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幕后 > 正文

申花捡到宝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24-03-04 09:09 | |


联赛首秀,申花新外援安德列·路易斯就在梅州五华体育场大开杀戒,一人包办球队的两粒进球。赛后巴西中锋说:“我和队友的配合会越来越好。”


好身手


出征梅州,申花队基本全员健康。首轮先结束的几场联赛,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北京国安和成都蓉城均取胜对手,谈到申花这场比赛的目标,斯卢茨基表示当然要抢3分,“这是我们新赛季联赛的首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想要一个好的开端。”

昨晚开哨后申花便反客为主,压着主队梅州连续进攻。上半场,申花两度攻破对手大门,但一次因为越位、一次因为犯规在先,均被判进球无效。易边,路易斯很快为申花打破僵局。接到右边卫马纳法突破后的传中,后门柱他高高跃起,将球砸入大门。

这记头槌进得干净利落,路易斯展现了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头球能力。其实,他的威名对手早有耳闻。赛前发布会,梅州客家主教练巴勃罗在评价申花队时,特别提到这名巴西中锋,“他能力很强,之前在葡超联赛中我们有过交手。”原来,巴勃罗曾在葡超执教,路易斯在莫拉雷人俱乐部103场攻入34球的神勇表现,他也是见证人。

显然,对手是不希望再面对路易斯的,不幸的是,申花中锋很快证明巴勃罗的赞扬并不夸张,将加盟球队后的首粒进球留在了梅州。

如果说这记头槌是破门能力的证明,那么路易斯攻入的第二粒进球,则充分展示他作为射手的破门嗅觉。当时马莱莱禁区前一脚低射,梅州门将程月磊倒地没能扑住皮球,正准备伸手去抓球,路易斯已经赶到身前,起左脚一推,抢在对手前将皮球送入大门。

这粒进球彻底破灭了主队扳回比分的希望。路易斯特别高兴,招呼着申花队友一同庆祝。“第一场联赛就破了门,我很激动。”路易斯说,“因为自己能这么快地融入球队,真让人高兴。”


好态度


其实应该这么说,路易斯的职业态度让融入变得更加顺利。1月底确认加盟申花后,路易斯很快从葡萄牙启程,与正在海南冬训的申花队会合。来到队里的第二天,路易斯一刻没有耽搁就参加了训练。见到路易斯,申花队员的印象是,“一看就是力量很足、脚下能站得住、能和后卫对抗的中锋”。而对路易斯来说,虽是初来乍到,但因为申花队里有说葡语的特谢拉,以及葡萄牙边卫马纳法随后加盟,他并不孤单,反而觉得场上场下都有了好帮手。

进攻线上,路易斯与马莱莱搭档,要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善于阅读比赛的巴西中锋很快就找到自己的进攻位置和跑动线路,并为马莱莱策应包抄,穿透对手防线。昨晚他的两粒进球充分体现锋线双剑合璧的价值。赛后路易斯透露,主帅斯卢茨基给自己很大的空间,希望能最大限度发挥出水平,“他让我进攻中自由发挥,不过关键是和队友之间打出配合。”

斯卢茨基赛后评价,路易斯的第一脚破门非常重要,“下半场我们把比赛节奏和速度提上去……特别是在打入第一球后,对场上局势的把控非常好。我很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路易斯成为申花10年来第一位中超首秀就两度破门的球员。上一位做到这点的,还是2014赛季的阿根廷射手维亚特里。但这远不是巴西中锋的全部目标,他还要为申花收获更多进球,“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我和队友的配合会越来越好。”(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场外音丨强队的底蕴

  


   申花与梅州客家的比赛,是首轮中超最后一场。最终,申花2比0在客场完胜,延续中超对梅州的全胜纪录,也为新赛季的征程开了个好头。

实际上,申花首轮背负的压力不小。一方面,经过冬窗引援,申花的阵容实力进一步提升,有望创造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另一方面,在申花之前亮相的几支强队均取胜对手抢到3分,让申花不敢有一丝怠慢。好在,昨晚申花用一场令人信服的胜仗,积累了信心。

首轮中超打完,给人的突出印象是强弱分明。泰山、海港、国安、蓉城和申花都至少净胜对手2球,比赛中的各项数据上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泰山通过亚冠联赛的锤炼,早在联赛开幕前已进入状态,申花与海港也在超级杯检验了球队的备战质量。各队新加盟的球员非常给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融入战术体系,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有媒体预测,今年的中超冠军,很可能会在上述几支队伍中产生。

令申花球迷欣喜的是,赢球之外,申花展现了出色的应变和调整能力。进攻打不开局面不着急,通过提高攻防节奏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再由进攻线上的球员寻找破门机会。更宝贵的,是球队争胜更加坚决。在主教练的指挥下,申花正重新展露作为强队的底蕴,不仅要赢得比赛,还要掌控比赛。

很多球迷已经在期待申花的下一场联赛了。因为他们知道,路易斯、马纳法和谢鹏飞之外,这支申花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待施展才华,更精彩的还在后面。(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