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加梯用上了“新方法”!长宁这个街道第50部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来源:上海长宁     作者:朱文轩     编辑:吴雪舟     2023-02-05 11:24 | |

新春伊始,长宁区周家桥街道迎来了第50部加装电梯的竣工交付,尝试让加装电梯项目部全程进驻社区的做法为街道加装电梯的提速增效提供了新思路;竣工当天,街道还发布了“加梯全周期数字化平台”,让加梯全过程更加透明化、公开化。

项目部驻点,居民乘上“幸福电梯”

2月3日上午,周二居民区华苑小区喜气洋洋,两部崭新的电梯伫立在小区的24、25号居民楼前,黄色的梯身和房屋的外立面完美契合。春节期间,加梯公司和楼内居民还一起在楼栋、电梯内装点上了窗花和灯笼,一派喜庆祥和。

“我们楼上好几个八十几岁的老人,装好电梯之后,他们经常下来晒晒太阳、散散步、聊聊天,加上我们小区环境好,大家感觉真的很幸福。”为了庆祝电梯的交付使用,24号楼楼组长、加梯牵头人刘静芬特别围上了一条红围巾。

说话间,一位买菜回来的居民,提着大包小包,驾轻就熟地乘上了电梯。“原先每次买菜回来都拎着重物爬楼梯,现在可以乘着电梯上下楼,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友好了,特别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部电梯的加装过程中,街道、居民区首次探索,让加装电梯代建单位、华苑小区物业公司新长宁集团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原大楼物业)加梯项目部进驻居民区,及时、耐心回复居民关切,解决施工期间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

而这一做法也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去年疫情封控期间,大雨导致电梯井积水,幸好有驻点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过来抽水,防止了蚊虫横生、异味加重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帮了我们居民很大忙。” 刘静芬说道。

项目组进驻居民区的做法也便于加梯代建单位实时跟进施工进度、监管电梯建设质量,让居民早日实现“加梯梦”。“因为在施工现场,我们可以准确抓住时间节点,保证施工进度,管理施工的质量,确保交付的电梯让我们放心,居民安心。”新长宁集团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加梯办主任李建英告诉记者。

AI赋能,加梯全周期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布

2023年是周家桥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迈入的第8个年头,从长宁第一部加装电梯在这里诞生,到如今第50部投入运营,街道始终将加梯作为助力居家养老、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民心工程。

在周家桥街道召开的2023年加梯动员部署会上,街道明确了开工32台、完工22台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还将在中五三泾南宅、周一清宁、周二华苑、沈家郎沈南小区持续推进“成规模、整小区”加梯行动。

目前,街道已经基本完成250个门栋的全覆盖排摸走访工作。为了理清底数,了解居民意愿与各个电梯的实际情况,街道借助AI新基建技术,创新打造了“加装电梯全周期数字化服务平台”。

据了解,平台目前集成三类数据,包括楼栋加梯可行性评估数据、加梯意愿入户排摸数据、加梯进度汇总数据。街道可实时查询20个小区加梯红、黄、蓝可行性评估结果,筛选可加梯范围;查询全覆盖250幢可加梯楼栋一次征询意愿情况,助推加梯签约;查询加梯征询、意愿达成比例、签约、规划、评审、开工、竣工“7步动态”,提升加梯各个环节的进展。

在进一步优化平台系统后,居民还可在平台上查询加梯费用、后期运维情况等关切的问题,让加梯全过程更加透明化、公开化。

据周家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晓明介绍,街道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加梯流程全覆盖,不仅有利于街道对辖区250个可加装电梯楼道进行统一管理,也利于居民了解自己楼栋内的加梯情况,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创造高品质生活插上智慧的翅膀。

朱文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