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长宁区少体校这10个项目开始招生啦

来源:上海长宁     作者:毛奕云     编辑:吴雪舟     2023-01-30 07:47 | |

日前,记者从长宁区体育局了解到,上海市长宁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目前正在公开招生,招生项目有体操、射击、篮球、足球等10个项目。

上海市长宁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为长宁区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少体校),始建于1958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着眼奥运、突出重点,科学布局、争创特色”的要求,为上级训练单位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体育苗子。其中不乏世界水平的耀眼明星,最具代表性的是第十一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鞍马冠军李小平,第二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冠军樊迪。多次被评为上海市先进体校及区文明单位,三次被国家体育总局(体委)授予“全国业余训练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目前少体校设立于上海市西郊学校内,有田径、体操、蹦床、艺术体操、摔跤、举重、柔道、足球、篮球、棒球、乒乓球等11个训练项目。

Part.1

招生项目

1

艺术体操

1、项目介绍:艺术体操吸收了芭蕾、现代舞、民族舞等不同风格的舞蹈,并融入了杂技等精华,不但培养运动员的柔韧、协调、节奏感等素质,而且通过其妩媚多姿的动作、高超的器械运用、独特新颖的编排及协调一致的音乐配合,以它独有的技术魅力来诠释女性优美而和谐的姿态美。长宁区艺术体操队是少体校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公布的12位2022-2025年“上海青训名教练工作室”带头人名单中,区少体校艺术体操教练沈蕴名列其中。

2、训练地址:上海市西郊学校(福泉路506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6年1月至2019年12月(仅限女生)

4、招生要求:①热爱艺术体操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身材纤细,下肢比例长,父母身高标准,身体柔韧性、协调能力好并有舞蹈基础的孩子优先考虑。

5、咨询电话:

沈教练:13916628808

王教练:13601943731

2

体操

1、项目介绍:体操项目素有陆地运动之父美誉,源于该项目能最大限度把力与美、柔与刚完美结合。幼儿参与这项运动可以全面锻炼和开发手臂的支撑、垂吊能力,腿部的跑、跳能力,身体的核心力量控制能力。通过体操训练可以最大化帮助孩子储备运动能力。

2、训练地址:上海市西郊学校(福泉路506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体操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常规身高,肢体比例匀称四肢有力,反应灵敏。

5、咨询电话:

徐教练:18930362737

3

射击

1、项目介绍:射击项目源于十五世纪欧洲的狩猎和军事活动,经过数百年的演变,项目的竞争性、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现在的射击运动要求运动员具有强大的独立思考和心理自控能力,早期参加训练的学生将在思维成熟、感觉细腻和自我约束方面得到锻炼。

2、训练地址:长宁少体校(射击馆)(天山路1900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0年9月至2013年8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射击运动,身体健康;②视力4.8以上,无散光和弱视;③正常体型。

5、咨询电话:

蔡教练:13818499950

王教练:13601763378

4

女子篮球

1、项目介绍:篮球是一项集竞技、娱乐和益智为一体的运动。不仅提升孩子们的跑、跳、投等运动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等身体素质。此外,还能在运动中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

2、训练地址:延安初级中学 (延安西路601号)

3、招生对象:①本市户籍或者监护人积分通知书达120分;②出生日期:2013年9月至2016年8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篮球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身高有优势优先,有较强的运动能力,能坚持每周6次每次2小时的训练。

5、咨询电话:

卢教练:13901656778

5

柔道

1、项目介绍:柔道是柔修身、道修心,高度重视礼节和超高的实用性是现代柔道的特点。以身体为基础,从站立的姿态合理地利用自身以及对方的重心将对方摔倒,在地面以关节擒拿的方式来控制对手。

2、训练地址:上海市西郊学校(福泉路506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1年1月至2014年12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柔道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品德端正。

5、咨询电话:

李教练:13917334082

6

摔跤

1、项目介绍:摔跤(Wrestling)俗称“板羔子”,是由角抵演化而来的传统竞技活动。摔跤时两人徒手相搏,按一定的规则,以各种技术、技巧和方法摔倒对手为胜。

2、训练地址:上海市西郊学校(福泉路506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0年9月至2014年8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摔跤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

5、咨询电话:

黄教练:13917387108

7

男子足球

1、项目介绍:足球运动有益于身心发展,不仅促进骨骼的快速生长,而且锻炼大脑的反应能力和逻辑思维。同时增强个人意志力和忍耐力,培养团结合作和竞争意识。区少体校男足队包含小学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各个年龄段的队员,男足队在历年各类市级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其中,天山第二小学是上海市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训练地址:天山第二小学(长宁区天山五村170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09年1月至2015年12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足球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④良好的身体素质,有一定足球基础优先。

5、咨询电话:

杨教练:15821726599

8

女子足球

1、项目介绍:区少体校女足队包含从小学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各个年龄段的队员。女足队在历年各类市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培养输送的李佳悦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多次代表中国女足征战,2022年随队夺得亚洲杯冠军。

2、训练地址:新泾中学(甘溪路280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足球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④良好的身体素质,有一定足球基础优先。

5、咨询电话:

冯教练:13761577429

9

羽毛球

1、项目介绍:羽毛球运动有利于锻炼身体的协调性,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机能,培养青少年自信、勇敢、果断等优良的心理素质。本项目是区体育局重点项目,区少体校有着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多年来向上级单位输送许多优秀运动员,目前有两名运动员在上海队集训。

2、训练地址:姚连生中学(玉屏南路640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

4、招生要求:①热爱羽毛球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身高细长、协调、灵活,有较强的运动能力,不佩戴眼镜。

5、咨询电话:

陈教练:13916607078

10

网球

1、项目介绍:网球运动有助于促进青少年骨骼发育,有利于强化空间判断能力和手脑协调能力,从而锻炼孩子敏捷的身手。同时,帮助提高孩子的视觉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能力,预防近视眼。少体校网球队走体教结合道路,努力为国家培养输送后备人才。

2、训练地址:长宁网球场(华山路1038弄173号)

3、招生对象:出生日期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4、招生要求:①热爱网球运动,身体健康;②家长支持;③具有较好的运动能力。

5、咨询电话:

毛教练:18601733010

Part.2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意向报名项目、联系方式等信息↓

毛奕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