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堵到发紫!1公里路开了3小时?上海人:程度超出了想象…

来源:新闻坊     编辑:沈小栋     2023-02-01 16:18 | |

  高速车堵、景点人堵

  这个春节

  堵~堵~堵~的经历

  肯定让不少网友记忆犹新

  成功“避堵”的网友

  也不要高兴得太早

  以为在市区就不会堵车了?

  虽然这个春节假期

  魔都市区的道路非常畅通

  但也有的地方

  也出现了“同款堵途”

  有网友遇到了

  不到1公里的路

  却足足开了3小时

  市民陈先生(化名)称,自己1月27日晚10时去虹桥火车站接返沪的父母时,停车库入口前的那段不足1公里的路,他整整排了3个小时。

  (P10停车库入口处大排长龙)

  虹桥火车站停车场入库难

  也是个老问题了

  但这次的拥堵情况

  却超出了陈先生的预期

  正是客流高峰,我预想到那边会比较堵,就提早了半个多小时出发。但以往最多等几十分钟,这次怎么堵成这样?

  被堵在车库门口的

  不止陈先生一人

  市民金先生称

  1月27日晚

  他在站外的申贵路上

  排了3个多小时才进站

  大面积改造加剧进口拥堵

  动辄要排队数小时

  相关数据显示,虹桥站1月27日到达旅客达35万人,接客车辆集中涌入的确是导致拥堵的一大原因。不过陈先生认为,虹桥枢纽交通中心拥有多年的管理经验,不该出现长达3个小时的排队情况。

  而金先生则揣测,拥堵加剧或许跟站内的整修工程有关。

  上观新闻记者1月28日下午5时在虹桥火车站看到,正值返程高峰,站内人头攒动。

  记者跟随客流朝着停车库方向走去,看到通道一侧放置的施工铭牌显示,车库内正在进行综合提升工程,工期从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8月22日,即金先生口中所说的“整修工程”。

  (通道旁施工铭牌显示,车库正在进行改造提升工程。)

  虹桥火车站的停车库共分为地下3层,其中BM1已封闭施工,BM2层亦有一半被施工围栏挡住。这两层的封闭施工直接导致进库车辆无法分流,大都聚集在B1层等候接客,使得原本就“僧多粥少”的停车资源又进一步压缩,造成停车库车辆入库时排队。进口的拥堵,甚至外延至周边道路。

  据常常出差的市民李先生反映,从去年10月份起,虹桥火车站进站拥堵的情况就已经出现。

  整整800米,没有一个执勤人员?

  相关工作能否进一步优化

  虹桥火车站

  停车库的拥堵问题由来已久

  2016年

  虹桥枢纽交通中心

  就出台了很多改进措施

  延长免费停车时间至20分钟,且每车每天仅限一次,遏制黑车;

  释放部分停车容量并加快临时停车场建设;

  标识翻新采用冷暖色调区分,避免因相关导引标识不清晰引发拥堵;

  增加停车库内保畅人员配置,对违停等行为严格管控;

  ……

  一系列举措让拥堵问题

  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但进站拥堵问题

  为何会愈发突出?

  排队现象如何缓解?

  (P10停车库内B1层辟出候车区接客)

  回忆起那天的排队体验

  陈先生还是有些气愤

  进P10车库前,五六条车道汇流并成一个车道,速度太慢。整整800米,没有看到一个执勤人员,插队的车比比皆是。

  陈先生说

  直到“挪到”车库进口处

  陈先生才看到几名

  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

  在指挥交通

  停车库进口处的设计颇有些不合理,可考虑进行调整;同时是不是可以加派引导人员,或者将指挥点位再拓展,覆盖到周边道路,或许能够更有序些。

  市民李先生则提议,可通过增派执勤人员或者采用数字化手段,在匝道处提前展示周边道路及停车情况,引导车辆前往枢纽地区其他停车场,减缓虹桥火车站的停车压力。

  (P9停车库内B1层通行速度缓慢)

  此外

  车库内的通行效率

  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车库内行人和机动车混行,使得通行速度十分缓慢。一网约车司机称,不算库外排队时间,光是接人、出站最起码也得花费半个多小时。

  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车辆出库还是需要手机扫码支付,车库管理方可以考虑在库内多张贴一些二维码,做到提前扫码。

  市民肖先生则建议,车库管理方可考虑逢节假日再延长免费停车时间,或者丰富电子收费方式,加快收费口的通行效率,减少车辆积压。

  坊友们在虹桥火车站

  遇到过堵车么?

  说说的你的堵车经历

  或者有什么建议

  评论区亮出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