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话题 > 正文

你知道梅西C罗的共同偶像是谁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吴旭颖     2023-01-15 14:07 | |

追星族,一个充满年代感的名词,如今依然流行。特别是体育界和文艺界,容易出明星,也就有很多粉丝追星。

其实,除了普通人追星,很多明星也追星。作为当今世界足坛和梅西并驾齐驱的“绝代双骄”之一,C罗日前造访老东家皇马的训练基地,结果引发一众皇马球星的追星,其中一些人直言不讳说C罗就是自己的偶像。同样,梅西也是很多球星的偶像。那么,你知道C罗和梅西的偶像是谁吗?两人还是一位中国明星的粉丝,你知道这位明星是谁吗?

图说:梅西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C罗:造访皇马引发追星潮


C罗是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虽然已离队好几年,但他在皇马队内影响力依旧巨大。北京时间1月13日晚,C罗造访了皇马的训练营,主帅安切洛蒂及诸多皇马球员纷纷与这位传奇合影并表示欢迎,皇马官方也专门发文感谢C罗的到访。

皇马目前正在沙特利雅得胜利的基地训练,备战16日与巴萨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而C罗在本月刚加盟利雅得胜利,他正好有机会与皇马来一个零距离接触。到达皇马训练场后,C罗首先与安切洛蒂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二人还进行了密切的交谈。看完训练C罗来到皇马健身房,这里瞬间变成大型追星现场,米利唐、维尼修斯、罗德里戈等人非常激动,抢着与C罗合影。随后维尼修斯在社媒发了他与C罗的合照,并配了一个山羊的符号,将C罗称为历史最佳球员。罗德里戈则称:“见到了我最爱的偶像。”有趣的是,在与偶像C罗合影后,罗德里戈向镜头展示他的手在发抖。

皇马官方也给了C罗足够尊重,在第一时间发文称:“C罗在利雅得造访了皇家马德里。我们队史的第一射手参观了球队训练。”面对皇马官方的镜头,C罗也向银河战舰送上了祝福:“给大伙一个拥抱。周日好运啊,祝我们的皇马在西超杯决赛中取得好结果。很高兴见到了曾一起创造诸多历史的老队友、老朋友和老东家。”

图说:C罗在卡塔尔世界杯上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C罗是许多著名球星的偶像,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法国前锋姆巴佩——儿时的姆巴佩,曾经把C罗的海报贴满了自己的房间,他也曾身穿皇马外套与C罗合影。那么你知道C罗的偶像是谁吗?那就是葡萄牙著名球星鲁伊·科斯塔,C罗曾说过:“鲁伊·科斯塔是我成长过程中的英雄。”科斯塔这位打古典前腰出身的球星,虽然地位和知名度上不如同位置的齐达内,但作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的指挥官,同样创造过辉煌历史。实际上,C罗也是看着科斯塔踢球长大的,他渴望成为科斯塔这样的世界级巨星。“那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一届大赛,对我来说则是最后一届或倒数第二届。当时葡萄牙正在经历换代,他是一个非常开心的孩子,在训练中做到了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科斯塔回忆自己与国家队小弟C罗的初次见面时这样表示,“我们曾经每天训斥他,让他尽可能踢得简洁一点,但当只有我们老将在场时,我们都会说‘这小子将会是世界最佳’,我们当时已经知道C罗是怎样一头野兽,他兑现了潜力。”


