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新品迭出!第五届进博会聚焦新消费趋势,链接全球生活方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陆佳慧     2022-11-09 10:57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进博会已然成为观察中国消费趋势的绝佳窗口,在第五届进博会上,不出国门“买遍全球”的国内消费需求不降反升,且不断走深走细,带动进口商品的更新迭代不断加速。 

记者昨天从麦德龙获悉,连续五届参展进博会的麦德龙,携来自23个国家的170多件进口商品打造欧洲风情集市,90款新品占比过半,展品新品均同比增长。除酒类、肉类和水产品等传统优势品类,还有德国热红酒、澳洲牛肉、韩国海苔、泰国椰子水等诸多产地直采的爆款新品。

 “麦德龙不仅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展出新品,还为中国消费者链接全球生活方式。”麦德龙中国总裁蔡天乐表示,本届进博会上,麦德龙无论从展品和新品数量上都更加丰富,同比往届分别提升30%和80%。“类似麦德龙这样的专业零售商已经成为‘双循环’的重要链接点,通过全球5大采购中心,我们为中国消费者引入了全球60多个国家的多种进口优质商品。而借助进博会平台,更打造了诸多从展品到商品再到爆品的‘高光时刻’。” 

图说:麦德龙带来更多新品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他说,如麦德龙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明星产品”法国牛肉、第四届参展的麦臻选坚果系列商品等等,“在进博会后,麦臻选盐烤开心果一跃成为品类销售第一名”。本次展出的德国热红酒,则被国内年轻消费群体视为“浪漫、有仪式感”的冬季时令特质饮品。 

同样是进博会的老朋友,全球性食品集团SAVENCIA Saveurs & Spécialité,领衔旗下爱乐薇、法芙娜、百吉福、蔻曼、新悦纯牧、莱斯居尔等多个知名品牌,五度亮相进博会,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法式美食体验。

 SAVENCIA在华子公司西诺迪斯总经理范昊德表示,新晋品牌新悦纯牧和其旗下首款超高温灭菌搅打稀奶油是公司参展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该产品选用新西兰坎特伯雷优质奶源,以业内先进科技制造,拥有卓越的稳定性和打发率,出色的耐酸性。还有使用100%的水果作为原料的艾达曼系列果泥产品,0添加糖、0添加剂,在为消费者带来味觉体验的同时,提倡更加健康的饮食方式。

图说:SAVENCIA 带来法式美食体验

 “韩国人已经变异了!白天上班,晚上聚餐,喝到凌晨,聊到通宵,然后继续精神抖擞地迎接新一天,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前段时间,关于韩国人不睡觉的都市传说又在社交媒体平台掀起波澜,对于学到凌晨、嗨到天亮、晚上不睡觉、白天精神抖擞的反人类作息,许多中国网友发起了灵魂质疑。 

首次参展进博会的韩国正官庄或许可以回答这个问题。记者在正官庄的展台看到,紧跟Z世代新青年生活方式的活力单品“活氣力清”在进博会上首秀。正官庄中国区董事长金洋镇表示,活氣力清以正官庄优质红参为主要原料,同时添加Gaba、葛根、枳椇子、枸杞等原料,小小一瓶20ML,补充活力,满足当下年轻一族、健身、加班熬夜、早起工作的身体与精神层的双重能量助力。“在韩国kakaotalk的销量已经突破14万套,并持续以2倍多的速度增长。” 

图说:正官庄首次参展进博会

 他表示,今年是正官庄首次参加进博会。自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正官庄在上海组建首个海外高丽红参的研发中心,建立了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将百年沉淀的技术和设备用于开发和生产更贴近中国人体质和需求的产品。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在即,贝拉米展台足球氛围拉满,记者获悉,今年进博会,贝拉米以 “2022FIFA世界杯官方奶粉”新身份和大家见面。同时带来了刚刚全球上市的高端有机奶粉新品英文版GOLD+金装有机奶粉。据悉,这款新品的设计理念是基于“先护后养”的喂养概念,甄选1%珍稀有机奶源,特有“菌元双益”组合,可以呵护宝宝娇嫩肠道,助力营养吸收,支持宝宝激发自身的免疫力。 

贝拉米CEO谷振东表示,在进博会的平台助推下,贝拉米将纯净有机带给更多中国家庭,未来也将持续加速创新迭代,让贝拉米安全、健康、营养的婴幼儿食品和纯净的有机生活方式,助力中国家庭健康生活升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