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农夫山泉钟睒睒回应网络传言:对宗庆后企业家精神的尊敬从未动摇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4-03-04 08:24 | |


钟睒睒回应网络传言:对宗庆后企业家精神的尊敬从未动摇过

3月3日,农夫山泉官微发布“钟睒睒:我与宗老二三事”一文,其中,钟睒睒“借与宗老生前几件值得追忆的往事”,澄清近期网络上出现的大量对其个人及农夫山泉的传闻。

他表示,布匹生意是其创业所得的第一桶金,而非网上传言“第一笔创业收入来自于娃哈哈”;其从未在娃哈哈领薪、更谈不上因冲货被开除;关于天然水与纯净水之争,农夫山泉与哇哈哈互有诉讼,但最终握手言和。钟睒睒表示:“宗老一直是我尊敬的企业家。他与我亦师亦友,当然,也互为竞争对手。”

又有车企加入!车企降价“大战”升级

3月3日,小鹏汽车宣布,2024年3月31日前,小鹏G6全系车型限时立减20000元,优惠后售价为18.99万元起。除了小鹏汽车,广汽埃安3月3日也宣布降价。此前,在3月1日,比亚迪、特斯拉等9家车企已经官宣降价或限时优惠。一时间,新车价格战“硝烟弥漫”。

进入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价格战”越来越激烈。2月19日,比亚迪旗下秦PLUS、驱逐舰05荣耀版上市,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正式开启比亚迪电动车价格比同级别燃油车更低的“电比油低”时代。

2月23日,比亚迪推出纯电轿车海豚荣耀版,起售价9.98万元。与此前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11.68万元起步相比,此次海豚荣耀版的售价大幅下降。从定价来看,此次海豚荣耀版延续了秦PLUS和驱逐舰05两款荣耀版车型的“电比油低”策略。

3月1日是特别的一天,至少有9家车企官宣降价或限时优惠。当天,比亚迪再次发起“电比油低”相关促销,推出比亚迪宋Pro DM-i荣耀版,起售价10.98万元。

同日,比亚迪的主要对手之一——特斯拉宣布,Model3/Y后驱版现车限时保险补贴,享福利8000元;Model3/Y全系现车限时指定车漆福利,最高立省10000元;Model3/Y后驱版现车限时低息金融政策,年费率低至1.99%。“3月底前提走Model3/Y,最多可享优惠3.46万元。”

去年31个省份财政收入全部正增长 持续发力保民生促发展

目前,各地财政部门已经陆续发布了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今年的预算报告。从去年来看,31个省份地方财政收入同比都实现了正增长。

哪些省份变化比较明显?西藏(31.7%)、吉林(26.3%)可圈可点。像西藏,不光地区生产总值(2392.67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上年决算数增长31.7%,创历史新高。

从区域来看,也呈现出一些新变化。数据显示,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收入分别增长6.7%、6.9%、10.7%和12%,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长较突出。

而从支出来看,2023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6355亿元,占到了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4574亿元)的86%。业内人士分析,2023年,地方财政运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像广东,举全力支持保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2023年省级安排资金1490亿元,其中,落实到县级统筹资金约六成(898亿元),有力带动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投入乡村振兴产业项目。

新股发行上市

3月4日

无新股上市

2只新股申购

中创股份 申购代码787695 发行总数2126万股 网上发行574万股 申购上限0.55万股 发行价格22.43元

美新科技 申购代码301588发行总数2972万股 网上发行7137万股 申购上限0.70万股 发行价格14.50元

分红转增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福蓉科技:董事长提议以4000万元—7000万元回购股份

双环传动:拟分拆子公司环动科技至科创板上市

*ST爱迪:公司股票将在3月4日被摘牌

双成药业:醋酸奥曲肽注射液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普利制药:收到布立西坦注射液的暂时性批准

帕瓦股份: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金贵银业: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湖南白银”

可靠股份:拟以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