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帮侬忙 > 正文

锦江酒店内一会所突然“关门”,员工称老板已被警方带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2024-03-20 15:20 | |

又见“老板跑路”“突然关门”!“以后我再也不敢办卡、买课了。”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新民晚报“新民帮侬忙”栏目反映,她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内的一家“颐尊”健身会所购买健身卡,遭遇公司“跑路”。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老板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张女士呼吁:企业跑路新闻不断,一是犯错成本低,二是市场机制有待更加完善。她希望管理部门应深入探索完善市场管理机制,不能一次次让消费者伤心。

酒店内的健身区域

市民:万元购买年卡

张女士告诉记者,2023年10月,她在一位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位于浦东新区顶科路100号的上海临港锦江国际酒店。酒店3楼开了一家“健身会所”。“一家名叫TOUCH集团的企业,租赁了酒店游泳池和健身房等,对外销售健身卡。”那天,张女士“体验”得不错,支付1万元,买了一张年卡。

所谓年卡,是可以无限使用酒店的游泳池和健身房,另外还有价值1万元的私教赠课。“我选了瑜伽课,每节折算下来是800元。”

游泳池区域

张女士说,去年11月,健身卡开始开卡。“之后我陆陆续续去游了几次泳,还上过5节瑜伽课(其中2节是免费课)。”之后公司运营不正常开始一点点显现。农历过年前,她发现瑜伽课约不上。过了几天,瑜伽课老师说她不做了。她联系当时帮她办卡的主管,主管说辞职了。后续公司又有其他人员与张女士对接。

员工:公司出了问题

一开始,张女士并不那么紧张。“当时想着瑜伽课不能上,我还可以上健身课或游泳课等其他私教课。”

今年春节之后,张女士再次来到酒店,发现游泳池已被禁止使用。先前与张女士对接的工作人员在微信上表示:“公司这边出了点问题。我们全员都撤了。都不在酒店和公司工作了。目前公司也没有给到一个针对性方案,我们也在等。”而张女士发现,这家公司她再也联系不上了。

员工表示公司出了点问题

公司跑路,酒店还在。所幸,酒店并未将她拒之门外。“截至目前,我的健身卡还能使用健身房内的健身器械。”她说。

这件事对张女士的打击很大。“现在社会上有太多无良商家。我再也不敢办卡或买课了。”

酒店:颐尊不告而别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注意到,这家所谓的“TOUCH集团”,给张女士办卡收款时,使用的公司抬头是“上海颐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但其公众号“TOUCH 颐尊集团”的认证主体名称则是:上海颐尊水疗康体会所管理有限公司。公众号简介中写到:TOUCH颐尊集团主要运营国际五星级酒店游泳健身,美容美体,时尚生活等业务。集团拥有100+机构、3000余员工、涵盖50多个城市。

公司公众号简介

记者多次拨打其对外公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临港锦江国际酒店于去年9月刚开业,对外称五星级酒店,但未及挂牌。记者致电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颐尊公司承租了酒店的游泳池、健身房和美容水疗中心,但在过年前突然全员撤出,不告而别,“根本没和酒店打招呼”。据张女士侧面了解,颐尊公司“跑路”时还向锦江酒店欠下了不少租金。

现游泳池不开放使用

这么说来,作为场地出租方,锦江酒店也是受害方。但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他们仍允许颐尊会员继续使用酒店的健身设施,而至于游泳池为何禁用,他称原因是目前达不到开放要求。

员工:老板配合调查

上海临港锦江国际酒店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另一名颐尊人员的电话。

记者与这名姓陈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年前老板已被南京警方带走配合调查,还没放出来,包括她在内的一些员工都在居家办公。“到目前为止还没进一步消息,我们也都在等,这对我们来讲也很重要。”

对方表示,上海地区高峰时有十多家会所,陆续有关停,目前这些店的经营情况她都不清楚。鉴于公司目前的状况,她对消费者的投诉无法作出处理。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