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探营上海馆:在进博会里近距离体验56个上海知名品牌的创新活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陈梦泽     编辑:沈小栋     2022-11-02 20:57 | |

记者 陈梦泽/摄(下同)

  品一杯上海牌咖啡,戴一块上海牌手表,近距离体验上海老字号和新品牌的活力。今天下午,在第五届进博会即将开幕之际,记者提前探营上海馆。走进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区域,轮廓酷似“上海地图”的上海馆已经成型,将在进博会期间集中展示56个上海知名品牌、133件年度新品、14款“进博首发”,展现上海商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体验老牌新品

  第五届进博会上,上海馆将以“上海品牌进博首发”为主题,打造老字号品牌“百年华章”、本土新消费品牌“时尚引领”、品牌体验区三大展区。

  记者看到,从上往下俯视,上海馆以抽象地图轮廓作为整体空间形象,以“长江入海口”作为主入口,提炼黄浦江水文走势,打造滨江两岸“百年华章”“时尚引领”两大展区。充满未来感的金属网格外立面和时尚活力的彩色展区,透叠形成流光溢彩的上海馆外观,演绎“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全馆采用可再生循环利用的展架,坚持践行绿色消费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上海馆汇聚56个上海知名品牌,既有承载百年工匠精神的老字号,又有代表中国设计高度的设计师品牌,还有引领时尚潮流的新锐品牌。展区呈现133件年度新品,还有14款为进博会上海馆定制的“进博首发”新品集中亮相。

  在“百年华章”展区,19个老字号展出了38款跨界创新产品和4款“进博首发”新品,如:雅仕格调区的上海牌“大闹天宫”手表,马利“妙笔青绿”大师级固体国画颜料;品质生活区的开开与上海气象博物馆跨界合作推出“旗开得胜”外滩旗语丝巾,海上丝韵以武康大楼为主题创作的织锦画;健康出行区的永久全球限量版“荣耀80”自行车,龙虎与一大会址联名的人丹香囊和白玉兰护手霜;品味甜蜜区的大白兔“致敬80”复古听奶糖,光明与汪裕泰两大百年老字号强强联手,首发“龙井牛乳茶”等等。

  记者在三联展台看到,吴良材眼镜展示了自主研发的20款不同风格的镜架,既有回溯经典的复刻精品,也有迎合Z世代的文艺复古潮。茂昌眼镜则带来了两款百年限定版眼镜链,以沪语刻字为装饰,很有海派风情。茂昌与华东理工大学“老字号品牌擦亮计划”的产学研合作成果, “风华正茂”海派镜界系列擦拭布也在现场亮相,选取武康路、衡山路、甜爱路这三条具有代表性的上海道路,以此为灵感创作了系列擦拭布和眼镜包。

  #彰显“时尚引领”

  除了老字号新品,上海馆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新品牌新产品。刘敏表示,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上海馆将充分展现上海新品牌的创新与活力,并与馆内的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力争早日走向世界舞台。

  记者看到,“时尚引领”展区聚焦原创设计、品质制造、文化营销和可持续发展,遴选上海“首发经济”引领性本土品牌、本土网络新消费代表性品牌 14个,推出“进博首发”新品6款。如中国时尚国际化的先锋与杰出代表GRACE CHEN高级时装;Sandriver(沙涓)首发三款“羊绒桑蚕丝手工毡”艺术羊绒服装;首次进入香水领域的林清轩首发3款高定复刻香水,包括“沉迷山茶花”、“阳光与海燕”和“森林之水”,带来穿越森林、海洋、花树的清新体验。

  而在品牌体验区,参观者则能在“上海咖啡馆”中一边品味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上海味道,一边体验23个上海美食品牌,4款进博首发新品。包括源于上海第一家华人咖啡行的上海牌咖啡;拥有牙买加蓝山庄园和SCA、CQI认证的永璞咖啡;多次入选“上海优选伴手礼”的第一食品、哈尔滨食品厂、梅林、正广和等等。

  光看还不过瘾,想要即刻“买买买”怎么办?今年上海馆持续打造数字孪生的“云上上海馆”,不仅同步线下的展馆与展品,还叠加了品牌推介、线上洽谈、线上交易、活动直播等内容,众多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观众也可以“一部手机云游上海馆”,足不出户体验“云上海,云上买”的便捷与精彩。

  本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