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首展日“五首”齐聚,见证进博会举办地五年进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欢 潘高峰     作者:杨欢 潘高峰     编辑:王佳烨     2022-11-05 10:13 | |


今天是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首日。

今天上午,越海全球供应链与参展商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达成3亿美金采购意向订单,摘得上海交易团“首单”。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首张营业执照,越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青浦西虹桥商务区,设立销售总部。采购商上海佑成双星药业有限公司获批首张医疗器械许可证。

“首单”“首照”“首证”接连诞生,展示“进博速度”;许多展品进行“首发”“首秀”,更令盛会帷幕刚启就掀起高潮。作为进博会永久举办地,五年进阶,“五首”齐聚,青浦迎来“高光时刻”。

图说: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首张营业执照,越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青浦西虹桥商务区,设立销售总部。采购商上海佑成双星药业有限公司获批首张医疗器械许可证。青浦区供图(下同)

强强联手,上海交易团签3亿美元首单

参展商飞利浦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飞利浦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全球前沿科技成果,持续扩大“朋友圈”。今年,飞利浦“牵手新朋友”越海全球供应链,签下上海交易团“首单”。本次订单内容涉及时尚电子消费产品,采购、参展双方将从仓储物流、电商运营、分销执行等多方面联手,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更多维度、更深层次、全方位、高水平的合作。

“感谢进博会的大平台,能成为本届进博会首单签约的企业,我们感到很荣幸,很激动。”越海全球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笑说。越海全球供应链是一家全球性、创新型供应链协同企业,这位进博会“老朋友”不仅被全球经济舞台开放共赢的“强磁场”频频吸引,还将物流“未来式”开进了青浦这扇“大门”。

“青浦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与完善的交通网络体系,为物流供应链企业扎根提供了优越条件。”韩笑介绍,越海在青浦设有智慧仓网节点,未来将借助智慧物流供应链服务及国际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理念和技术,以服务全球知名企业的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以越海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模式为特色、以提升客户整体供应链竞争力为使命,努力打造越海全球智慧供应链管理中心。

图说:越海全球供应链与参展商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达成3亿美金采购意向订单,摘得上海交易团“首单”

“首照、首证”齐发,彰显“进博速度”

获得首张营业执照的越凡医疗(WAT Medical)是首次参加进博会。这家致力于开发创新家用医疗器械的企业,拥有70多项中国、美国、欧洲的专利,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

此次进博会,越凡医疗将携研发的最新款防吐手环、偏头痛和失眠治疗仪、减脂手环等亮相,成为云集“大健康”领域最尖端医疗成果的医疗器械展区“重头戏”之一。

全球首发的舒乐定防吐手环和电子咖啡,使用创新性的前沿神经技术,健康、快捷地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恶心呕吐问题,安全、有效地增强专注度,力求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健康的生活体验。这些产品和技术不仅为患者带来治疗的期待,也拓宽了智慧医疗的赛道。

就在“首照”出炉的一个小时前,同为“大健康”领域的采购商双星药业在线填报了办理医疗器械许可证的相关信息,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很快为其完成了登记信息核准工作,现场实现“首照、首证”齐发。

把握进博会机遇,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除了“首单”“首照”“首证”,第五届进博会还有很多亮点,不少新技术、新设备将首发亮相。比如,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区域内拜耳、科迪华、先正达等6家全球种业巨头参展,育种技术及设备、粮食全链条转基因快检技术等将首发、首展。汽车展区内,丰田、大众等海外整车品牌将参展。技术装备展区内设立人工智能专区,微软、英特尔等企业参展,还将设立综合体验区,将展示10个“元宇宙”应用场景和5场“元宇宙”赛事。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内,全球前十五家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将悉数参展,西门子全球首台光子计数CT等产品将首发、首展。

“经过四年发展,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不断推动‘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青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四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已让青浦在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方面交出亮眼成绩单:2017年,青浦区新增外商直接投资额4.52亿美元;2020年、2021年两年,青浦区的新增外商直接投资额分别为9.0亿美元和9.5亿美元。

近年来,青浦区成立了虹桥会展产业园,英富曼、云上会展等会展龙头企业相继落地,累计落户会展类企业约200家,形成会展场馆方、会展主办方和会展配套服务企业构成的全产业链。青浦交易分团参加四届进博会注册企业累计8118家,连续四届签下上海交易团首单,首单金额累计15.3亿美元,意向采购订单累计29.14亿美元。

今年以来,又有8家企业获虹桥商务区贸易型总部认定,虹桥商务区贸易型总部营收规模迈向千亿元。“联合国亚洲采购中心项目”已正式启动,更多中国产品将进入联合国采购清单。

第五届进博会,青浦区将力争采购成交较第四届增长10%,目前已排摸采购意向金额约10亿美元;同时强化进博招商,力争对接进博会相关企业次数不少于500家次,持续跟进意向落地项目(机构)不少于50个。进博会期间,青浦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公共采购论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论坛、第三届品质生活国际论坛、2022长三角区域外资工作联席会议等,通过多种渠道推介青浦。

本报记者 杨欢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