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烟台:《央young之城》邀各界大咖共揭国际葡萄酒节的秘密

来源:文汇报     编辑:张晓     2022-11-10 14:10 | |

  烟台,何以令世界微醺?

  2022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给出了答卷——烟台,这样让世界微醺。

  今年六月,2022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开启大幕,一个响亮的口号——“烟台,让世界微醺”,用烟台人的豪情与气魄,向世界发出邀请,迎接四海宾朋。

  大海之滨,葡萄美酒,一场场为烟台量身定制的精彩活动,让跨越山海奔赴而来的人们,感受到这方人间仙境令人陶醉的东方之美。

  作为全中国的头部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也以此为契机,与烟台市开始了深入合作,以“央地合作”的全新模式,向世界呈现一座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城市焕发出的全新的朝气与活力。

  如今,而这场盛大的节庆即将迎来收官之作——

  由2022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特别策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与烟台市联合主办,央视频、央视网、央视一套新媒体共同播出的大型城市发展融媒体节目《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将于11月中旬与观众见面。节目以烟台黄渤海新区为舞台,汇聚各界大咖,共话城市发展。烟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撒贝宁担当主持。

  《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采用“名家演讲+艺术共创”的形式,特别邀请潘基文、梁晓声、单霁翔、张志清、李少红、田沁鑫、董浩珉、赵聪、马岩松、唐诗逸、张凯丽、王洛勇、尹约、张靓颖、米卢、王亚平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并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民族乐团等艺术团体带来城市文化共创作品,力呈城市文艺之美。

让世界微醺的底气

是烟台的城市底蕴

  一座城,600余年的自强风骨,130年的报国之心,近40年的开放奋斗,10年的勇毅前行。新时代的烟台,正沿着海岸线劈波斩浪,在现代化城市发展中扬帆起航。

  “烟台的美酒、美食、美景、美好生活相映成辉,来到烟台,您可以尽赏‘美美与共’的时代画卷。”烟台市委、市政府领导将开篇致辞《烟台,你永远可以相信》。

  中国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志清将在典籍里探寻烟台的前世今生。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作家梁晓声,则会从文学视角对“城”展开思考,讲述对烟台的初印象。

  “第一次来到黄渤海新区,山风海韵扑面而来。黄海遇见渤海,千年登州古城与靓丽现代新城握手交融。”作为此次活动主持的撒贝宁,不仅惊叹于这里的山海美景与现代化发展,更直言“来烟台最想做的就是捞海肠”。

  在八大菜系之首鲁菜的起源之乡——烟台,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鲁菜烹饪特级大师高炳义特地为撒贝宁带来一道烟台特色美食——海肠捞饭,并将分享葡萄酒与鲁菜牵手产生的绝妙味道。

  为进一步展现葡萄酒这张烟台递给世界的名片,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将回溯这家130岁的民族企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用企业自身的故事告诉我们,如何让中国葡萄酒有底气和信心与世界平等对话。

  “这一次,我去了八角湾,还去了烟台山灯塔,在黄海夜明珠下,朋友请我吃海鲜,再搭配一支烟台本地的葡萄酒,滋味更浓……”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前总教练米卢,更将畅聊此次烟台之行的美好体验。而航天员王亚平将通过一个烟台“小闺女”的航天梦,坦露心声,“地球上最爱的是中国,最暖的是烟台。”

当艺术遇见烟台

浪漫故事由此发生

  “分享之夜”特别融合舞蹈、音乐、戏剧、短片、纪录片等多种艺术形式,从不同维度打开烟台这座浪漫之都,呈现这座城市的青春与活力。

  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唐诗逸带来的创意舞蹈《央young之城》,以曼妙舞姿开启与烟台的“城市之约”。青年音乐人尹约为2022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倾心打造主题曲《仙海》,从音乐角度诠释烟台独一无二的魅力。

  表演艺术家张凯丽、王洛勇将通过微戏剧《起点》,演绎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实业报国的动人故事。“张弼士先生的故事,就是专属于烟台这座城市的中国故事。”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对烟台感受颇深,“我们有东方古老大国的文化底蕴和文思精华,尤其是烟台这座‘山海诠释古往,仙境昭示未来’的海滨城市,它在近现代就得文化风气之先,拥有得天独厚的年轻感和艺术感。”

  “烟台的微醺,除了因为酒香,还在于人情。”活动现场,“烟台的女儿”——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电影导演李少红将献给烟台一份特殊的礼物——短片《分享》,用“光影”讲述家乡烟台的微醺故事。此外,中国资深纪录片导演董浩珉将带来匠心之作——纪录片《葡萄酒的秘密》,探秘烟台葡萄酒独特风味背后的奥秘。

“央地合作”新示范

共话烟台新未来

  从享誉古今的蓬莱仙境,到微醺世界的葡萄酒香,再到城市新中心的黄渤海新区……烟台的城市印象,越来越多元立体。作为“央地合作”新模式的又一次升级,《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也将进一步助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烟台城市IP,共同开拓这座城市的新未来。

  随着葡萄酒等特色产业的不断赋能,黄渤海新区正在成为烟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擦亮城市品牌。“烟台就像中国看世界的一扇窗,是中国国际贸易的重要窗口,特别是黄渤海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为这座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视频致辞中,将分享他对烟台发展的思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也将从“城市与特色产业”的层面为烟台建言献策。

  “烟台是山海之城,整个海岸线非常长,山跟海的对话能让建筑非常有诗意。”著名国际建筑设计师马岩松将畅想“山水城市”这一建筑理念与烟台的契合度。中国文物保护协会会长单霁翔,则会从“城市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视角,讲述保护城市文化根脉的重要性。

  人间仙境黄渤海,山风海韵迎面来。11月中旬,锁定央视频、央视网、央视一套新媒体,相约在《央young之城——微醺烟台·分享之夜》,一同感受微醺烟台、品味仙都韵味、分享城市之光!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