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网红“精神饼”卷土重来!600号又上新,流量密码你get了吗?

来源:上海徐汇     作者:吴会雄     编辑:赵菊玲     2022-08-20 10:19 | |

大家还记得去年最火的月饼是哪家吗?估计很多人马上就想到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600号“精神饼”!眼下,又到了月饼上市的时节。今年,让600号粉丝们盼星星盼月亮的“精神饼”也终于上新了。昨天,医院职工们拿到了第一批“精神饼”,那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先睹为快吧。

中午时分,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食堂,还未开卖,月饼售卖点前已排起了队伍。职工们已迫不及待想要第一时间买到这款爆火的网红产品。今年医院在小程序中加入了预约购买月饼通道,每人限购五份,每份68元。

没多久,排在第一的小陈就顺利买到了三盒“精神饼”,除了一盒自己吃,其他的都要送人。小陈表示,去年中秋节以后,已经有不少朋友前来预订今年的月饼了,十分抢手。

“六彩”缤纷 全新口味

梵高、弗里达送“纪念”

今年的“精神饼”包装经过多次改版,最终采用了素雅的淡绿色为主色调,中间印有医院的院徽和一个宛平南路600号门牌号,简洁明了。打开包装,里面有6个色彩各异的拼色月饼。

今年做的依然是台式桃山皮软心月饼,与去年相比,除了采用的配色有所不同,口味也全部更新,分别有葡萄多肉、杨枝甘露、抹茶、提拉米苏、蔓越莓和斑斓椰汁6种口味。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后勤保障部部长戴民说:“这次随盒装的还有一些小纪念品,我们发现像梵高、弗里达的一些表情包,还是挺受大家欢迎的,所以这次我们把这些表情包都做成了冰箱贴附赠。作为一个精神疾病诊疗和心理健康康复的专业机构,非常高兴看到现在全民的心理健康意识都增强了,希望通过这些东西来传递一个心理健康的理念。”

“精神”热潮 后浪不断

去年,随着600号月饼的意外走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借着这股东风,陆续推出了600号咖啡、600号画廊,以及许许多多的600号周边产品,在社会上引起了持续的热点关注。随着公众对精神卫生领域的熟悉和了解,以及大量正能量的发声引导,人们也从最早的“戏谑”心态,逐步开始正视精神卫生,原本对精神康复患者神秘而恐慌的心态,也逐渐被尊重与支持所取代。这一点,医院职工的感受尤为明显。

一位医院职工说,以前朋友多来咨询精神疾病或者心理健康,这一年更多的人则是来咨询600号的周边产品的,感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到精神卫生方面,这让作为600号一分子的他感到很自豪。

另一位医院职工说道,以前提到600号大家都比较避讳,也不会去主动谈及。现在大家反而很追捧600号的文创产品,也越来越重视心理健康。

如今的“600号”已成了炙手可热的流量密码,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推出任何新品都会在网上引发一场场“精神”热潮。前几天和徐汇艺术馆合作,推出的“600号艺术药丸”表情包又火了一把,创意团队还将表情包印在了t恤上,配上“药不能停”等自嘲标语,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

一年以来,像这样的文化创意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层出不穷,并且未来还将和更多博物馆、美术馆、乐团等艺术文化机构团体进行跨界合作,推出更多活动和文创,为市民送上更多“精神”盛宴。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宣传科科长乔颖告诉记者:“医院这样做,实际上是想通过这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让更多的人能够关注精神卫生理念,进而提升自我心理健康素养,这也是精神卫生条线各方面的专家和临床的医生几代人共同的夙愿。医院希望提升公众健康的素养,不仅仅是血压高后吃点药,心理不愉快后找个医生聊一聊,最终希望做到的是防胜于治。希望大众能够持续关注影响自己心理健康的因素,也希望大家能够让这个理念跨出精神病院的围墙。‘600号’就像一个火种一样,能够把精神健康理念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

吴会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