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北京拟规定保租房租金年涨幅不超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4-02-26 08:32 | |

巴菲特2024年股东信来了:提及接班人、致敬芒格、加大对日本投资

当地时间2月24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2023年四季报以及2023年年报,同时公司董事长巴菲特也发布了最新一封给股东的信。根据公司发布的报告,伯克希尔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75.74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180.80亿美元。运营利润为84.81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6.25亿美元。

在发布年报的同时,伯克希尔公司董事长巴菲特也按照惯例,发布了给投资者的信。在信的正文前,巴菲特花了很大篇幅回忆他和去世的搭档查理·芒格的往事。虽然芒格并不赞成他收购伯克希尔公司,但仍然竭尽全力帮助他,改变他的投资理念等。巴菲特把芒格称为伯克希尔公司的“建筑师”,而他则是“总承包商”,日复一日地构建他的愿景。

在信的正文开始,巴菲特再次强调了财务指标“净利润”(net income)的误导性,因为这个指标包括了股票市场每天的波动,甚至是逐年的波动。同时,他更看重“运营利润”(operating earnings)重要性。过去三年,伯克希尔公司的运营利润分别为276亿美元、309亿美元和374亿美元。在信中,巴菲特强调,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在各方面都做好了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的准备。目前,阿贝尔为伯克希尔经营所有非保险业务。此外,负责保险业务的阿吉特·简(Ajit Jain)也会出现在今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

巴菲特同样解释了他对投资日本股市的看法。巴菲特强调,在某些重要方面,他投资的五家公司——伊藤忠商事、丸红株式会社、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都遵循股东友好政策,这些政策远优于美国的惯例。此外,自开始在日本进行收购以来,这五家公司都以有吸引力的价格减少了其已发行股票的数量。巴菲特预计伯克希尔公司将“无限期”保持对这五家日本公司的投资。

我国科研团队刷新大面积全钙钛矿光伏组件光电转化效率世界纪录

南京大学谭海仁教授课题组研制的大面积全钙钛矿光伏组件取得新突破,经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化效率达24.5%,刷新此类组件的世界纪录,也为后续产业化发展打下技术基础。相关论文2月23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上。

据谭海仁介绍,钙钛矿是新型太阳能电池的重点研发方向之一。和传统晶硅材料相比,钙钛矿光伏组件更轻、更薄,具有可弯曲、半透明等良好特性,应用场景更丰富。近年来,谭海仁课题组一直致力于研究钙钛矿,取得小面积电池光电转化效率28%、大面积叠层组件光电转化效率21.7%等成果。

中基协:截至1月末私募基金规模20.33万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1594家,管理基金数量153756只,管理基金规模20.33万亿元。

其中,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97571只,存续规模5.52万亿元;存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31322只,存续规模11.07万亿元;存续创业投资基金23727只,存续规模3.25万亿元。

2024年1月,协会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办理通过的机构18家,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7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1家。2024年1月,协会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48家。2024年1月,新备案私募基金数量1252只,新备案规模553.22亿元。

北京拟规定保租房租金年涨幅不超5%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规范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规定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且年涨幅不能高于5%。公开征集意见时间截止到2月29日,公众可登录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在“政策性文件意见征集”专栏提出意见。

“十四五”期间,北京市计划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目前部分项目已陆续投入运营。通知以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为基础,坚持市场化方向,简化管理程序,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确定、租金备案、租金调整等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租金由持有运营单位确定,且应当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金。市场租金水平由专业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确定,分为成套住宅、公寓、宿舍三类,实行差异化定租。住宅型租金按照每月每建筑平方米计价,公寓型和宿舍型租金按照每月每间计价。

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采取市场化运营,持有运营单位动态调整备案租金时,项目租金仍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标准。项目租金上涨时,租金年度涨幅应低于周边租金涨幅,且不高于5%,租金调整后应按要求重新提交备案。

新股发行上市

2月26日

无新股上市

无新股申购

分红转增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九强生物:子公司拟取得龙进生物25.21%股权

爱旭股份:投资99.78亿元建设年产1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

力芯微:2023年净利润2亿元 同比增36.87%

华曙高科:2023年净利润1.33亿元 同比增长34.62%

三一重能:2023年度净利润20.03亿元 同比增长21.55%

西部超导:2023年度净利润7.53亿元 同比减少30.25%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议将回购金额增加至4亿元

禾迈股份:拟斥资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