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 > 正文

从行门到家门的兴业暖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用账户联客户编织助老“幸福网”

来源:新民网--企业资讯     编辑:马建慧     2023-04-20 14:39 | |

  “暖身又暖心,很开心的!”凌阿婆在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蓝马甲志愿者帮助下洗完热水澡后笑吟吟感慨道。

  据中国老年科学研究中心的数据,洗澡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最难以完成、最容易造成伤害的活动之一,许多行动不便的老人甚至已经有一年没有洗过澡了。家住上海静安区阳曲路760弄凌阿婆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她因为脑梗卧床不起,身体功能日渐衰退,无法自理洗澡,过去只能靠女儿给她擦拭身体,对凌阿婆来说,洗个澡已经成了一种遥不可及的愿望。

  兴业银行上海彭浦支行工作人员张芸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兴业银行为民办实事,践行社会责任所追求的理念。据介绍,该行从2022年9月起推出了一系列“硬核”敬老助老活动,包括联动专业机构法律咨询、上门理发、助浴护理等,有针对性地为社区困难老人群体提供帮助。据统计,该行辖内已创建61个敬老社区网点,签署26份共建协议,开展社区公益活动188场,上门慰问孤寡独居、特困老人群体1381位。

  “上门公益服务不仅让失能、孤寡、特困等老年人群在家就能享受专业、放心的服务,更是让她们感受“老有所依、老有所爱”,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心、暖心和安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张芸说。

  上海市统计局近日发布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上海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25.0%,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8.7%。根据国际通行关于老龄化社会的划分标准,上海已经步入中等老龄化社会,且老龄化程度还在持续加深。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上海首次接纳的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立足上海、依托上海、服务上海,始终坚持“人民金融”立场。目前该行辖内共有87家网点,在上海所有行政区实现了网点全覆盖,并通过开设社区支行的方式主动走入上海各个社区,在与社区的相融共生中逐步延伸服务触角,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传递金融温度。在老年人口占户籍人口比例达到了40%以上的虹口区、黄浦区、普陀区、静安区等区,该行也有序布局,将社区金融送到客户心坎里。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下沉服务重心、做深做透区域金融服务、积极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更好服务老年客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员工主动走出行门,走进社区,借助移动发卡机、营销PAD等便携式智能服务终端,以“进社区”“设摊位”的方式将金融服务直接送到家门口。同时,该行志愿者还常年定期在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电信反欺诈、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讲座,倡导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的理念,全力守护消费者的金融安全。

  对于年龄太大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该行会“特事特办”,派员提供上门服务,避免客户来回奔波,减少出行安全隐患,努力满足客户的每一项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除了提供便捷安全的上门金融服务外,还特别注重富有人情味的亲情关怀。该行员工在上门服务前会询问客户,是否需要购买大米、食用油之类较重的商品。服务过程中,员工也会帮助老人更换家里的饮水机水桶、指导家里的数码产品使用等,以账户连客户编织养老“幸福网”,让“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更加丰富多彩。

  在厅堂服务上,该行也急老年客户所急,想老年客户所想。目前,该行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保障通行无忧;配备爱心专座,保障等候无忧;老年客户进入网点后,大堂经理会及时上前询问需求,提供咨询与协助服务,“老年人优先窗口”保障办理无忧。

  此外,部分符合条件的网点,还设置了智慧微体检区,方便老年客户在厅堂进行血压监测,随时了解自身状况;随季节变化,网点提供蜂蜜茶、大麦茶、菊花茶等养生饮品,夏日解暑,冬日暖身;在大风、雨雪天气到来时,营业网点会及时做好防水防滑等措施,保障老年客户出行安全。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牢记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使命担当,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厅堂、社区、网络三个阵地全心全意为社区老年居民服务。未来,该行也将继续从老年客户群体办理银行业务的多重体验和权利保障入手,全力提升“适老化”服务品质。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