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丨首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资金落地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作者:杨硕     编辑:钱文婷     2022-12-23 08:22 | |


首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资金落地上海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2月22日消息,近日,在人民银行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支持政策引导下,首批减息资金落地上海,5100万元真金白银及时送达小微企业手中,惠及市场主体9200余户,户均减息金额超过5500元,小微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为着力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岗位,人民银行四季度出台此项阶段性减息支持政策。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迅速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按照“应减尽减、免申即享”的原则,对存量和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在2022年第四季度减息1个百分点,切实缓解小微企业付息压力。下一步,上海总部将继续督促金融机构将阶段性减息政策落到实处,尽量扩大政策受惠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上交所:深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深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不断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持续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增强审核和监管的透明度。大力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加大机构投资者培育力度,强化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更好平衡投资端和融资端,构建强有力市场约束机制。强化对中介机构监管,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看门人”的作用。不断完善市场交易制度,构建让市场参与各方充分博弈的市场生态系统,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超40地启动发放消费券

据新华社报道,不完全统计,12月以来,全国超过40地宣布启动消费券发放相关活动。从消费券支持的消费类别来看,服务性消费类别集中在餐饮消费、文娱旅游等,商品消费则集中在汽车、家电、家具等大件领域。从发放频次来看,有的地区消费券是分几轮,有的是每天都有,还有的则是每人“仅此一份”。

中上协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白皮书》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12月22日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对上市公司在巩固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分析提出路径拓展建议。中上协表示,希望通过《白皮书》推动上市公司形成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行之有效的经验参考。

《白皮书》指出,2020年上市公司披露数据显示,共1514家上市公司披露参与了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工作,其中有资金投入的共1244家,扶贫投入共889.98亿元,在产业扶持、解决就业和金融支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在行业、地区和产权性质等维度还呈现差异化特征。

新股发行上市

12月23日

4只新股上市

杰华特 微导纳米 华密新材 雷神科技

无新股申购

分红转增

603603 *ST博天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13.26764

601377 兴业证券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80元(含税,扣税后1.62元)

600654 *ST中安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11.90143433

600601 *ST方科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9.00

300962 中金辐照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50元(含税,扣税后1.35元)

300962 中金辐照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50元(含税,扣税后1.35元)

002625 光启技术 分红转增红利发放日 10派1.35元(含税,扣税后1.215元)

002625 光启技术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35元(含税,扣税后1.215元)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天鹅股份:股价异动 12月23日起停牌核查

众生药业:公司创新药临床试验进度等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江淮汽车:拟17.04亿元收购安徽蔚来相关资产

立方制药:子公司立方药业拟增资引进投资人华润润曜

上海洗霸:终止转让博笃科技公司100%股份事项

节能风电:拟26.17亿元投建四个风电项目

裕同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40%-60%

东鹏控股: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