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互动 > 正文

我的进博故事·大平台 | 9000公里,丈量出向往和决心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奥克森     编辑:王瑜明     2022-09-09 17:16 | |


奥克森 格兰富商用建筑业务全球产品高级总监

格兰富与进博会是有着“三重关系”的老朋友。我们既是进博会的参展商,是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受益者;也是进博会场馆的设备供应商,保障着“四叶草”空调系统的高效运行;同时,还是响应“展商变投资商”号召、加大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

今年,我个人与进博会的关联也将变得更加紧密。

我来自丹麦奥胡斯市。说起奥胡斯,它与中国有着一段不解之缘。来自奥胡斯的辛德贝格曾在上世纪30年代深受战争之苦的中国庇护了数以万计的难民。2019年8月,为祝愿中丹友谊万古长青,南京市将一座3米高的辛德贝格雕像作为礼物赠送给奥胡斯市。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亲自为铜像揭幕。如今,辛德贝格雕像站在“希望之门”中,面朝大海,向东方张开双臂。

随着中国市场在格兰富全球业务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的逐渐提升,2021年初,我清晰地意识到,去中国发展对企业和我个人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机遇。我随即开始尝试与妻子和两个孩子沟通此事,令我意外的是,他们一致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对到中国开始新的生活、体验不同的文化环境感到兴奋和期待。于是,在疫情之下,我作出了一个重大的人生决定:举家前往中国上海,并长期在那里工作、生活。

做完决定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因为疫情的反复,我们先后3次推迟行程,我的妻子两度为筹备中国之行而辞职,家人的情绪也随之时而高涨,时而低落。

最初,在我们计划启程前,我的妻子首次辞掉工作,专心做各项准备。我们与亲友一一辞别,与他们分享要到中国去的喜悦。岂料随后全球疫情状况急转直下,以至于在当时那样的环境下,“搬去中国”好像不再是一种可能,上海也变得“遥不可及”。我们在家里刻意避免谈到这个话题,我的妻子也找到了新的工作,“去中国”的方案在沉默中被搁置了。

疫情状况好转后,有一种默契重新在家庭成员中流动——“似乎是时候重启计划了”。我的妻子再度辞去工作,我也和中国团队一起规划路线,先后准备了6套行程方案。2022年6月,我和家人手握订好的机票,出租了丹麦的住宅,光是行李就足足打包了12件。谁知就在临近登机时,北欧航空公司发生罢工事件,我们的航班被临时取消,这是此行中又一次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此时,由于房子已经出租,我们只能选择住在奥胡斯比较偏僻的度假屋里,等待新的航班。这一等就等待了两周多的时间。

再次出发的日期如约而至。7月25日,我们从奥胡斯前往哥本哈根登机,开启了这段艰难的国际旅行。先是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全家再次做核酸检测。绿码申请过程非常难熬,我们眼睁睁看着其他旅客陆续登机,心中愈发焦虑。幸运的是,在最绝望的时刻,我们得到了乘务长的帮助,最终得以登机前往厦门。在厦门的酒店,我们完成“7+3”天的隔离。8月7日晚,我们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上海。此时,距离从我的家乡出发已经过去了330多个小时。原本从奥胡斯到上海这9000公里的行程,只需十几个小时的航班,我们却足足花了14天。

这无疑是一段漫长而艰难的旅程。疫情期间出入境的复杂、繁琐和不确定性,让我们时时绷紧了神经,但这更验证了我对所热爱的事业的坚定不移和对中国的向往。多少个夜晚我默念着中国的那句成语 ——“好事多磨”。我坚信,只要认定前景可期,一切都是值得的。

抵达上海后的短短数日,我便感受到了上海的能量——繁华、有活力、充满希望。这里有着真正的国际化商用建筑集群,其中既有正在拔地而起的崭新建筑,也有急需节能改造的老旧建筑,到处都是我们可以大展拳脚的机会。漂洋过海,扎根不易,能在绿色环保领域与中国建筑市场“共舞”,是我此次“冒险”的动力与信心。

建筑业古老又传统,却也在积极顺应时代的发展,尤其在中国“双碳”目标之下,绿色建筑市场潜力巨大。纵观行业发展趋势,可以预期的是,预制化的解决方案将被视为行业的“最大颠覆者”,格兰富有望在此领域做出突出贡献。

我深知,中国市场竞争激烈,作为来自丹麦这个童话国度的产品大使,我肩负着以丹麦绿色技术推动产品本土化创新的重任。近年来,节能增效备受中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视,特别是“双碳”目标对高耗能行业的要求更高、影响更大。

将每一年度的创新、绿色、高科技的全球新品留在进博会上做首发,已经成为格兰富年度规划的重要部分。今年,我们计划在进博会上推出集智能监测、分析、诊断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GiM China MVP3,为高耗电行业进行诊断,并就能源优化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的NK/NKE系列泵在提高可靠性的同时,还能够降低维护成本,为商业楼宇和工业应用提供动态智能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工业、建筑、水务等应用领域朝着低碳环保的方向迈进。

我非常期待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与旧雨新知汇聚一堂,向大家展示格兰富的创新产品。(奥克森)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