梅西:阿根廷队有他的偶像和粉丝


这次卡塔尔世界杯,梅西功成名就,不但率领阿根廷队夺得冠军,自己也成为贝利、马拉多纳之后的第三位球王。更让梅西开心的是,这次世界杯的征程,他是和自己偶像、粉丝也一起战斗的,最终大家一起圆梦,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吗?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输给沙特队之后,阿根廷队面对墨西哥队只能够背水一战。梅西在下半场踢出一个“贴地斩”帮助球队领先,坐在替补席的助理教练艾马尔掩面而泣,而他就是梅西的偶像。绰号“小丑”的艾马尔以前也是一位著名球星,并曾被球王马拉多纳称为“踢球最像我的人”,而值得一提的是,艾马尔还是梅西从小到大的偶像球员,两人也曾在国家队成为队友,并肩征战过世界杯。对于艾马尔,梅西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说过诸如“感谢你,让我享受了你的足球魔法”之类的话。在球场上,梅西第一次主动交换球衣,也是找的艾马尔。退役之后,艾马尔成为一名教练,他带过阿根廷U17国青队,随后又成为阿根廷国家队助理教练,继续和梅西一起征战世界大赛。有趣的是,在美洲杯夺冠之后,梅西特地来到艾马尔身前与他激情拥抱,而当时球队主帅斯卡洛尼就在旁边却被忽视了,表情多少有些尴尬。

图说:梅西和艾马尔曾并肩作战 网络图(下同)

在如今的阿根廷队,几乎所有队友都是梅西的粉丝,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小将阿尔瓦雷斯就透露:“我有一张小时候和哥哥一起与梅西的合影,是在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期间拍的,非常有幸能够和梅西一起拍照。我从小就看着他踢球长大,他是我的偶像,我们一路看着梅西帮助阿根廷夺得美洲杯,他对世界杯冠军的渴望以及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如今我有机会与他并肩作战,帮助他分担国家队的重担,有机会帮助阿根廷获得荣誉,这种感觉真的非常独特和美妙,将让我永生难忘。”

网上有阿尔瓦雷斯11岁时的视频,当时他就公开表示:偶像是梅西,足球梦想是参加世界杯。11年后,他不仅参加了世界杯,还和偶像梅西一起夺得了世界杯冠军。阿尔瓦雷斯说:“我不擅长言辞,梅西也是如此,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在更衣室我有幸能够坐在他身边,说实话这真的是一种荣耀。”

图说:阿尔瓦雷斯从小喜欢梅西


梅西C罗儿子都喜欢老爸的对手


C罗和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最耀眼的巨星,两人互相竞争又惺惺相惜。说来有趣,两人的儿子,最喜欢的球星不是自己的老爸,而是老爸的对手。换句话说,C罗的儿子最喜欢梅西,而梅西的儿子最喜欢C罗。

图说:C罗和梅西的儿子都喜欢老爸的对手

梅西有三个儿子,他的小儿子就叫西罗·梅西,从中文的角度说,西罗和C罗发音还挺接近。不过西罗并不喜欢C罗,喜欢C罗的是梅西的二儿子马特奥,他简直是C罗的铁粉——每次在家里看球赛看到C罗进球,他就会高呼对方的名字。梅西出征卡塔尔世界杯之前,三个儿子一起合影为老爸加油,大儿子蒂亚戈和小儿子西罗都穿上了梅西的阿根廷国家队十号球衣,只有马特奥在外面穿了一件外套,并且把拉链拉得严丝合缝,因为他的信仰是C罗。

有意思的是,C罗的大儿子“迷你罗”竟然是梅西的“粉丝”,有一次在颁奖晚会上,C罗带着“迷你罗”一起来到现场,当时C罗指着梅西对着儿子说:“看那边是谁?”梅西笑呵呵地主动打招呼并亲吻了“迷你罗”,没想到小朋友竟然脸红害羞了。后来C罗母亲说,“迷你罗”是梅西的粉丝,所以现场看到偶像就害羞了。

图说:“迷你罗”在颁奖晚会上见到偶像梅西

许多球迷不知道的是,C罗和梅西除了各自在足球领域的偶像,竟然还共同喜欢一个明星,而且还是中国人,那就是香港喜剧明星周星驰。C罗曾表示,周星驰的电影他基本每一部都看过,而梅西则表示,他最喜欢的是周星驰的《少林足球》。那么周星驰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谁?不是自己的铁杆粉丝C罗,而是阿根廷队的梅西,他曾公开评价梅西说:“他是天才,同时也是一个很谦虚的人。”随后周星驰还幽默地加了一句:“这一点跟我有点像。”(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图说:周星驰也在关注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