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去为上海选手商小宇加油前,先来了解一下霹雳舞

来源:上海体育     作者:上海体育     2024-04-05 13:01 | |

5月16日至19日

包括自由式小轮车、霹雳舞、滑板

和攀岩四个城市街头项目的

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

将在黄浦滨江举行

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运动员

将展示精湛技艺

全力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什么是自由式小轮车、

霹雳舞、滑板和攀岩?

小体将带大家一一了解!

今天

跟着小体一起了解霹雳舞项目


霹雳舞基础知识


霹雳舞(BREAKING)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由不同的舞蹈和艺术形式演变而来,存在于聚会俱乐部街头社区中,影响着当时的年轻人。到20世纪80年代初,霹雳舞通过电影、音乐等形式开始引起美国主流媒体的注意。1983年电影《Flash Dance》上映,尽管电影中仅有一些简短的街舞的场景,但仍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鼓舞了许多人去尝试街舞。也包括后续出现的《Breaking》和《Beat Steet》。

同时代出现了众多优秀街舞团体,包括Zulu Kings、Rock Steady Crew、Dynamic Rockers和New York City Breakers。他们的出现不仅创造了更多复杂的舞步,丰富了舞蹈的内容,还极大地发展了这项运动的人群基础。

以全球第一个跨国赛事活动BOTY(Battle Of The Year)于1990年在德国的顺利举行为标志,霹雳舞从此拉开快速发展序幕。20世纪90年代后,包括RedBull BC One、Freestyle Session、Battle in Shanghai等霹雳舞全球赛事,在推动各国霹雳舞爱好者自发组织、霹雳舞运动的探索和交流、舞者的成长和进步、赛事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发展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到21世纪,鉴于霹雳舞的运动性质及其在全球青年群体中的热爱,霹雳舞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兼具体育和艺术的文化形式。2016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决定将霹雳舞加入2018年青奥会正式竞赛项目。自此霹雳舞走进全球体育竞技舞台。


霹雳舞奥运赛制


运动员资格

每个参加WDSF世界街舞锦标赛的运动员必须是国家成员机构(NMB)的成员,代表一个国家。对于来自没有WDSF成员机构的国家的还动员,经WDSF街舞部门批准下可参加WDSF世界街舞锦标赛、WDSF洲际街舞锦标赛、奥运会和/或洲际奥委会/协会运动会的资格赛、IWGA世界运动会以及奥运会和/或洲际奥委会/协会运动会的霹雳舞项目。

每个代表国家/NMB参加WDSF授予的比赛或锦标赛、奥运会资格赛、洲际奥委会运动会、IWGA世界运动会和/或奥运会和/或洲际奥委会/协会运动会的街舞项目的运动员,在注册和参加各自的赛事时必须:

1.持有所代表国家的有效护照

2.是各自国家的WDSF NMB的成员

3.持有WDSF运动员的会员身份号码(MIN)

4.持有有效的WDSF运动员证


奥运会赛制

奥运资格赛,如WDSF世界锦标赛、WDSF洲际锦标赛、洲际奥委会/协会运动会、WDSF夺金世界系列赛、奥运资格赛系列OQS的第三阶段都必须采用“奥运赛制”,因为它反映了奥运会有16名首发队员的比赛形式。


OQS赛制

奥运资格系列赛OQS赛制(首发40名运动员)。


霹雳舞评判标准


霹雳舞比赛裁判从身体素质、艺术性和演绎表达能力三个方面来评价运动员的表现,技巧、多样性、原创性、完整性和音乐性,每个部分各占20%。

其中,技巧考核选手的运动能力、身体控制、动作能量、空间意识和形态;多样性考核选手的动作数量和变化;原创性考核选手的即兴、创新、自发性和个性;完整性考核选手的动作干净、近乎零失误、flow的一致性;音乐性考核选手的同步性、节奏/旋律/韵律、质感。


现在,你是不是对霹雳舞项目

有了更多认识呢?

和小体一起为阿拉上海选手商小宇、

为中国霹雳舞队加油!

明天,小体将继续为你介绍滑板项目

欢迎关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