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还记得那些追周杰伦、霉霉、黄老板的日子吗?这里把青春做成了展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赵玥     作者:赵玥     编辑:陆玮鑫     2022-08-13 10:14 | |

展览海报

  过去12年里,你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看过多少场演出和比赛?在这个万人场馆尚无法亮起荧光棒的日子里,如果你也在想念它,那么这场12周年纪念展会给你一个重新走进它、重新认识它的理由。8月15日,“刚好,我也在”收藏纪念展正式免费对公众开放,将带领大家追忆12年里那些疯狂、沉醉、热血沸腾的日日夜夜。

  此次展览包含四大主题展区,超过50件珍贵收藏品将首次亮相,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艺人的签名演唱会海报及国际赛事的专属纪念品。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总经理张凯瑞介绍道,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有幸在过去的12年间,与万千观众见证了许多世界级演出及赛事的精彩瞬间。

  此次展出的内容横跨娱乐界及体育界,华语区陈列了周杰伦、李玟、李健等知名艺人的签名海报及唱片,海外区则展现了泰勒·斯威夫特、艾德·希兰等海外艺人的中国首演盛况。在精彩赛事区中,观众也将欣赏到NBA中国赛、UFC格斗之夜、NHL冰球联赛、刀塔2国际邀请赛中极具收藏价值的纪念品。 “我们希望可以与观众产生共鸣,唤醒心中的美好回忆。这不仅仅是对场馆过往精彩文化演艺活动的纪念,更是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张凯瑞说。

周杰伦是在奔驰中心开演唱会最多的艺人

  在为期近三个月的收藏纪念展中,观众可以通过现场注册场馆新推出的小程序成为会员,免费领取展览门票及限量周边礼品。此次展览的亮点也提前揭晓。谁是在奔驰文化中心举办演唱会场次最多的艺人?答案是周杰伦。6年、4轮巡演、15场售罄演唱会,此次展览将以周杰伦“演唱会场次最多艺人”亲笔签名证书和合影作为首件藏品。

  奔驰文化中心观众人数最多演出非张学友莫属,还有更多的记录等待观众去发现,比如2010年王菲演唱会成了这里的首场商业演出,2011年卡雷拉斯举办了奔驰文化中心首场海外歌手演唱会,2021年小鬼王琳凯成了这里举办个人演唱会最年轻的华语歌手,同年重塑雕像的权利在这里举办了场馆的首场内地摇滚乐队专场演出……

  在海外区,展览集结了来自泰勒·斯威夫特、艾德·希兰、萨姆·史密斯、布鲁诺·马尔斯等流行音乐巨星的近20张签名海报,金属乐队等众多海外艺人在这里进行了中国首秀,金属乐队还留下了一把全球限量款的吉他LTD “Master of Puppets”,琴身上还留下了所有乐队成员的签名。

  于《创造营2019》总决赛成团之夜中正式出道的R1SE组合曾在2021年5月2日及3日,在“飞碟”里举行了告别限定演唱会,连续两场演唱会吸引了超2万人次现场观看。展览展出了R1SE毕业前留下的11人签名海报,这是R1SE临近毕业前为数不多的合体现场,如今再要集齐11人的签名已是难事。

展览入口

  2017年9月21日,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在迎来100周年之际,首次来到中国。两支国际顶尖冰球队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在文化中心为中国冰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国际冰球比赛,并留下了两队的全员签名球衣。

  2019年,张伟丽在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的八角笼内,仅用42秒,就K.O(打败)了卫冕冠军安德拉德,成为亚洲首位UFC世界冠军。此外,2017年李景亮、宋亚东在这里举行的首场UFC中国赛中留下精彩表现。这些UFC中国明星的签名拳套见证了中国搏击的飞跃。

  以上提及的亮点仅仅是纪念展中的冰山一角,就像展览名称“刚好,我也在”希望诠释的一样,曾经在演出现场尖叫呐喊的“你”才是这次回忆之旅的主角。展览尾声,观众还可以在门票上写下你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的故事,分享在留言墙上,并参与后续线上活动。这次纪念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欢迎喜爱演出现场的你重返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留下宝贵的回忆,点燃心中的美好。

  作为上海首批推荐“一江一河潮玩地”,文化中心还拥有超过 20,000 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在观展之余,游客还可以参与各式各样的互动体验类项目,如攀岩、舞蹈、射箭、DIY烘焙、溜冰等。文化中心还有多个餐厅及咖啡厅,提供从休闲轻食到饕餮美食的一系列选择。(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