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哈亚·金鸿一瞥|姆巴佩送走死党阿什拉夫:被世界杯放大的兄弟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2-12-15 06:52 | |

  法国与摩洛哥的这场半决赛,是一对矛与盾的对话。姆巴佩与阿什拉夫,前者坐镇法国攻击线,后者担纲摩洛哥边卫。如此直接的照面,也将两人的友谊放大在世界杯的舞台。

图说:姆巴佩赛后安慰阿什拉夫 新华社图


初识


  去年夏天,阿什拉夫从国米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那个时候,大部分巴黎队员仍在休假,阿什拉夫独自一人来到球队基地报到。正觉得无聊之际,阿什拉夫发现迎面走来一名球员,定睛一看,正是姆巴佩。作为新人,他有些尴尬,而且第一个跟自己照面的,是大明星,世界杯冠军。那一刻,阿什拉夫脑子有点乱,想起姆巴佩在更衣室不好相处爱耍脾气的新闻,不知道该如何跟对方打招呼。

  “嘿,你说西班牙语还是阿拉伯语?”没想到,却是姆巴佩先开了口。一句话,就让阿什拉夫放下心理防线——出生在西班牙的摩洛哥边卫从小用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交谈,而望着眼前的法国前锋,他脑子里正在使劲挤那几句法语问候呢。

  就这样,阿什拉夫和姆巴佩认识了。很快,两人发现除了语言,相互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比如姆巴佩做着皇马梦,曾是皇马二队的阿什拉夫可以告诉他许多关于伯纳乌的故事。阿什拉夫喜爱齐达内,姆巴佩也崇拜齐祖,他告诉阿什拉夫,小时候自己还想理一个跟齐祖一样的“荷包蛋”头。姆巴佩经常听尼日利亚说唱歌手WizKid,阿什拉夫也是这位音乐人的铁粉,两人都去看了WizKid的演唱会。姆巴佩还把自己在巴黎的发型师查加介绍给阿什拉夫,现在,阿什拉夫与查加也成了好朋友,三人经常一起聚会。

图说:阿什拉夫赛前晒出与姆巴佩的合影,并喊话好友赛场见


死党


  最让阿什拉夫感动的,是他赛后质疑后腰帕雷斯经常失位,导致自己额外承担防守责任时,大巴黎的更衣室里,姆巴佩坚决地站在他一边。阿什拉夫承认,在巴黎的球员生涯,亏得有同龄的姆巴佩支持和关心,才一切顺利。在他心里,根本没有什么甩大牌的姆巴佩,只有自己的死党基利安,“人们说得有点太多了,他们并不了解基利安,他是个好孩子。他想和团队一起做大事。”

  世界杯,让这对好兄弟第一次成为对手。法国队宝贵的休息日,姆巴佩特地来摩洛哥营地探望阿什拉夫。叙旧的同时,两人也表明暂时各为其主的决心。姆巴佩说:“希望法国赢,我不得不摧毁我这位朋友。”阿什拉夫回应:“我也会把你干了。”姆巴佩笑了:“这让人有些伤心,但足球有时就是这样。”

图说:姆巴佩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李铭珅 摄 (下同)


对手


  今晨的对话,还是姆巴佩赢了。法国队的第一粒进球,便是他接到格列兹曼分球后,在摩洛哥禁区连续攻门,为特奥破门拉开空当。当姆巴佩起脚时,阿什拉夫第一个冲过来封堵,但最后的结果,却是摩洛哥丢了球。这是本届世界杯,阿什拉夫领衔的后防线,第一次被对手进球。

  之后的比赛,这对好兄弟多次正面交锋,阿什拉夫毫不手软,屡屡将姆巴佩放倒,阻止他的冲击。摩洛哥队右翼的进攻中,阿什拉夫也积极参与,与齐耶赫配合撕开法国队防线,只可惜临门一脚,队友均未能把握。下半场后段,姆巴佩再度发力,终结了比赛悬念。这一次,他敏捷的身手仍让摩洛哥防线顾此失彼,阿什拉夫和队友未能挡住他射出的皮球,后点被穆阿尼轻松补进。

图说:好兄弟在比赛中正面交锋

  0比2,在卫冕冠军面前,摩洛哥队的黑马之旅走到尽头。在海湾球场6万名球迷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因凡蒂诺主席的注视下,姆巴佩来到阿什拉夫面前,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后者向他表示祝贺。交换球衣后,这对好兄弟又紧紧抱在一起。此刻,阿什拉夫的2号球衣穿在姆巴佩身上,跟随后者庆祝人生的第二次世界杯决赛。至于摩洛哥边卫,他说自己从未后悔最初的选择,“我去过西班牙国家队的基地,在那里我没有什么归属感。我是摩洛哥人,我选择为摩洛哥而战。”(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金雷 多哈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