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再开900家新店!麦当劳中国“绿色引擎”加速,携手九大供应商启动再生农业计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裘颖琼     2023-03-24 17:46 | |

图说:今天,麦当劳中国携手九大供应商,宣布启动“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过去三年,麦当劳在中国市场总共开了超过1700家的新餐厅,即便2022年在中国市场的运营面临挑战,但新开店数量依旧超过700家,创下历史新高。今天上午,麦当劳中国携手九大供应商,在2023年“麦麦全席”上宣布启动“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在会上表示,今年麦当劳将在中国市场开出超过900家的新餐厅,“坚定不移地在中国投入下去”。

“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的经营正在回暖,消费复苏趋势明显,餐厅客流也正在恢复。” 张家茵表示,这也给了麦当劳继续在中国开店的信心。根据官方计划,2023年,麦当劳将在全球新开1900家餐厅,其中约900家将开设在中国市场。“我们希望以绿色发展的策略,在中国市场做好长远投资。” 

她所提到的“绿色发展”,指的正是“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这是首个由餐饮产业链联合推动的农业绿色发展探索,参与计划的供应商包括:泰森、嘉吉、圣农、辛普劳、麦肯、蓝威、宾堡、味好美和金鲜食品。麦当劳中国每年采购食材近300种,其中超过2/3的采购量由这九家供应商提供。

“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聚焦自然、土壤、水、牲畜及农民五大领域,实现再生农业理念和实践的系统化、规模化推广和落地,为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作出贡献,共同助力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让好食材和自然都能生生不息;同时,通过再生农业实践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实现麦当劳全球2050碳中和目标,助力绿色低碳农业加速发展。

该计划将在2023-2028年的第一阶段内将采取四大行动,包括:推广与普及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的理念、推动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的升级试点、推动符合中国农业实际的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持续落地和建立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的协作生态圈。 

具体来说,麦当劳将通过与相关权威认证合作持续提高原料采购标准,推动“零毁林”供应链保护森林及海洋资源;在轮作等传统种植方式的基础上,探索融入新科学和技术的新方式,让土壤更健康,提高土地的肥力和亩能;优化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通过提升技术和设施,负责任地节约用水,保护水质;为动物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动物健康水平,生产安全放心的食材,同时降低养殖对环境的影响;分享知识、技术与经验,和中国农民一起更用心培育食材,让再生农业落地,助力绿水青山与乡村振兴。

图说: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

预计未来五年内,麦当劳中国将为供应链系统中超过2000位骨干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提供长期的再生农业体系化的培训,惠及超过20000位相关领域的农民。同时,麦当劳中国将与供应商一起持续打造“再生农业试点农场”,预计到2028年,该计划将覆盖麦当劳中国主要的食材品类,并推出10个再生农业试点农场,实现理念推广与初步成果落地。

在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农业不但是优质食材的来源,还是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领域。”会上,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教授李玉娥也表示,再生农业是对农业生产系统的保护和恢复,能够促进土壤的健康,增强农业生态系统对气候的韧性。“我们在四川猕猴桃果园进行过一个调研,实施绿肥还田后,可以减少化肥的投入量10%,土壤固碳提高8%,单位产品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15%左右。”

推动再生农业的主力军不仅是农民伙伴,还有麦当劳遍布全国的餐厅,以及每一位走进餐厅的顾客。普华永道《2022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显示,消费者开始重视“整体上对环境和社会更好”的消费。亿欧智库《“双碳”目标下的中国青年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指出,青年人群中,39.3%的消费者希望通过可持续消费饮食行为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消费。

因此,麦当劳将为顾客提供绿色体验,带来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无论是线上的互动,还是线下的体验,我们希望绿色低碳贯穿消费者体验的每一个环节。” 麦当劳中国首席影响官顾磊说,3月27日,消费者可以访问麦当劳中国应用程序(APP)和小程序,领取由再生农业实践供应的土豆制作的薯条会员日优惠套餐。“麦当劳亲子读书会”也将聚焦绿色低碳主题。“再生农业”将成为4月的阅读主题,通过阅读和分享环保科普书籍《家园》,了解农业对绿色家园的重要性,激发小朋友的绿色梦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