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哈亚·金鸿一瞥丨仅仅36分钟,巴西终结韩国世界杯之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 沈毓烨     2022-12-06 09:21 | |

今年6月,得知将和韩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时,巴西队主帅蒂特还不太满意,意思热身对手的强度应该再高些,比如欧洲的传统劲旅。那场比赛,巴西队5比1大胜,内马尔、维尼修斯、理查利森、帕奎塔等都上了,没想到,6个月后,巴西真在世界杯首度遭遇韩国,自然,志在夺冠的桑巴军团复制了一场大胜,可怕的是,他们只用36分钟就终结了比赛悬念。

图说:巴西队只用36分钟就终结了比赛悬念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总统来电


在几乎压哨晋级16强后,大难不死的韩国队在1/8决赛遭遇巴西队。葡萄牙籍主帅本托承认,巴西队拥有世界上最豪华的阵容,是本届世界杯的夺标热门之一,与这样的对手交手,韩国队面临的难度可想而知。赛前,本托和孙兴慜接到了韩国总统尹锡悦的电话,后者鼓励他们继续为韩国而战,为国家队加油。

“想要取胜无疑太过艰难,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展示一支想要竞争和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球队形象。”本托透露,韩国队员对比赛和胜利拥有极强的动力,甚至不需要主教练做赛前动员。队长孙兴慜鼓励全队道:“葡萄牙也是夺冠热门,和葡萄牙比赛前,没有人相信我们能够战胜他们,但我们拿下了比赛!本届世界杯如果有球队能战胜巴西,那一定是韩国!”

图说:孙兴慜(左)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半场四球


不过,半年过去,韩国队似乎仍未找到对付巴西队的办法。所有的口号和动员,在桑巴军团凌厉的进攻面前,都弱不禁风。

比赛第6分钟,拉菲尼亚右肋突破韩国防线后倒三角传到后点,维尼修斯一脚推射得分。第10分钟,理查利森禁区内被郑又荣踢倒,巴西队获得点球,伤愈复出的内马尔轻松罚入。第28分钟,巴西队在禁区弧完成精妙配合,理查利森连续顶球后摆脱,经过踢墙配合,将卡塞米罗的直塞推入球网。第36分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内马尔直塞,维尼修斯左路挑传,帕奎塔跟进推射破门。

此时,比赛悬念已提前结束。巴西队完成7脚射门,4次射正全部命中。看台上,韩国球迷鸦雀无声,有的已留下伤心的泪水。韩国记者也默不作声。赛前,有老记搞起迷信,称孙兴慜在面对黄色球衣的对手一向表现出众,而巴西队也是黄色战袍。但和对手打对攻,无论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这么快就丢盔卸甲,韩国人自己都没有做好准备。

图说:内马尔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之后的巴西队放松下来,并接连换上替补队员。39岁的边卫阿尔维斯甚至在禁区内玩起凌空扫射,可惜被挡。韩国队则由孙兴慜创造出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亚洲一哥”的射门被巴西门将阿利松扑出,他在本届世界杯破门的希望就此落空。第75分钟,替补上场的白昇浩利用任意球二次进攻的机会,一脚世界波攻破巴西队大门,韩国队总算避免了被剃光头的尴尬。


祝福球王


终场哨响。本托走上球场,一一拥抱韩国队员。他随后表示,自己将结束在韩国队的执教,“我担任主帅已有4年,我为韩国球员感到满意和骄傲。今天的比赛我同样很满意,我为这些球员们骄傲,他们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虽然这个结果很遗憾,但他们依然是最棒的。”

图说:本托 新华社图

晋级8强的同时,半场连入4球的巴西队踢出了1958年世界杯后最犀利的进攻。正是那届世界杯,桑巴军团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巴西也诞生了足坛第一位球王贝利。昨晚,巴西队员展开一幅祝福贝利健康的海报,把这场胜利送给正在接受肺部治疗的球王。后者赛前曾通过社交账号表示,自己将在病房观看这场比赛。(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