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中超准入通过后,申花都在忙什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3-03-30 09:23 | |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2023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准入名单,缩减为16队的中超准入名单中,申花位列其中。这意味着申花在加紧股改工作的同时,顺利解决了俱乐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达到准入要求。自1994年职业联赛创立,申花从未缺席过顶级联赛,新赛季全新的申花俱乐部将继续征战中超。接下来俱乐部的工作重点,就是加快完成球队阵容拼图。

图说:足协公布获得2023赛季职业联赛准入资格俱乐部名单,申花榜上有名


外援热身赛送惊喜


  前段时间申花俱乐部就补薪方案与球员达成一致。投资方久事及时的注资,让这一切变成了可能。同时,俱乐部加紧解决与前主帅弗洛雷斯的薪水纠纷,取得国际足联认可,解除了引援禁令。新赛季留任的主教练吴金贵表示,“新的投资方从资金、人员和部门工作上提供支持,总体上俱乐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在去年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根据足协此前的消息,新赛季中超将于4月15日开幕。随着开赛日期临近,申花的新人正在加紧磨合。两周前阿马杜、晏新力和马莱莱三名外援来到久事康桥基地报到并接受体检,经过一周的适应已参加全队合练,加快熟悉球队的情况;内援方面,河北队门将鲍亚雄和边卫崔麟目前留在队内跟训。最近5天里俱乐部安排了两场热身赛,旨在加快备战节奏,几名新援都有出场。

图说:申花主帅吴金贵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申花与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的热身赛上周末在久事康桥基地进行,三名新外援悉数首发,这是他们到队后第一次代表申花出战。虽然来到上海才两周,身体还在适应中,但他们的表现相当积极。主帅吴金贵提到,新赛季球队在外援选择上考虑能提升中场防守硬度的球员,“能够防关键球、能够解决攻防转换问题,综合考虑下来会引进防守型中场。”这场热身赛,曾在里尔、塞维利亚等欧洲俱乐部效力的阿马杜展现较强的实力。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这名铁腰在处理球上能力出色,特别是出球这一点。让人欣喜的是,阿马杜还为申花首开纪录,而且球进得干净利落,展露不俗的进攻能力。

  另两名外援,打右边卫的晏新力特点突出,身体壮,速度快,能防能卡,作为边卫,参与进攻时突破与传中都做得不错。与刘若钒搭档锋线的马莱莱可能还在适应中,场上不够兴奋,有点生疏感。最终申花两球完胜南通支云。

图说:申花与南通支云的热身赛


边卫多面手获青睐


  昨天下午,申花在基地迎来另一个热身赛对手、上赛季中甲第四名的石家庄功夫。这场比赛对手也非常重视,派上刚到队的厄瓜多尔外援阿约维。申花一边,几名新援再度上场,晏新力再一次穿上18号球衣,这个号码上赛季属于王毅。最终,依靠上下半场刘若钒和徐晧阳的进球,申花2比0击败对手,取得连胜。

  按照计划,接下来4月3日,全队将在温州与中超球队长春亚泰进行一场亚运测试赛,几名新援都将随队出征,这也是新赛季开始前申花重要的一场备战。吴曦、朱辰杰、蒋圣龙、汪海健、温家宝、孙沁涵结束国字号比赛任务的队员也将参加这场热身赛,与几名新援尽快磨合。联赛准入名单公布后,阿马杜等三名外援将完成注册,正式披上申花战袍征战2023赛季中超。在球队因为引援禁令经历仅靠巴索戈一人支撑的上赛季后,对这几名新外援,申花球迷充满期待:“外援位置都是球队刚需的,今年我们有机会争取更好的名次。”

图说:申花与石家庄功夫的热身赛

  转会窗口将于4月7日关闭,申花新赛季的引援工作正在加紧收尾。目前河北队门将鲍亚雄和边卫崔麟都在队内训练,其中崔麟是97年龄段国青和国奥队的常客,能胜任左右两个边卫位置,在赵明剑、张璐、李运秋和王毅离队后,申花在边路尤其是右边卫上急需补充足够的人手。吴金贵表示,引进25岁的鲍亚雄也是考虑球队在门将储备上搭建合理的年龄结构。此外,申花还剩一个外援名额,加上正在争取的内援,窗口关闭前,可能还有新援加盟。(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