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早报 > 正文

今明风凉喽!下周二起天气复制黏贴;历史博物馆今晚“博物馆奇妙夜”延期;我国禁止进口福岛等地食品 | 新民早报[2023.7.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高飞     2023-07-08 07:19 | |

  欢迎点击收听语音播报↓


谈天

  受梅雨带南压影响,预计申城今天到9日多局地强对流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

  10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升北抬,下周将出现连续高温热浪天气,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要闻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国务院总理李强7月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详情】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仪式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负责人7日表示,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输华,保护中国消费者进口食品安全,中国海关禁止进口日本福岛等十个县(都)食品。【详情】

  ◇对来自日本其他地区的食品特别是水产品(含食用水生动物)严格审核随附证明文件,强化监管,严格实施100%查验,持续加强对放射性物质的检测监测力度,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安全。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至8月在全国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


申边

  上海高招零志愿批次录取工作昨天已完成,清华、北大最低录取分均为618分,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录取结果。【详情】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昨天开展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活动。社会各界代表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向抗战先烈敬献花篮,共同缅怀在抗战中英勇牺牲的英烈和不幸遇难的同胞。【详情】

  上海进一步规范设摊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将于8月5日起试行,设摊不再“一刀切”。但食品安全如何保障?如何平衡优化营商环境与维护市容整洁问题?针对市民关心的种种问题,各相关部门给予了解答。【详情】

  2023年“科学T大会”全球海选活动即日启动,面向全球海选热爱科学、曾参与或正在参与科研项目或对科普有浓厚兴趣和表达意愿的高中生及大一新生(16-20岁)。【详情】

  为了更好地推动限高设施的精细化提升,上海全市3米的地道和隧道限高杆和提醒标识将统一采用黄黑配色,还将有“三道防护”。全市所有的通道限高设施精细化提升工作将在7月底前完成。【详情】

  本周末开始到8月26日的每个周末,上海将有17家博物馆点亮“博物馆奇妙夜”。【详情】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发布公告,原定今晚在历史博物馆举办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因天气原因延期举行。已在线购买套票的游客,可在线申请退款;若不愿退票,可与售票方联系后择期参加后续活动。【详情】“江海撷珍——长江口二号科学考古进行时”展览今天起将在历史博物馆照常对公众开放。这是首次以“长江口二号”古船为主题举办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0月6日。

  为配合场馆升级改造计划,久事体育场馆旗忠网球中心全民健身项目将逐步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情】

  据闵行区交通委消息,为更好服务进博会交通组织和配套停车管理,进博会P7停车场临时钢便桥新建工程已于近日开工。【详情】

  

       日前,南京路街头一位充满喜感的交管员在网络火了。他以创新的倒计时法,让游客们在欢笑中等待着信号灯颜色变换。【详情】

  近日,市民李先生在网上发布了自己每天划船上下班的视频,他每天上班划船单程6公里,总共需要花费约1小时。网友笑称,能搭顺风船吗?【详情】


国内

  今天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部、吉林南部、辽宁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东部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

  应急管理部日前启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部级督导核查,派出10个工作组深入32个省级单位重大危险源企业现场,全面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消防与应急等方面的风险隐患。

  2022年,全国全口径发电量86939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新增发电量2072亿千瓦时,占全口径新增发电量的70%,成为我国新增发电量的主体。

  截至2022年底,全国零售药房总数为62.3万家,注册在零售药房的执业药师数量达到64.5万人,药品零售行业已整体达到一定的规模。

  近期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及旗下机构处以罚款(含没收违法所得)71.23亿元,要求蚂蚁集团关停违规开展的“相互宝”业务,并依法补偿消费者利益。蚂蚁集团回应,诚恳接受、坚决服从。【详情】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7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上正式发布人工智能(AI)大模型华为云盘古大模型3.0。

  为吸引青年人留京就业创业,今年北京共筹集3000余套(间)青年公寓,截至目前所有房源已装修完毕,并配备必要的家具家电及宽带网络,毕业生可以拎包入住。


国际

  当地时间7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将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设施验收“合格证”交付给东京电力公司,标志着福岛核污染水排放设施准备工作全部完成。

  当地时间7月7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后藤茂之称,乌克兰已经正式申请加入《全面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察厅国家侦查本部表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下午2时,韩国各地方政府共接到867起涉及“幽灵婴儿”事件的举报,并对其中的780起进行侦办,确认27人已经死亡。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16时,加拿大境内有673处林火正在燃烧,超半数处于失控状态,林火过火面积已达9万平方公里。加拿大境内的这轮林火已经持续燃烧约两个月。


财经

  截至2023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930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65亿美元,升幅为0.52%。

  渣打发布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中国将维持高质量增长。【详情】


文体

  昨晚,2023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随着一场以元宇宙及太空为主题的音乐会在上海交响音乐厅启幕。除了延续一贯的亲民票价,今年MISA将线上直播16场音乐会,并在以往学生票的基础上开设学生专区,让青少年成为今夏MISA的最大主角。

  上海博物馆首度为金石传拓技艺举办大展。在小而美的4楼展厅中,一场名为“与时偕行”的特展将古老传拓艺术之妙演绎得淋漓尽致,邀请观众一同欣赏金石之美。

  中国女足昨天从广州启程,经新加坡转机,今晨抵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准备第八次征战女足世界杯。

  上海申花昨晚在中超长三角德比中,凭借于汉超的进球,客场1比0挫败浙江队,并以9胜4平2负积31分的成绩获得半程亚军。


晨读

  风扇声中啜刨冰

  夏天吃刨冰,是最惬意的事。【详情】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