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应对寒潮 闵行各行各业在行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梅璎迪     2022-12-01 13:55 | |

从昨天开始,上海进入“速冻”模式,气温直接跌落个位数。闵行区各行各业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应对寒潮。

图说:在敬老院,护理员及时为老人添加厚毛毯。图源:今日闵行(下同)

养老院:为老人添加厚毛毯

闵行各大养老院已提前准备各项保暖措施,让老年人温暖过冬。

在莘庄镇敬老院,护理员们已经为老人添加厚毛毯,配置围巾、冲锋衣、羽绒服等衣物,并开启了室内空调。寿恵芳老人说:“在敬老院感觉不冷,如果冷了会盖毛毯。阿姨在上个星期有太阳的时候就晒过毛毯,晒得蓬蓬松松的,也不担心晚上降温了。”

为了应对寒潮,大部分敬老院都提前调试好供暖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作。在闵行区一家人敬老院,这两天老人居室和公共活动区域的空调都已开启。针对寒潮天气,护理员们为老人准备了热水袋,同时也为有需求的老人制作了热腾腾的营养汤。后勤人员全方位检查了外部的水管,将水管包裹好,防止冻结或爆裂。

区城投公司:安排专人管理工人宿舍区取暖设施

闵行区城投公司要求各在建工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细化优化应急预案。所属28个工地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防止寒潮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守住疫情防线。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加强寒潮期间的工程质量监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及时清理施工现场道路可能出现的结冰,有高空作业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滑、防寒、防冻措施,登高作业人员必须佩戴防滑鞋、防护手套等劳动防护用品等,加强对施工重型设备的监测,如发现结冰必须停止运行。对基坑、楼面、楼梯临边及预留洞口、电梯井口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设置醒目安全警示标识。

闵行区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后续天气预报,各在建工地做好安全施工和极端天气停工施工的准备,同时加强施工人员临时居住场所的保温,安排专人管理宿舍区取暖设施,妥善安排好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

图说:虹桥怡和园新东慧物业公司物业从业人员在包扎水管,做好防冻保温工作  

区房管局:开展防冻保暖专项检查

区房管局也立即行动,召集各街镇、莘庄工业区专项部署防冻保暖准备工作。

结合住宅小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闵行区房管局组织力量开展物业领域的防冻保暖专项检查,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督促物业企业落实整改并抓紧完善、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截至目前,全区15家房屋维修应急服务站、158名应急抢修人员值守待命,359家在管物业企业安排物业从业人员进行轮岗值班;闵行区房管中心出动督查人员18名,各街镇、工业区房管所出动检查人员226人,对全区1096个住宅小区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排查到隐患问题118个,均已完成整改落实。

区水务局:重点巡查外露水管包扎情况

寒潮来袭前,闵行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理顺管理体制办公室已发出《关于做好寒潮霜冻天气期间本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要督促物业及二次供水改造实施单位对小区的屋顶水箱、公共部位的露天供水设施如水管、水表、阀门等落实防冻保暖措施,对保温层破损、漏包等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检查居住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防冻保暖工作落实情况,积极帮助和指导居民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

包括:检查楼道内门窗是否破损,如有请及时维修;冷空气来临时,请及时关闭楼道内窗户(如果有透风水泥窗格,请设法用塑料薄膜或编织袋封堵),为防止水表冻坏,可将棉布、旧毛巾等保暖材料包裹水表;临睡前,请关闭表前阀门,排空管道内剩水,避免水表及管道内结冰,也可以防止水表或管道爆裂。

重点巡查外露水管包扎情况、外露水箱阀门等供水设备情况、尚未进行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改造的2000年后小区以及空置率较高的新建、动迁小区和廉租房等。

通讯员 闵轩 新民晚报记者 鲁哲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