连着12年不听话,你该怪孩子还是他的父母?”

记者请内维尔评论上轮曼城与切尔西4比4的英超大战,正襟危坐的加里表情突然轻快起来,仿佛瞬间握着话筒回到了英超场边。他对这场球印象很深,坦承切尔西踢得非常好,并带点嫉妒地表示,相比曼联他们有更出色的球员。接下来曼联将遭遇切尔西,那是不是非常困难?这个时候,内维尔露出红魔本色,“我觉得曼联也有机会赢。”

可以这么说,尽管脱下了红魔队服,但内维尔的下半辈子依旧围着曼彻斯特、围着曼联在转。退役后不久,他就打算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边上,投资建造一座酒店,主要的服务对象是球迷。比赛日,这家酒店接待1500名球迷,因为好处就是距离曼联主场非常近。

至于为什么对投资如此感兴趣并很早就付诸实施,来到上海的内维尔向记者解释:“过去那个年代,球员大多在挂靴后才开始考虑余生要干什么。但我在球员生涯结束前三四年,已经在考虑这些事了。身为一名球员,你的职业生涯不过十几年,踢球不可能成为一辈子要干的事,我必须要为接下来的人生做规划。”他说:“球员时代,和好友一同上场,每周都会经历激动人心的时刻,但退役后情况会不同,要做好准备。我干过媒体,尝试过各种行业,很幸运,我找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


上海的房子有独特风格


英超球员中,对投资有心得的不在少数,比如利物浦前锋罗比·福勒,手上握有多套英格兰各地黄金地段的房产;在曼联拿到高薪后,C罗更是一路从英格兰买到了老家葡萄牙,也是不折不扣的球坛“房爷”。不过,他们跟内维尔相比,段位还不够。因为后者对房子有高层次的追求。

内维尔邀请英国著名的Make建筑事务所设计一套8000平方英尺的单层住宅,听上去这房子没啥特别,但这套藏在博尔顿郡农场底下的住宅,靠太阳能、地热和风力这些再生能源维持,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生态住宅。

尽管在上海只停留几日,内维尔仍留出时间饱游沃看,对这里的建筑尤其着迷。“上海的建筑设计感非常棒,不仅传统建筑,现代建筑也非常出色。”对房子,加里总有独特的感悟,“伟大的城市都该是传统和现代建筑的融合。当然上海的城市建筑与曼彻斯特的分属不同风格。”

这一次,内维尔又成为曼彻斯特黄金地段城市公寓的合伙投资人,与第一太平戴维斯合作,他将自己的梦想拿来与中国球迷分享。那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的投资4亿英镑的酒店式公寓W Residence,41层的主楼绘出曼彻斯特新的城市天际线。“27岁我还是曼联球员时住进曼城斯特城标志性的公寓。曼彻斯特是一座大胆的城市,它不断挑战人们的期望,创造激情和价值。”内维尔希望能为家乡创造更美的愿景,曼彻斯特不只有两支伟大的球队,还有1600家初创企业、6万名高科技人才,以及浓郁的城市文化、较低的生活成本和多元的就业机会。在曼城就读的大学生中,超过50%选择永久定居在这座城市。

那么,内维尔会说服贝克汉姆、斯科尔斯等曼联师兄弟投资公寓和自己做邻居吗?他笑了:“就怕他们手慢,到时一套都不剩了。”(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