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从进博会“展商”变“投资商”,阿斯利康持续加码在华布局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杨珍莹     编辑:赵菊玲     2022-10-31 10:34 | |

“进博会是我们将创新产品‘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回顾过去四年参展进博会,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说,每次参加进博会之前,他都激动并兴奋,因为这是抓住全球市场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四年来,我可能对第一届进博会印象最深,但对下一届进博会期待最大。”

第五届进博会即将到来。从进博“头回客”到每年“回头客”,阿斯利康深刻感受到了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四年来,阿斯利康搭乘进博快车,加码在华投资,从“展商”变“投资商”,与中国发展新格局同频共振。

记者最新了解到,阿斯利康除了带来4款创新药首次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外,还将在进博会上宣布重磅投资与布局,包括青岛区域总部正式揭牌、在华生产供应基地增资扩产等,同时深化与上海、广州、无锡、成都、杭州、青岛等地合作。

与本土创新药企合作

助力中国新药走向世界

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上,阿斯利康与浦东张江企业和黄医药共同开发的抗肿瘤药物沃瑞沙首次展出,该药在华实现全球范围内的首次获批。王磊透露,目前沃瑞沙在全世界的临床研究和注册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寻找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上市的机会。

“这是一款在张江创新开发的抗肿瘤药物,目前已在华上市并用于肺癌治疗,今年也会进入国家的医保谈判。我们希望中国式创新不仅能够惠及中国,也能走向世界,造福全世界的患者。这个说法我觉得原来是一个理想,现在已经变成一个现实,希望阿斯利康能够抓住机会,携手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王磊进一步表示,不仅只是阿斯利康一家企业在做中国创新走向世界,中国各个角落里都在发生新药走向世界的例子,“相信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会出现一个非常密集的高峰,有更多中国新药能够走向成功。”

共享中国机遇,近年来阿斯利康也加码在华布局。今年,阿斯利康宣布计划在青岛投资建设布地格福吸入气雾剂生产供应基地,作为阿斯利康在华又一重要产业投资布局。本届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将携手青岛市政府再次深化布局,落地以罕见病为主题的区域总部、创新中心、创新园及产业基金等。阿斯利康还将增资扩产无锡、泰州两大生产供应基地,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生物医药领域的地位。

中国创新的崛起也让阿斯利康看到了更多“同频”机会。目前已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迪哲医药,就是在原阿斯利康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之一中国创新中心(ICC)基础上,由阿斯利康与国投创新共同设立的。

“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出更多把中国的创新推向全世界的合作模式。”王磊表示。

在华研发管线已有150多个在研项目

近90%实现与全球同步研发

历经四届进博会,阿斯利康携手合作伙伴共带来6款中国患者亟需的全球高品质创新药物,包括呼吸疾病领域的富露施、泛福舒,肾病领域的爱瑞卓、可利美特,消化领域药物令泽舒,以及肿瘤领域的创新药物沃瑞沙等,为中国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

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阿斯利康引进富露施,作为首个“进博果实”,目前已实现在中国更广泛的覆盖,深入超过7000家医院,累计进口额已超过1亿美元。

4款创新药即将首次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如阿斯利康将带来新冠中和抗体组合药物Evusheld,该药物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获批并供应。在中国,Evusheld于2022年5月获得香港卫生署有条件批准,6月通过中国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先试区特殊进口审批,用于新冠病毒暴露前预防,7月在博鳌率先临床使用。8月,阿斯利康与本土企业药明生物就本地化生产达成战略合作。

随着阿斯利康上海研发平台升级为全球研发中国中心,目前,阿斯利康在华研发管线已有150多个在研项目,其中近90%实现与全球同步研发。预计未来五年内,阿斯利康还将有60至65个新药和新适应症在华获批。

杨珍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